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订阅

    订阅环保资讯

  •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环保最新资讯和精彩活动,实时信息触手可得!

  • 广告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 会展相关资讯 > 正文

2018重点行业废水、废盐、残渣减量化、资源化新技术发展论坛

关键词:废水 废盐 废渣

各有关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深刻论述,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

重点行业产生的废水、废盐、残渣,具有来源多样、种类繁多、成分复杂、有毒有害物质含量高、环境危害严重、处理经济成本高等特点,备受公众关注,在环保要求越来越严的今天,对废盐、残渣的处理成了个棘手的问题。《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共有28大类危险废物与化工行业相关,其中化工废盐和废渣成分复杂、毒害性大,处置难度高。我国的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是以风险全过程控制为原则,以经济可行、环境友好的污染防治技术为基础,积极推进危险废物减量化、再利用和资源化。同时,国家鼓励危险废物回收利用技术的研究与开发,逐步提高危险废物回收利用技术和装备水平,积极推广技术成熟、经济可行的危险废物回收利用技术。

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总结“清废行动”和其他固废专项整治的经验,推动固废处理技术和管理的创新与发展,促进国内外先进企业在固废处理设备、技术、模式方面的交流,协助重点行业尤其化工企业全面深入理解最新政策要求,掌握废盐、残渣的处理处置技术最新进展,更好地适应最新趋势与挑战,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企业资源共享,共同搭建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我会定于2018年12月21-23日,在南京市举办“美丽中国”企业绿色发展专题-“2018重点行业废水、废盐、残渣减量化、资源化新技术发展论坛”,同时论坛征集的论文,将结集《“美丽中国”企业绿色发展优秀技术前沿专刊》刊登《绿叶》杂志。本次论坛媒体支持:工业环保网。

一、时间地点:

(一)会议时间:2018年12月21日-23日(21日全天报到)

(二)会议地点:南京(报名后发放报到地点)

二、参会人员:

各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环保相关研究院所、各省市县环保局、固废中心;国内外石油化工、煤化工、农药、印染、医药制药、精细化工等领域的生产企业、科研院所;石油和化工领域专业技术、环保企业、鉴定处理处置单位等。

三、会议费用:

注册费:2800元/人(含筹办费、场地费、专家费、午餐、会刊等);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终端用户及机关事业单位注册费400元/人(限名额)

备注:会议协办、企业演讲、会刊封面、插页等相关情况请咨询会务组。

四、技术与论文征集

本会议征集论文,将结集成《“美丽中国”企业绿色发展优秀技术前沿专刊》,在《绿叶》杂志刊登(国内刊号CN11-2906∕I,国际刊号ISSN1004-3004),全国环保厅局负责人赠阅。全国环保系统各厅局、各大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广泛订阅、水利机构,各设计院等作为技术和装备的选型参考。

五、会议内容

专题一:相关国家环保政策

1、新《国家危险废物名录》鉴别与监管体系介绍;

2、《危险废物排除管理清单》的思路及相关解读;

3、2020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固体废物零进口后,资源再生行业的转型;

4、如何通过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转移、信息化监管等管理制度实现全过程监管和全方位监管;

5、危险废物相关执法中常见问题及对策;

6、化工企业固(危)废处理处置标准与规范详解;

7、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对比及市场趋势

专题二:废水专题

1、废水深度处理技术与废盐资源化发展思考;

2、高浓度化工废水中有机物去除技术与案例分析;

3、焚烧高浓度有机废水(残液)工艺及案例浅析;

4、工业浓盐废水“零排放”整体方案及资源化利用;

5、高盐水的治理瓶颈及解决思路;

6、高难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

7、脱硫废水治理技术及发展;

专题三:废盐专题

1、化工含盐废水中盐的回收利用现状与技术进展

2、MVR盐回收技术案例分析

3、膜分离盐回收技术适用范围及可行性分析;

4、废盐和高浓度废液资源化利用技术;

5、高浓度含盐有机废液焚烧技术;

6、农药行业的残渣综合利用处置技术及发展趋势;

7、废盐综合利用与处置技术及案例分析;

8、农药废渣处理新技术与资源化利用案例。

专题四:残渣专题

1、化工残渣源头控制、末端综合利用技术及案例;

2、精馏残渣综合利用技术进展及案例;

3、煤焦油渣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

4、化工行业残渣减量化状况与综合处置解决方案;

5、工业园区固(危)废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合理化建议;

6、炼化企业生化剩余污泥催化减量及资源化技术。

专题五: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与综合利用

1、危险废物项目审批和经营许可证申领与监管;

2、危险废物存储、处理处置技术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趋势;

3、石油炼化废油泥、油渣的无害化处置技术;

4、废矿物油的再生利用技术;

5、有色金属和稀有金属工业危险废物处理与资源化;

6、含砷、铅、铬的危险废物无害化利用和处置。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海 张老师

手 机:18611911543(同微信)

邮 箱:2964026318@qq.com

 传真:010-82660355

会展详情

会展名称: 全国危险废物环境安全管理与综合利用技术研讨会
开始时间: 2016-10-14
结束时间: 2016-10-16
举办地区: 重庆
会议地点: 重庆
主办单位: 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
承办单位: 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
本届会议规模:
上届会议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