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污水反输工艺”相关结果30
百年排水丨污水厂环保出新招 污水回用促进绿色发展

来源:上海水务海洋2023-07-24

(2)滤后水进入消毒池,与消毒剂充分反应后用泵输送至厂外用户。(3)膜过滤器反冲洗污泥排放纳入青浦第二污水处理厂现有污泥处理系统。...本期向大家介绍的是两座设计工艺上加入了污水回用的污水厂——上海青浦第二污水处理厂与城桥污水处理厂上海青浦第二污水处理厂上海青浦第二污水处理厂位于上海市青浦工业园区,占地约288亩,服务范围包括“一城、二镇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2023-04-04

新建一条东区污水处理厂系统的污水转输至新建市政污水处理中心的污水管线,建设长度约7.5km。处理后的水出厂管线约2.8km。...项目概况:安阳市市政污水处理中心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10万m3/d,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工艺采用“改良aao+深度处理”工艺;污泥处理工艺采用机械浓缩脱水,处理后的污泥含水率达到80%以下外运至污泥处置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7-31

污水厂的源水来自城市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在市政管网输送时已经处于缺氧状态,在处理过程中污水中的硫化氢、沼气等有毒有害气体将产生、溶解、沉积或溢出,因此工作人员进入以下区域时会发生中毒事件:进水格栅、潜水泵间

4月第二周最新中水回用项目汇总

来源:中项网2022-04-14

12000m3/天:1、通过管道将污水处理厂尾水引至工程区,通过“潜流湿地+表面流湿地”组合工艺对来水进行处理;2、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55亩(潜流湿地占地50亩,表面流湿地占地200亩)。

设计案例 | 国内首座大面积除臭<mark>污水</mark>处理厂——成都市沙河<mark>污水</mark>处理厂

来源:净水技术2022-04-08

由于本项目位于成都市城区居住区内,又逢《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开始实施,因此在污水厂设计中采用了大面积池体加盖和车间封闭收集臭气,管道输送至生物滤池脱臭的工艺,尾气高空集中排放;(4)噪音措施选用低噪音设备

2×1000 MW机组火力发电厂节水措施研究

来源:《上海建设科技》2022-01-10

具体措施:原水预处理站滤池反冲洗水排入反冲洗水调节池后,输送至反应沉淀池作为补水,减少了原水的取水量。...此外,生产性用水水源可采用附近污水处理厂的再生水,进一步节约地表新鲜水。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1-02-23

污水厂的源水来自城市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在市政管网输送时已经处于缺氧状态,在处理过程中污水中的硫化氢、沼气等有毒有害气体将产生、溶解、沉积或溢出,因此工作人员进入以下区域时会发生中毒事件:进水格栅、潜水泵间

来源:海绵城市怎么搞2021-01-27

目前国内生活污水处理普遍采用的工艺有氧化沟法、sbr法、a2/o法等,尽管这些工艺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但投资费用十分高昂。...人工湿地能够满足湿地植物对水分的需求,干湿交替的运行方式更有利于湿地植物的生长,地上生物量的增加,须根和根毛数量的增加,提高植物的输氧量,改善介质中氧化还原状态以促进有机物的降解和硝化细菌的生长。

反硝化深床滤池在<mark>污水</mark>处理厂提标改造中的应用实例

来源:《广东化工》2020-05-18

经生化处理后的出水进入二沉池,生物污泥沉淀至池体下部,通过污泥回流泵站输送至污泥浓缩池,污泥经过污泥浓缩池的作用含水率降低,然后通过螺杆泵输送至带式浓缩压滤机进行污泥处理。...提标改造后具体工艺流程图见图:来自生活污水收集管网的污水进入粗、细格栅,旋流沉砂池,将大部分固体垃圾、ss 去除,以保护管道、阀门等设施免受磨损和阻塞。

