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订阅

    订阅环保资讯

  •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环保最新资讯和精彩活动,实时信息触手可得!

  • 广告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 会展相关资讯 > 正文

关注近期国际行业形势 助力石墨烯产业发展

2019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 将于2019年10月19-21日在西安陕西宾馆召开,免费参会。

一、行业动态(六月汇总)

(1)中国太阳能组件制造商Znshine Solar宣布,与阿联酋阿提哈德能源服务公司(Etihad Energy services)签署一份100兆瓦石墨烯增强型太阳能组件供应协议。

(2)黑龙江大学陈志敏教授团队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杂志上发表文章,介绍了一种利用氢键组装的超分子体系灵活调控氮磷共掺杂石墨烯中杂原子配置(如比例和含量等)的方法,实现了NHDG催化剂在酸性条件下HER活性的新突破。

(3)上海交通大学高分子系郑震副教授带领博士生雷昆在美国化学会旗下知名期刊ACS Omega上发表关于基于氧化石墨烯与苯乙烯类树脂的有机-无机层层组装杂化膜的界面作用研究的研究成果。

(4)由挪威科技大学(NTNU)的教授Helge Weman和Bj?rn-Ove Fimland领导的研究小组成功地在石墨烯表面产生紫外线,该紫外线可以消除紫外线装置中的有毒汞。

(5)来自韩国的明知大学(Myongji University)、成均馆大学(Sungkyunkwan University)、 嘉泉大学(Gachon University)、韩国技术研究院(KIST) 和美国维拉诺瓦大学(Villanova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基于石墨烯的生物传感器来检测细菌的存在。

(6)山西煤化所在三维石墨烯基热界面材料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7)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NITech)的研究团队将单层石墨烯应用于氮化镓并通过在紫外线照射下表征器件来确定石墨烯和氮化镓异质结的界面特性,该研究为了解各种二维和三维异质结构的界面,以开发具有石墨烯的新型光电器件提供可能。

(8)杭州高烯科技有限公司建成全球首条纺丝级单层氧化石墨烯十吨生产线并试车成功,所产单层氧化石墨烯及其应用产品——多功能石墨烯复合纤维通过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IGCC)产品认证。

(9)位于葡萄牙米尼奥大学的国际伊比利亚纳米技术实验室(INL)和生命与健康科学研究所(ICVS)的研究人员将开发一种基于石墨烯的设备,该设备能够以快速、可靠的方式并以可获得的成本进行疟疾的早期诊断。

(10)Proactive investors发布新闻称GrapheneCA利用其专有技术,使用低温工艺将其高品质石墨烯与各种凝胶混合,该公司有望利用其颠覆性的石墨烯技术改变世界。

(11)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Jing Kong教授等人提出利用石蜡转移石墨烯的技术,解决了石墨烯转移中支撑层污染和起皱问题。

(12)来自中国、美国和日本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一种方法,通过用纳米管增强用于海水淡化项目的石墨烯基膜。

(13)First Graphene(ASX: FGR)披露其PureGRAPH石墨烯产品,该产品通过改善聚氨酯材料的阻燃性,提高了聚氨酯材料的安全性;

(14)武汉大学袁荃和湖南大学/UCLA段镶锋等团队合作,报道了一种新型的厘米级纳米多孔石墨烯的制备方法,有望更容易实现石墨烯纳滤膜的规模化生产。

(15)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乔世璋教授课题组报道了层间距可调控的富氮薄层石墨烯(N-FLG),通过石墨烯扩层实现了钠离子的高效存储。

(16)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张勇课题组前期成功实现了过渡金属二硫族化合物本征量子片的规模制备。

(17)Verditek和Paragraf宣布,他们已经成功地将石墨烯应用到光伏电池上,目前正在继续工作,目标是实现超过25%的效率。

(18)加拿大石墨烯领导集团(GLC)宣布获得35万加元的拨款, 这笔资金将支持GLC“氧化石墨烯的规模化”,用于开发GLC的产品环境平台。

(19)Haydale和国家物理实验室(NPL)共同参与一项为期12个月的关于改进石墨烯功能和应用的项目,该项目由英国创新署 ( Innovate UK )进行资助。

(20)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团队开发了一种垂直石墨烯纳米片作为散热器的蓝宝石衬底氮化铝紫外LED器件,有效提升了紫外LED的散热性能。

(21)中科院重庆研究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研制了三维微纳共形石墨烯柔性力敏电极,并应用于高灵敏柔性压容式触觉传感,主要指标已超越人类触觉感知水平。

(22)大阪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基于石墨烯的生物传感器,用来检测那些攻击胃壁的细菌,这些细菌与胃癌有关。

(23)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基于石墨烯的可穿戴设备, 可以准确、舒适地监测心脏活动。

(24)在美国能源部埃姆斯实验室和美国东北大学的合作中,科学家们开发了一个模型,用于预测夹在石墨烯等二维或二维以下材料之间的金属纳米晶体或“岛屿”的形状。

(25)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在中央处理器创新技术产业生态发展论坛上,发布了新一代16nm 3.0GHz x86 CPU产品——开先KX-6000和开胜KH-30000系列处理器。

