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雾霾实验室”相关结果145

来源:中国新技术新产品2021-02-08

我国燃煤电厂规模大,分布广,其产生的烟尘、硫化物等成了工业大气污染的主要源头,而这些污染物也正是雾霾形成的重要原因之一。...2)由于大部分滤袋已经到了寿命晚期,实验室抽取若干滤袋检测发现:滤布截面已经嵌入大量粉尘,即使快速强制清灰,也无法清除该部分粉尘,因此导致滤袋的过滤性能大幅降低,袋式除尘器压差上升速度快,短时间内即达到预警布袋压差

来源:中国科学报2020-02-25

北师大团队成员张芳教授、美国得州农工大学张人一教授及其合作者,利用长期观测资料及短期强化观测、实验室烟雾箱模拟以及模型计算等多种手段和方法,针对我国高浓度水平的细颗粒物黑碳和气态污染物,开展了将黑碳颗粒暴露在二氧化硫

来源:华电光大2020-01-15

华电光大本着“技术为根、诚信为本、节能环保、利国利民”的经营理念,与华北电力大学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创建“华电光大联合实验室”,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产品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11-06

pm2.5是雾霾产生主要原因之一,火力发电、钢铁、水泥等产生大量的废气以及汽车尾气排放是主要元凶已是不争事实。减少污染源,削减大气污染物排放是解决雾霾的根本之道。...现将会议事宜通知如下:一、主办单位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大气网二、支持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工业烟气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三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10-28

尤其是雾霾等重污染天气的增多已严重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和身心健康,治理大气污染,降低工业污染排放已刻不容缓。...钢铁企业做为污染排放的“大户”,生产环节中产生的粉尘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均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被认为是制造“雾霾”的元凶。

来源:环保大讲坛2019-05-18

既然企业已达标排放,但空气质量改善却并没有明显改善,雾霾依旧靠风吹的现象没有改变,因此国家和地方都在不断加严排放标准。...实验室检测数据造假更是一个黑洞,实验室检测分现场采样和实验室分析两个部分。在哪里采样?采样方式是否准确?是否准确分析?全靠个人素养和自律。

来源:解放日报2019-03-24

以此为基础,该实验室研究提出的“加强长三角区域臭氧协同治理的对策建议”“开展长三角多城市大气污染协同控制的建议”等建言均被长三角地区采纳并付诸实施。知霾为何而来,治霾效率大幅提升。...雾霾“风吹草动”,区域联合监测长三角在环境领域的休戚与共,其实可以追溯到2013年年底那场持久的“雾霾围城”。

来源:湖北思搏盈环保2019-03-07

同时,大气中的氮氧化物可造成酸雨、光化学烟雾等,是区域细粒子危害和雾霾的主要形成原因。随着我国环保政策的不断推进,氮氧化物成为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方向,对氮氧化物排放的控制也将会越来越严格。...目前,公司拥有10000㎡的大规模生产制造车间、1000㎡的高端研发实验室及气固相催化实验装置以及在线分析系统、模拟烟气固定床同时脱硫脱硝中试装置及在线检测系统等各类先进制造、试验、检测设备,初步建设完成功能完备

来源:中兴仪器2018-06-22

而且通过实时在线识别产生的连续数据,未来还能识别随着温度、季节、光照等变化的雾霾变化,为治理大气污染提供更准确的大数据。...此外,与动辄上百万,只能放置在干净、整洁的实验室的检测仪器相比,这台精密仪器是在户外执行在线监测任务,仪器价格较低,实用性更强。

深耕VOCs污染控制 海湾环境争当一流服务商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6-19

随着对雾霾形成机理的研究不断深入,vocs污染物的控制已经成为监管层的共识。因此,vocs治理和监测行业成为环保产业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另外,海湾环境受国家环保部和发改委分别委托,正在建设国家环境保护石油石化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和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两个国家级的研发平台,为中国政府环保部门制定vocs

来源:冶金经济与管理2018-06-07

而目前仍处于实验室或中试规模的mn基、cu基等低温scr脱硝催化剂的抗中毒性能还有待检验。活性炭通过吸附hg0来实现对汞的脱除,但吸附效率相对较低。...烧结烟气是钢铁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的主要来源,主要包含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二英、重金属(铅、砷、镉、铬、汞等)、氟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等多种污染物,其中前五种污染物对环境的影响最为突出,尤其是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二者是雾霾主要成分

