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好氧消化

好氧消化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好氧消化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好氧消化最新动态。了解好氧消化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好氧消化”相关结果97个
污泥的种类、特点、处置方法 都在这篇文章里了!建议收藏!

类别:污泥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7-20 09:22:55

(2)消化污泥(熟污泥):初沉污泥、腐殖污泥、剩余活性污泥经厌氧或好氧消化后的污泥均称消化污泥。...与好氧消化相比具有成本低(不需要鼓风设备、除臭设备)、不良气体排放少、气体回收利用等优势。按照处理温度不同,厌氧消化可以分为中温消化和高温消化两种。

水艺集团:带您走进文成珊溪巨屿污水处理厂扩容项目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艺集团2023-05-17 11:46:45

(2)剩余污泥少,不易出现污泥膨胀mbr反应器在高容积负荷、低污泥负荷、长泥龄条件条件下运行,污泥中增殖硝化细菌对污水进行硝化处理的同时,污泥本身可发生好氧消化,使剩余污泥产量比常规活性污泥法减少30%

多地持续高温预警 我的污水处理怎么办?!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8-08 10:24:46

细菌活动的最佳温度范围时25-35℃,现在很多污水处理都采用了加盖除臭的措施,导致热量积累,当温度升高到50℃时,好氧消化和硝化作用停止,所以,要做好降温的措施,例如水喷淋,冷却风机等等。

类别:污泥来源:​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2022-07-21 11:51:29

本办法所称污泥产生单位是指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单位是指对污泥进行稳定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的单位,一般包括浓缩(调理)、脱水、厌氧消化、好氧消化、石灰稳定、堆肥和干化等;污泥处置单位是指污泥的接收及消化单位

夏季高温来袭 对污水处理有什么影响?如何应对?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7-18 10:07:39

细菌活动的最佳温度范围时25-35℃,现在很多污水处理都采用了加盖除臭的措施,导致热量积累,当温度升高到50℃时,好氧消化和硝化作用停止,所以,要做好降温的措施,例如水喷淋等等。

类别:污泥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3-30 16:38:12

污泥处理是对污泥进行稳定化、减量化和无害化的处理过程,一般包括浓缩(调理)、厌氧消化、好氧消化、石灰稳定、堆肥、干化等。污泥处置是对处理后污泥的最终消纳过程。一般包括焚烧、填埋、利用(建筑材料)等。

类别:污泥来源:淼知水圈2021-07-04 12:21:58

2)不能回收利用沼气能源,运行费用高,能耗大,消化后的污泥进行重力浓缩时,因为好氧消化不采取加热措施,所以污泥有机物分解程度随温度波动大。好氧消化有普通好氧消化和高温好氧消化两种。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写真地理2021-03-10 10:46:47

2.3 好氧消化法因前两种处理办法要求严密,所以在污泥数量少的时候可以使用好氧消化法,就是在不放厌氧细菌等物质的情况下,使污泥发生长时间曝光发酵,让其内存的微生物进行自行氧化过程,使得微生物氧化去除百分之八十的可生物部分

政策利好 行业模式转变 污泥处理行业处于发展快车道

类别:污泥来源:MarketMonitor2020-09-16 13:43:14

污泥处理的全过程包括浓缩、脱水、厌氧消化、好氧消化、干化等前端处理工艺以及堆肥、焚烧、填埋和建材利用等后端处置工艺。其中前端工艺的核心方式有 3 种,最主要的技术是干化脱水,技术比例占69%。

脱氮除磷工艺的矛盾:生动诠释了什么是一个人和一群人的战斗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淼知水圈2020-08-27 09:29:24

生物除磷:常规过程是厌氧释磷吸收有机物,好氧消化有机物同时过量吸收磷,最终通过富磷剩余污泥的形式从二沉池排出系统外,整个过程仅由聚磷菌一类细菌完成,需要较高的污泥负荷、较短的污泥龄。

污泥处理的3种方式介绍

类别:污泥来源:淼知水圈2020-08-13 10:03:28

一般在污泥量较少的小型污水处理厂(国外资料报道当污水厂规模小于1.8万m3/d时,好氧消化的投资可能低于厌氧消化),或由于受工业废水的影响,污泥进行厌氧消化有困难时,可采用好氧消化工艺。...污泥好氧消化后,氮的去除率可达60%,磷的去除率可达90%,上清液回流到污水处理系统后,不会增加污水脱氮除磷的负荷。

污泥脱水技术综述

类别:污泥来源:盛大环境2020-08-11 15:29:38

(3)消化污泥:经过厌氧消化或好氧消化处理后的污泥。(4)化学污泥:用混凝、化学沉淀等化学方法处理污水时所产生的污泥。

污泥分类及污泥处理技术方案!

