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污泥脱离”相关结果60

      来源:中国环境网2023-06-26

      他们只能保证机械设备在动,一些人甚至连污泥没了、生物膜没了也不知道,难以保障污水处理设施的有效运转。三是群众认可度不高。作为农村的主体——农村居民,对污水处理没有兴趣。...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部分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设计规模偏大,超出村庄治理需求,方案设计或规划时未对农村常住人口、用水量、用水习惯进行深入细致了解;二是一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工艺选择脱离农村实际,追求“高大上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1-16

      3、保证脱氮效果在生物脱氮过程中,含氮化合物在微生物作用下相继发生下列反应:氨化反应一硝化反应一反硝化反应,最终以n2形式从污水中脱离。...e.适当提高污泥浓度mlss,在细菌代谢能力下降的前提下,使总量的污泥代谢能力能保持稳定。

      深圳市公布2021年度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2022-06-20

      主要类别是粉煤灰、炉渣、脱离石膏、废金属、废纸、废塑料和一般工业污泥等。四、危险废物:危险废物主要分工业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五、市政污泥:2021年,深圳市正在运行的水质净化厂39座,污泥深度脱水设施共19座,处理能力提升至6200吨/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治污者说”2022-06-09

      ,极易受到二沉池的水流干扰,上浮到二沉池表面,形成大团大团的云雾状污泥,并且在出水槽附近会随着二沉池内特殊的异重流现象进入到出水槽内,导致二沉池出水ss升高,造成对后续构筑物的运行压力。...活性污泥中的微生物依靠絮凝体中的胶体,丝状菌,细胞外多糖物质等聚合在一起,当活性污泥出现老化情况时,这些絮凝体中的微生物团会脱离出来形成游离的颗粒片状的活性污泥,这部分活性污泥凝聚性能差,体小质轻,在沉淀过程中

      来源:微信公众号“治污者说”2022-05-27

      而当污泥浓度过高,污泥龄过长,活性污泥处于老化状态时,微生物繁殖处于衰亡期,活性污泥的絮凝作用下降,部分老化的活性污泥碎片会脱离絮凝体进入到水中,导致二沉池上清液中的悬浮颗粒增多,二沉池出水整体清澈但是能看到大量的细碎悬浮颗粒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1-12-08

      在高级氧化的破链破环下,氮元素可以脱离出来形成铵根离子,也就是氨氮,所以,导致出水氨氮升高! 4、外加氮源 外加氮源过多一般发生在除碳工艺中,因为脱氮工艺不缺氮,不需要加!...5、污泥解体 污泥解体后的游离污泥碎片为出水贡献了部分氨氮,这种情况也是出现在非脱氮的工艺中,常见的有污泥老化、中毒、膨胀等导致污泥解体的情况!

      来源:微信公众号“治污者说”2021-05-24

      没有受到足够重视的污泥处理,会对污水厂的污水生产造成巨大的影响,不能及时脱离污水处理系统的增长的污泥,会增加污泥浓度,提高污泥龄,使污泥老化程度加剧,而污泥老化会造成非常多的工艺问题,污泥泡沫,污泥膨胀

      不同制备温度下<mark>污泥</mark>生物炭对Cr(Ⅵ)的吸附特性

      来源:环境工程2021-04-19

      ①生物炭表面羟基(—oh)吸收峰(3250~3200 cm-1)伸缩振动峰变弱,羟基数量减少,因为温度升高结合水的脱离和氢键结合的羟基逐渐断裂;②烷烃中的—c—h(甲基—ch3和亚甲基—ch2)吸收峰(...但污泥也是一种潜在资源,将其热解制备成生物炭能够实现污泥的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且可回收具有能源价值的生物油、生物气,同时生物炭可作为吸附剂处理污水中的重金属。

      来源:人民资讯2021-01-22

      笔者在工作中曾发现,长江下游某市一危险废物利用企业将收集的重金属污泥进行简单处理后,制成两种所谓“产品”,表面上以每吨不高于20元的价格销售至上游一些省份,暗地里与购买方或其关联方签订技术服务合同,以每吨...为避免危险废物以“产品”名义脱离监管,整治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乱象,笔者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开展排查整治。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0-12-03

      2、对于生物脱氮的影响在污水处理厂的生物脱氮过程中,需要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经过氨化——硝化—— 反硝化等一系列的反应,最终以 n2 的形式将其从污水中脱离出来。...国内部分专家、技术人员通过对污泥进行生化分析和显微观察得出:在低温条件下,微丝菌属中的小胸虫会引起不同程度的污泥膨胀。