美丽中国 武汉天空蓝环保在行动

来源:武汉天空蓝环保2018-06-04

明天是雾霾灰还是天空蓝?眼下,pm2.5的数值时时牵动着人们的目光。高楼多了、钱包鼓了,清澈的河水、洁净的空气却成了奢侈品,这不是我们追求的现代化。...为保障空气质量,从源头上控制pm2.5排放浓度,武汉天空蓝环保联合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军营团队共同推出细颗粒物团聚强化除尘技术。

平板式SCR脱硝催化剂--非电行业烟气脱硝的另一种选择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5-28

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 陆强(左)前景虽好 瓶颈犹在自 2012 年底全国大范围爆发雾霾开始,国家对大气污染的治理步伐加快,一系列政策规划密集出台,大气治理产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

武汉天空蓝环保郭超:细颗粒物团聚强化除尘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

来源:环保头条APP2018-05-17

武汉天空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总经理 郭超下面我把我们公司简单的给各位做一个介绍,我们公司为武汉市东湖高新开发区,专门从事雾霾大气治理与应用的科技公司,煤燃烧实验室,开发了气颗粒物团聚强化技术

思搏盈环保 张先龙:低温烟气脱硝工艺路线解析

来源:环保头条APP2018-05-17

我们在实验室,在十年前开始了具有比较好的低温scr脱硝活性的研究和开发,并且采用新型的,比较特殊的材料黏土为主要的载体材料,可以把强度做到类似于催化剂的产品,目前也已经实现了工业化应用,长期以来我们在高校...它来自于燃烧过程从空气当中来,最后以何种形式到哪个地方去排放没有控制的时候以氮氧化物形式直接排放到空气当中,造成一系列的雾霾以及二次污染物这个过程。

德国污染防治工作怎么做?晋盛节能董事长赵引德谈德国之行带给我们的启迪

来源:晋盛节能2018-04-24

有人说德国人死板,死板到煮鸡蛋都用计时器,厨房会像化学实验室,计量器具一应俱全。德国人给人的总体感觉是细心周到严谨有品位会生活,该工作时不马虎,该休息时会享受,但同时也时刻考虑着不影响他人。...1962年12月鲁尔区首次遭遇严重雾霾天气,1964年鲁尔区所在的北威州就首次颁布了《雾霾法令》。设定了大气污染浓度的最高限值以应对雾霾危机。此外,德国法律也赋予公众对污染空气的行为提起诉讼的权利。

来源:海外网2018-01-30

新德里已经变为一个毒气实验室,强雾霾让印度首都官员不胜其烦。日前有媒体报道,新德里空气质量持续恶化,雾霾指数爆表,当地人正经历从恶心到喉痛和眼刺激等不同的严重症状。...从学校停课到航班取消,从雾霾袭城,莫迪总理霾中迎外宾到士兵排练阅兵遭霾藏,再到人均寿命在减少持续良久的雾霾已给新德里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来源:河北科技大学校友会2018-01-16

技术成果对于解决河北省典型行业vocs污染问题,减少雾霾前体物排放,改善京津冀大气环境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环境效益、社会效益显著。...针对化工、制药、印刷和废水处理过程排放的vocs和恶臭污染问题,本研究方向在实验室搭建吸收-化学氧化联合净化处理系统平台,采用液气传质理论、电化学理论、fluent模拟优化等方法,系统开展湿式吸收氧化工艺净化

从源头突击“围剿”<mark>雾霾</mark>: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技术解决燃煤之急

来源:科技日报2018-01-09

浙江大学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翔教授领衔,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的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通过对发电厂燃煤机组排放多种污染物的高效治理,实现了主要致霾污染物的超低排放。...珍爱生命,远离雾霾这句话,被提及的频次越来越低,这得益于全国各地多种举措对雾霾的围剿。

浙大团队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破解燃煤污染之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2018-01-08

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老和山下,坐落着占地总面积15000平方米的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如针对雾霾元凶细颗粒物在烟气中脱除效率低的问题,项目采用温-湿系统调控强化了多场协同下细颗粒物和so3的控制脱除,提升了颗粒的捕集效率;针对催化剂中毒失活、低温活性差等问题,通过多活性中心催化剂的配方研发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