类别:污泥来源:环保水处理2020-07-29 11:10:36

消化污泥(digestedsludge):经过好氧消化或厌氧消化的污泥,所含有机物质浓度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并趋于稳定。...好氧消化(aerobicsigestion):污泥经过较长时间的曝气,其中一部分有机物由好氧微生物进行降解和稳定的过程。

昆明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项目环保验收技术指南》将于8月1日起施行

类别:污泥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0-07-17 11:23:22

3.2 污泥处理对污泥进行稳定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的过程,一般包括浓缩(调理)、脱水、厌氧消化、好氧消化、石灰稳定、堆肥、干化和焚烧等。

昆明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企业环保检查技术指南》发布 将于8月1日起施行

类别:污泥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0-07-17 10:55:50

3.2 污泥处理对污泥进行稳定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的过程,一般包括浓缩(调理)、脱水、厌氧消化、好氧消化、石灰稳定、堆肥、干化和焚烧等。

昆明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规范》发布 将于8月1日施行

类别:污泥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0-07-17 10:33:21

3.4 污泥处理对污泥进行稳定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的过程,一般包括浓缩(调理)、脱水、厌氧消化、好氧消化、石灰稳定、堆肥、干化和焚烧等。

昆明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发布 8月1日起施行

类别:污泥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0-07-17 10:23:20

3.2 污泥处理对污泥进行稳定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的过程,一般包括浓缩(调理)、脱水、厌氧消化、好氧消化、石灰稳定、堆肥、干化和焚烧等。

环保污水处理技术流程和程度 其实很简单 看这篇文章总结就行啦!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淼知水圈2020-06-22 09:21:36

污泥处理的主要方法是减量处理(如浓缩法、脱水等)、稳定处理(如厌氧消化法、好氧消化法等)、综合利用(如消化气利用、污泥农业利用等)、最终处置(如干燥焚烧、填地投海、建筑材料等)。

我国剩余污泥厌氧转化的主要影响因素及影响机制研究进展

类别:污泥来源:《化工进展》2020-05-19 09:07:44

厌氧消化是eu-27中最常用的污泥处理技术,在其中的24个国家(89%)被普遍使用,在西班牙、英国、意大利、芬兰和斯洛伐克等国家作为最主流技术被使用;尽管捷克和波兰推广的主流技术是污泥好氧消化技术,但好氧消化技术在这些国家主要适用于小型污水处理厂

昆明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企业环境监察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

类别:污泥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0-04-30 10:00:19

3.2 污泥处理 对污泥进行稳定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的过程,一般包括浓缩(调理)、脱水、厌氧消化、好氧消化、石灰稳定、堆肥、干化和焚烧等。

昆明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类别:污泥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0-04-30 09:26:06

3.2 污泥处理对污泥进行稳定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的过程,一般包括浓缩(调理)、脱水、厌氧消化、好氧消化、石灰稳定、堆肥、干化和焚烧等。

昆明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规范(征求意见稿)》

类别:污泥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0-04-29 14:55:18

3.5 污泥处理对污泥进行稳定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的过程,一般包括浓缩(调理)、脱水、厌氧消化、好氧消化、石灰稳定、堆肥、干化和焚烧等。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0-03-30 09:32:31

这种工艺的能耗和运营费低的原因是:a.设置初沉池,利用物理法以最小的能耗和费用去除污水中相当一部分有机物和悬浮物,降低二级处理的负荷,显著节省能耗;b.污泥采用厌氧消化,它比氧化沟和sbr工艺的同步好氧消化显著节省能耗

类别:污泥来源:新材料.新装饰2020-03-27 15:18:08

丹麦约40%的污泥采用好氧消化法处理。然而,好氧消化定律的重要缺陷是它消耗了太多的能量。 1.3制复合肥考虑到我国目前的经济形势,大多数污水处理厂在农田使用污泥是可行的。...污泥好氧消化法具有杀菌稳定、操作维护方便、成品无异味、投资少、上清液bod5浓度相对较低、操作维护方便等优点。因此,更适合中小型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置。污泥好氧消化法在20世纪60年代早期非常流行。

类别:污泥来源:防护工程2020-02-27 15:06:31

好氧消化技术占污泥稳定化处理技术的2.81%,在微生物的内源代谢过程中,细胞组织在好氧条件下将自身原生质分解为二氧化碳、水、氨氮和硝基氮等小分子物质。

类别:污泥来源:《基层建设》2020-02-07 14:11:39

1.1 常见污泥处理技术(1)污泥消化污泥消化包括好氧消化和厌氧消化。好氧消化目的在于稳定污泥、减轻污泥对环境和土壤的危害,同时减少污泥的最终处理量。

关于污泥处置的详解!

类别:污泥来源:环保工程师2020-01-23 09:20:16

(2)消化污泥(熟污泥):初沉污泥、腐殖污泥、剩余活性污泥经厌氧或好氧消化后的污泥均称消化污泥。...与好氧消化相比具有成本低(不需要鼓风设备、除臭设备)、不良气体排放少、气体回收利用等优势。按照处理温度不同,厌氧消化可以分为中温消化和高温消化两种。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延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11-28 17:05:46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厂区地下箱体构筑物:进水控制间、粗格栅、细格栅、曝气沉砂池、调节池及提升泵池、初沉池、膜格栅、mbr生物池及设备间、巴氏计量槽、清水池及再生水泵房、消防水池、消防泵房、鼓风机房、污泥好氧消化

污泥处理处置市场不断扩大 什么才是主流技术?

类别:污泥来源:污泥淤泥处理处置网2019-11-07 13:19:57

消化污泥(digestedsludge):经过好氧消化或厌氧消化的污泥,所含有机物质浓度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并趋于稳定。...好氧消化(aerobic sigestion):污泥经过较长时间的曝气,其中一部分有机物由好氧微生物进行降解和稳定的过程。

温度——污水处理工艺中重要的控制参数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小蜜蜂2019-09-10 08:53:57

当温度升至50℃时,好氧消化和硝化停止。当温度降至约15℃时,产生甲烷的细菌变得非常不活跃,并且在约50℃时,自养硝化细菌实际上停止起作用。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