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订阅

    订阅环保资讯

  •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环保最新资讯和精彩活动,实时信息触手可得!

  • 广告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 会展相关资讯 > 正文

迎接村镇污水治理标准化时代!第九届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9月7日将在杭州揭幕

2019年9月7-9日,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联合主办, 中关村中科水环境保护技术创新推广中心、《水工业市场》杂志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暨第三届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论坛”将在浙江杭州举行,届时,600余名主管部门的代表、行业优秀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等多方人士将出席大会。

在中央重要文件反复强调“乡村振兴战略”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并不断明确政府投入机制的大背景下,村镇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成为推动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年9月,生态环境部、住建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制定地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的通知》;2019年初,住建部发布了国家标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技术标准》,自12月1日起实施。在政策方向引领之下,众多企业争先恐后涌入村镇污水处理市场,因此也引出如何规范设备标准、如何开展市场准入与评估工作等颇受业界关注的话题。为此,作为村镇水环境治理领域最具影响力与规模的专业交流盛会,“第九届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暨第三届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论坛”将聚焦“村镇污水治理标准化时代”,就村镇污水治理领域的政策、标准、市场、技术、运维模式、合作模式进行全方位解读与探讨,共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本次论坛的“政策解读与标准探讨”环节,主管部门代表将以县域单元城乡统筹治理为目标,分析村镇污水治理的政策与发展趋势;主管部门与标准主编单位还将对《我国农村生活污水技术标准化体系》与各地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放标准进行分析与点评;国家标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技术标准》也将得到行业专家的详细解读。

在“区域经验分享”环节,浙江、江苏、黑龙江等地方代表将介绍当地村镇污水排放标准与管理经验及地区村镇污水治理的政府需求等;村镇污水治理领域领跑企业将分享标准化时代各自的市场战略与多元标准下村镇污水治理具体案例,介绍优秀运营管理创新模式与商业模式;在热点讨论环节行业专家将围绕“水环境日趋严峻下,村镇污水治理的有效途径”这一主题进行探讨与总结出行之有效的方法供大家分享。此外,大会同期还将举行“先锋论坛:村镇污水治理适用技术讨论专场”、“村镇固废治理-厕所革命与村镇垃圾处理解决方案专场”两个分论坛,分别就细分领域的话题开展深入探讨。

9月7日晚论坛招待晚宴上,“合续新技术专场发布会”将正式亮相,合续环境针对村镇污水治理标准化时代的最新技术以及合续环境祥云工厂、宜兴工厂的新产品也将集体登场。

9月9日为项目考察环节,论坛将组织与会人员考察由浙江双良商达环保有限公司承建运营的杭州临安区太湖源镇指南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

9月7-9日,杭州,浙江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让我们与政产学研各方人士一道,聚焦村镇污水治理标准化,相约第九届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暨第三届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论坛。

 

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是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联合村镇环境治理领域的多家单位发起成立的社团组织,旨在构建村镇环境治理行业“政、产、学、研”合作平台,以推动行业健康、有序、自律发展。

会展详情

会展名称: 第九届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暨第三届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论坛
开始时间: 2019-09-07
结束时间: 2019-09-09
举办地区: 浙江
会议地点: 浙江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
主办单位: 《水工业市场》杂志、中关村中科水环境保护技术创新推广中心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
本届会议规模:700人
上届会议规模:6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