• 订阅

    订阅环保资讯

  •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环保最新资讯和精彩活动,实时信息触手可得!

  • 广告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 会展相关资讯 > 正文

2018中国农村清洁取暖高峰论坛3月30日在廊坊举办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蓝天保卫战,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决定于2018年3月30日在河北廊坊举办2018中国农村清洁取暖高峰论坛。

  论坛期间将重磅发布《2018中国农村清洁取暖典型案例报告》,分享报告成果。该报告基于中国炉具网联合北京化工大学和华北电力大学部分学生于年初开展的用户调研数据及成果,先后对12个省、29个区域、60个村、1000余用户、10种不同燃料的采暖方式进行用户使用效果调研和污染物排放测试。调研真实还原了农村地区居民采暖现状,以及各种采暖方式的推广应用情况,这些基层数据和一手资料为各地即将开展的清洁取暖规划提供了重要支撑,对推进各地清洁取暖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已引起国家及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论坛紧扣《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以“经验交流 成果共享 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农村清洁取暖解决方案,因地制宜、多能互补,针对“燃料适配炉具”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生物质能供暖,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取暖的政策形势、技术应用、推广经验、典型案例等,邀请相关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及相关从业人员交流经验、分享成果,为地方政府制定清洁取暖政策和措施,构建绿色、节约、高效、协调、适用的清洁供暖体系提供参考。

  清洁取暖既是民生工程,也是系统工程,在推行过程中应尊重各地资源条件、能源禀赋、居民可承受力,但在具体实施中由于政策理解不到位、缺乏协作等导致2017采暖季出现了一些问题。论坛期间,与清洁取暖相关的部门领导、行业、企业人员将深入分析清洁取暖政策形势,探讨各地适宜的清洁取暖技术路线,真正做到因地制宜、多能互补。

  本次论坛拟邀请的单位及嘉宾包括: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农业部、国家能源局等相关部委领导及专家;各级地方政府政策制定、项目实施相关部门领导、专家代表;行业协会、科研院校等研究机构领导、专家代表;节能炉具(锅炉)企业代表;生物质成型燃料、兰炭、洁净型煤等相关企业代表;煤改电、煤改气,太阳能、醇基燃料,以及其他清洁取暖等企业代表;清洁取暖设备相关材料供应商、销售商及工程商代表;国际机构、国内外NGO组织代表,媒体代表等。论坛详情敬请关注“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和“中国炉具网”官方网站。

  另:3月29~31日同期召开“2018中国民用清洁采暖设备及应用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节能炉具博览会”,围绕清洁取暖解决方案展览展示相关技术及成果。现已正式启动报名,欢迎搜索“中国炉具网”进入官方网站进行报名。

  会务联系:李丽

  电 话:010-65707030

会展详情

会展名称: 2018中国民用清洁采暖设备及应用博览会 第十二届中国节能炉具博览会
开始时间: 2018-03-29
结束时间: 2018-03-31
举办地区: 河北
举办场馆: 廊坊国际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 中国炉具网
承办单位: 中国炉具网
本届会展面积:
上届会展面积:
本届展商数量:
上届展商数量:
上届观众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