      城市污水处理厂脱水污泥的焚烧处置

      来源:《科技视界》2020-11-16

      收到基灰分、收到基碳以及收到基氢含量数值则大幅增加,甚至翻倍,证明污泥在经过脱水处理之后,水分大量脱离,但是其中的可燃物、灰分在脱水期间并没有明显流失,含水率的大幅降低以及可燃物与灰分流失率较低都为后续焚烧处理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淼知水圈2020-11-05

      新系统刚投入运行时,压力一般都在设计范围内,可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由于曝气头微孔的堵塞,管道阀门的锈蚀,特别是曝气头损坏,大量污泥流入管道并沉积,使管道流通面积减小,从而使系统阻力大幅增加,因此在系统设计时要特别考虑这一点

      MBR膜生物反应器的运行管理(上)

      来源:治污者说2020-07-20

      在活性污泥法中,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活性污泥的泥水分离,污水厂中通常使用的是二沉池作为泥水分离,将上清液和活性污泥在一个相对静止的构筑物内进行分离,上清液从构筑物上方流出,污泥通过污泥回流泵回流到生物池中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0-06-29

      重点整治医疗机构不规范分类收集、登记和交接废弃物;未使用专用包装物及容器盛装医疗废物,未按照规定暂存医疗废物;未严格将医疗区化粪池及污水站产生的污泥和格栅渣纳入危险废物管理;未将医疗废物交由有资质的单位集中处置...非法倒卖、回收利用和处置医疗废物;生活垃圾处置单位未及时清运、处理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再利用的输液瓶(袋)用于原用途、制造餐饮容器以及玩具等儿童用品等;医疗机构外输液瓶(袋)回收利用脱离闭环管理等行为。

      来源:《城镇建设》2020-04-24

      化学处理法就是利用化学反应来处理污水废水中的污染物,让各种污染物成分能够从中脱离,使水质得到本性还原。...而通过污泥脱水机,也可以有效地进行污泥和水分的分离工作。通过物理处理法对污水进行处理,在分离提取污水中的不同成分上效果明显。

      来源:工程管理前沿2020-03-09

      在这整个生物膜污水处理过程中,生物膜会不断进行新陈代谢,衰老的生物膜会逐渐脱离本体,然后随着污水的沉淀物在沉淀池当中和水体发生分离。...该技术的工作原理是:将粉末活性炭与回流的含碳污泥投入到生化进水池或曝气池中,并对污泥浓缩池中排出的剩余污泥进行污泥脱水处理。

      来源:《学术》2020-03-05

      2.3.1.2 机械法机械法是依靠重力、离心力等机械力将粉尘脱离废旧滤袋。王茂盛等发明了一种废旧滤袋处理装置,离心装置中的搅拌轴高速旋转拍打破碎后的废旧滤袋,粉尘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清除。...废旧滤袋表面含有大量的粉尘,表面含有重金属、二噁英等有毒、有害、腐蚀性物质,在清洗废旧滤袋时就会产生大量的污水和污泥

      来源:治污者说2020-03-02

      一般来说,污水厂要考虑最不利情况下的药剂消耗量,污水厂特别是北方地区的污水厂,冬季运行一直是一个特殊的季节,从进水水质,水温,污泥沉降性能都频繁出现异常的一个阶段,一些污水厂总氮和进水碳源(bod)的指标不协调...这些指标的制定不能脱离污水厂的运行实际,需要厂内运行技术人员对厂内的工艺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进行长期的有效的精确的运行参数的收集和整理工作,这些内容的得到,就使以往运行年度的总结非常重要,数据的收集,整理

      来源:全康环保2020-02-19

      行业管理政策的短板在业界资深人士张虎明看来,“由于污泥本身大量来源于污水,其根本还是市政工程,脱离不了政策支持。所以ppp模式可能是未来的方向。”...由于目前国内城市污泥产量过大,许多污泥处理场不得不将污泥露天堆放,而污泥中有机质含量高,容易散发出臭味。因此,在夏天,污泥处理厂就成了蚊虫滋生的天堂。

      与垃圾焚烧协同的<mark>污泥</mark>热干化工艺选择

      来源:《环境卫生工程》2020-02-12

      但是由于热介质蒸汽品位通常不高,水分不能很快脱离污泥,干化效率一般。2.3 两段式干化工艺两段法工艺,即间接加热薄层干化和直接加热带式干化组合工艺,工艺流程见图 3。...在污泥干化的过程中,热介质 (一般为烟气) 与污泥直接接触并低速流过污泥,向污泥层传递热量,使污泥中的水分蒸发,并将蒸发的水分带走。随着污泥含水率的降低,污泥将产生一定的粉尘并飘入废气中。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