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订阅

    订阅环保资讯

  •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环保最新资讯和精彩活动,实时信息触手可得!

  • 广告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 会展相关资讯 > 正文

中国南方黑臭水体生态修复发展论坛

各有关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深刻论述,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

2018年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是攻坚和实现阶段性目标的关键之年。随着国家有关黑臭水体政策相继出台,城市黑臭水体的治理已经成为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标志。由于我国地域辽阔、南北差异大,因此,黑臭水体治理也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性。为了促进各地相关部门尽快完成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目标,提升水生态修复水平,我会拟于12月21-23日,在南京市举办“美丽中国”企业绿色发展系列专题-《中国南方黑臭水体生态修复发展论坛》,邀请相关领导、专家交流黑臭水体治理和水生态修复方面的技术和经验,为地方政府、相关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沟通、展示、交流平台,共同就我国黑臭水体治理运用社会资本(PPP)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还将征集论文,结集《“美丽中国”企业绿色发展优秀技术前沿专刊》,刊登在《绿叶》杂志(国内刊号CN11-2906∕I,国际刊号ISSN1004-3004),全国环保厅局负责人赠阅。全国环保系统各厅局、各大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广泛订阅、水利机构,各设计院等作为技术和装备的选型参考。

本次论坛由工业环保网媒体支持

一、会议情况

(一)会议时间:2018年12月21日- 23日(21日全天报到)

(二)会议地点:南京市(详细地点见报到通知)

二、会议内容

1、我国城市黑臭水体成因与防治技术要求;

2、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系统修复技术发展趋势;

3、黑臭水体治理技术选择及其他治理措施交流探讨;

4、城市水环境整治水体修复技术的发展与实践;

5、黑臭水体治理工程资本运用和分析;

6、城市黑臭水体治理PPP模式下的探索及需要解决的几大问题;

7、黑臭河道清淤及淤泥处理技术;

8、河道边坡生态修复新技术、新材料研究应用;

9、环保水务在黑臭水体治理的思路和困惑分析;

10、如何打造黑臭水体系统的长效综合解决方案;

11、城市黑臭水体修复成功案例分享;

12、“污水渗坑”事件带来的土壤修复及地下水修复市场前景;

13、湿地及人工湿地保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技术探讨。

三、会议对象

各省、市、自治区建设(城管)、市政、水务、环保、规划等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地方市、县、乡从事黑臭水体治理的相关负责人;各地水利院(所)、环境科学研究院(所)、给排水管理处、排水公司、排水监测站、水质监测中心、规划院(所)、设计院所、高等院校,黑臭水体治理公司,环保公司、污水处理厂技术人员;水污染治理、化工、水生态修复、水质净化,设备生产等企业负责人。

四、会议费用

(一)会务费:2800元/人(含筹办费、场地费、专家费、午餐、会刊等);

(二)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三)会议协办、企业演讲、会刊插页、展位等相关情况请咨询会务组;

(四)各省发改委、住房城乡建设(水务部门)、水利厅(局)、环保厅(局)等部门免会务费。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海 张老师

手 机:18611911543(同微信)

邮 箱:2964026318@qq.com 传真:010-82660355 

会展详情

会展名称: 全国地表水Ⅳ类标准的污水深度处理达标排放新技术、新工艺专项技术交流会
开始时间: 2018-11-23
结束时间: 2018-11-25
举办地区: 浙江
会议地点: 杭州市
主办单位: 北京企培华科信息管理咨询中心
承办单位: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
本届会议规模:300人
上届会议规模: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