(26)XG科学近期宣布与中化集团和余姚PGS合作开发石墨烯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

(27)石墨烯旗舰合作伙伴布鲁塞尔自由大学 、比萨大学和剑桥大学与欧洲航天局(ESA)和瑞典太空公司(SSC)合作,最近向太空发射材料科学实验火箭(MASER),目的是测试在零重力条件下在硅衬底上打印石墨烯图案效果。

(28)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彦武教授课题组以碳材料的基本结构单元——单层石墨烯作为研究对象,利用原位拉曼光谱和傅里叶变换红红外光谱探究了单层石墨烯电极/电解质界面在电化学循环中的演变过程。

(29)宁波材料所在推进石墨烯超级防腐涂层领域取得进展。

二、联盟动态(六月汇总)

(1)6月1日,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布《产业质量发展分析报告》;

(2)6月1日,2019中国福建(永安)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建永安成功举办;

(3)6月2日,2019中国福建(永安)6˙18项目成果对接会顺利召开。

(4)6月5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6月5日,济南圣泉集团荣获“2019年度环保社会责任企业”称号;

(6)6月5日,首届西安哈工大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暨“迎哈工大百年华诞”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高新区成功举办;

(7)6月6日,石墨烯领域传出重大喜讯!杭州高烯科技有限公司建成全球首条纺丝级单层氧化石墨烯十吨生产线并试车成功,所产单层氧化石墨烯及其应用产品——多功能石墨烯复合纤维通过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IGCC)产品认证;

(8)石墨烯联盟(CGIA)联合国内外多家石墨烯领域产学研单位,共同倡议将每年6月6日设立为“国际石墨烯日International Graphene Day”。

(9)6月10日,宝泰隆石墨烯公司被七台河市科学技术局授予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

(10)6月10日,5G助力“泛在电力物联网” 中兴通讯与许继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6月10日,华为与马来西亚运营商TIME签署MoU,共建领先的10G PON超宽接入网实验局;

(12)6月12日,圣泉集团又一生物质石墨烯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在京通过鉴定;

(13)6月12日,广州特种承压设备检测研究院圆满完成普莱克斯华南区3市4厂654只安全阀现场校验服务工作。

(14)山西煤化所碳纤维表面工程课题组在表面改性方面取得新进展;

(15)6月13日,菏泽市政协副主席、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黄秀玲来山东玉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16)6月13日,济南圣泉集团荣获“济南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17)6月13日,佛山市基金业协会、佛山力合创新中心和广东金睿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行赴广东墨睿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18)6月13日,双星集团获首批市级双创示范基地授牌;

(19)6月14日,朗丰石墨烯润滑油获得中国环境标准Ⅱ型产品认证。

(20)6月20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批入选企业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东旭光电旗下子公司明朔科技作为首批入选的六家企业之一受邀参会;

(21)6月20日,陕西省商业联合会组织会员代表一行20余人到访西安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考察交流;

(22)6月20日,中兴通讯视频算法荣获IEEE CVPR超级挑战赛冠军,关键技术助力5G大视频业务发展;

(23)6月21日,由西安石墨烯产业联盟主办的“2019第二期西安石墨烯项目对接沙龙”在西安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成功举办。

(24)6月21日,中核投资公司领导一行到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25)6月25日,超威集团连续7年上榜中国轻工百强;

(26)6月25日,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在中国工程院召开重点领域专项调研总结汇报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李义春委员等石墨烯调研组专家参会,并汇报了石墨烯领域专项调研情况;

(27)6月25日,华为与网易成立5G云游戏联合创新实验室;

(28)6月26日,中兴通讯助力中国移动演示全球首个面向5G的边缘开放硬件加速平台。

(29)6月26日,美国NANOGRAF公司嘉宾到访墨西科技;

(30)6月26日,广州特种承压设备检测研究院研发的《拉伸测试设备》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31)6月28日,石墨烯在汽车领域应用发展论坛暨西安新三力石墨烯汽车应用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安高新区圆满举行;

(32)6月28日,北京联通联合华为成功完成全球首个5G承载随流检测方案iFIT试点;

(33)6月28日,中兴通讯“ATG空中宽带”获亚洲最佳互联生活移动应用大奖。

2019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 将于2019年10月19-21日在西安陕西宾馆召开,免费参会。详情可登录大会官网(官网:详细了解)。

电话:400-110-3655

官网:

邮箱:meeting01@c-gia.org

QQ群:296531551 397051421

微信:SMXLM2013、CGIA-2013(添加为好友,邀请入群)

微信订阅号:CGIA2013(支持在线咨询)

会展详情

会展名称: 2019'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
开始时间: 2019-10-19
结束时间: 2019-10-21
举办地区: 陕西
举办场馆: 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
主办单位: 北京现代华清材料科技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 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本届会展面积:
上届会展面积:
本届展商数量:
上届展商数量:
上届观众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