来源:水处理研习社2019-11-27

管材市政污水厂工艺相关的放空管、反冲洗排水管、溢流管、污泥脱水机滤液排水管、浮渣分离排水管等可采用钢管。...污水厂内排水管道管径小于dn300时取i=4‰,管径小于dn400时取i=3‰,dn400≤管径dn700时取i=2‰,管径≥dn700时取i=1.2‰。

来源:《基层建设》2019-11-22

2.3 化验管理措施按周期将各节点水样送至矿中心化验室进行监测,另外每8小时监测油岗来水、滤罐出口、外输口的含油及悬浮物指标。...加药点工艺是由1条汇管工艺分支到10个加药点,在生产运行中发现只有在2#300m3缓冲罐的1个加药点能正常加药,其它8个加药点因加药泵运行压力与缓冲罐、气浮装置、滤罐前汇管运行压力存在压差,不能正常进行加药处理

来源:石化技术2019-11-18

在污水处理方面,由于采出原油含聚浓度的升高,油水分离难,原有的二段处理工艺已经无法充分发挥作用,致使滤罐系统负担重,滤料反冲洗再生能力差,外输污水水质不达标。...第一阶段运行时,气浮选装置投运近10天,其效果如下:1)从污水岗外输水质来看,如图1所示,水质状况略有下降趋势。

来源:环境工程2019-09-05

大量反冲洗水回流到工艺前端,占用提升能力、缩短有效停留时间、增大能耗,形成恶性循环。5. 水力负荷率较高。结合全行业的调研结果,我国污水处理厂整体上处于严重超负荷、超水量处理的状态。

来源:《河南电力》2018-12-03

通常来说,火电厂污水主要是冷却系统的排水、化学污水处理系统以及煤输系统的污水处理。不同的污水类型选择的相对应处理方法也是不同的。...主要的工作原理是,首先用水泵抽送,工业水从清水箱进入到过滤器中过滤,将过滤好的再次放到超滤设备中,利用常规的反洗法除掉。

国际金奖工程 | 北京槐房地埋式污水厂 除臭+通风 合二为一

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18-09-20

与池体相反的是,若电气设备间位于地埋水厂池体附近,那在设计通风时,应保证电气设备间必须处于微正压的状态,以防止周围污染气体进入设备间从而造成电气设备的腐蚀。...图1除臭通风系统示意图1.2系统设计难点及收集系统的重要性在传统的除臭通风设计中,除臭系统和通风系统是分别独立的两套系统,需要除臭的构筑物或设备设除臭点,收集臭气并输送至除臭设备。

嘉兴市秀洲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践与探索

来源:水工业市场杂志2018-08-20

根据调研,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中较为成功应用的主要有aao、膜生物反应和微动力+湿地处理工艺,秀洲区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处理的设计施工,参照成功案例并结合秀洲区自身实际,主要采用了aao处理技术工艺(占比45%

超大型水厂原址升级改造案例分析

来源:给水排水2018-04-23

水源为某运河水系,原水经取水泵站、增压泵站输送至水厂。...由于历史原因,厂区内雨水、污水、部分生产排水为合流制,环保部门已经要求限期整改。

来源:Ai环保2018-02-21

1 职业中毒危险点源分布情况污水厂的源水来自城市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在市政管网输送时已经处于缺氧状态,在处理过程中污水中的硫化氢、沼气等有毒有害气体将产生、溶解、沉积或溢出,因此工作人员进入以下区域时会发生中毒事件

炼化企业污水回用膜污染原因分析

来源:《中外能源》2017-12-25

由于用水指标的严格要求,许多炼化企业采用双膜处理工艺,将污水深度处理后,最大限度实现污水回用。...反渗透产水输送至化学水补水缓冲罐,作为离子交换系统补水。

来源: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2017-12-22

,主要产品为液氨,输送至i催化脱硫脱硝装置或外售。...摘要:以独山子石化公司炼油厂单塔汽提装置氨水罐为研究对象,分析了氨水罐在运行过程中含氨废气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国内外含氨废气治理技术,以及装置实际运行情况,利用污水处理厂的大体量环境,将氨水罐内气相引入污水处理生物除臭系统进行处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