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包装废物管理条例

包装废物管理条例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包装废物管理条例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包装废物管理条例最新动态。了解包装废物管理条例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包装废物管理条例”相关结果9个

类别:来源:聊城日报2020-11-17 09:07:39

电子商务、快递、外卖等行业应当优先采用可重复使用、易回收利用的包装物,减少包装废物的产生。餐饮经营单位应当在餐饮服务场所设置适量点餐、杜绝浪费的标识,在服务过程中提醒消费者合理消费。...市长2020年11月10日第一条 为了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

类别:来源:世界环境2020-03-25 16:31:09

2019年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上海市成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排头兵,在探讨上海模式,总结上海经验的过程中也引发了无数热议,尤其是垃圾分类的意义何在,垃圾究竟该怎么分类,国外是不是有先进的模式...自条例实施起,德国包装废物减少了近1/3;2019年1月1日,德国实行了新包装法,其中可回收包装的比例进一步提高,预计新包装条例的实施会进一步促进德国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和回用。

类别:来源:川盛环境2020-03-20 11:44:55

刘建国认为,应在国家层面上制定包装废物管理条例,界定包括外卖垃圾在内的各类包装设计、生产、流通、回收、处理、利用链条上各相关方的责任,并规范个人、企业和政府行为。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3-19 10:29:04

生态环境部会同相关部门配合全国人大法工委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中强化垃圾分类、建筑垃圾、包装废物、工业固体废物等相关内容。商务部推动发布实施《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深圳市编制完成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威海市、徐州市启动危险废物、工业固体废物立法工作;绍兴市探索危险废物跨区域处置生态补偿制度;重庆市积极探索跨区域固体废物联防联控协作管理新模式。

类别:综合来源:法制日报人民政协2018-12-25 13:38:26

针对快递行业存在的环境污染重等问题,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明蓉建议,抓紧制定包装废物管理条例,尤其要强化商家的环保责任,推行绿色包装,简单包装,从源头上减少快递污染。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2018-03-10 08:16:48

我国已经制定并实施的《土地复垦规定》、《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关于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对执行土地复垦规定有关问题请示的批复》、《关于加强重点交通干线、流域及旅游景区塑料包装废物管理的若干意见...》、《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矿产资源法》、《草原法》、《环境保护法》、《防沙治沙法》、《水土保持法》、《土地管理法》、《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

类别:来源:晶报2017-10-12 08:43:33

首先是在立法层面上需要出台一部包装废物管理条例,规范包括快递包装废物在内的各类包装废物设计、生产、流通、使用及处理,德国日本等国都是这么做的。第二是在行业层面上推行清洁生产。

类别:来源:新华社2017-05-01 09:56:37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建国说,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可以倒逼垃圾的分类投放等各环节的立法、制度化,比如生活垃圾处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包装废物管理条例的出台,快递行业、餐饮行业作业规范的制定等。

类别:来源:中国环联2017-04-01 09:39:49

分类可以倒逼前端立法、执法、制度、规范的逐步完善,比如生活垃圾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包装废物管理条例的出台,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的实行,快递行业、餐饮行业作业规范的制定等。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