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医疗废物检查”相关结果517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2-22

      2023年5月,生态环境部发布《医疗废物集中焚烧处置工程技术规范》(hj 177-2023),主要对影响二噁英和重金属等在内的医疗废物集中焚烧处置工程的污染负荷、主要工艺设备和材料、检测与过程控制、运行与维护管理等关键环节技术要求作出规定

      来源:东莞生态环境2024-01-23

      2022年10月至2023年11月,东莞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1721家次,查办弄虚作假环境违法案件21起,查处相关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7...第四十二条第一款规定:“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采取措施,防治在生产建设或者其他活动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废渣、医疗废物、粉尘、恶臭气体、放射性物质以及噪声、振动、光辐射、电磁辐射等对环境的污染和危害

      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2023-09-06

      第十一条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纳入白名单:(一)涉及生活垃圾集中焚烧、危险废物(含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和处置经营活动、城乡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工业集聚区工业污水集中处理、共性工厂、环保共性产业园公辅设施的企业...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中山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检查白名单管理办法(试行)》,为转变监管理念,优化执法方式,全面提高执法效能,发挥生态环境守法企业在日常监管中的正面激励和示范效应,建立生态环境检查“白名单

      北京市2022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023-06-02

      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对许可证单位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处置的环境管理情况,污染防治情况,在线环境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及转移联单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检查。...(三)医疗废物2022年,本市医疗废物清运量为6.87万吨,全部市内无害化处置。(四)生活垃圾焚烧飞灰2022年,本市共产生生活垃圾焚烧飞灰11.87万吨。

      《上海市2023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发布!

      来源:上海市环境局2023-05-09

      十四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巩固和深化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工作成效,进一步落实各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危险废物监管职责,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督促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含医疗废物产生单位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2023-03-28

      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小箱进大箱及各地医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落实情况开展专项评估,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应于9月21日前完成现场和线上评估工作,县生态环境部门于2023年9月25日前将辖区医废监管工作画像报市生态环境局...,晋江市检查石狮市,石狮市检查惠安县;南安市检查安溪县,安溪县检查德化县,德化县检查永春县,永春县检查南安市。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2023-02-21

      利用或者处置固体废物,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环境污染,或者可能造成证据灭失、被隐匿或者非法转移的;(七)排放噪声造成严重污染,被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八)违法生产、销售、使用、进出口消耗臭氧层物质的;(九)存在《医疗废物管理条例

      来源:重庆生态环境2023-01-29

      同时将试点单位纳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和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评估检查范围,严厉打击非法收集转运处置等违法行为。...重庆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开展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贮存试点工作的通知》(渝环〔2016〕21号),选择有基础、有意愿的10个区布局1个试点单位,可以从事收集、贮存市内机动车维修行业产生的危险废物以及年产生危险废物总量在3吨以下的企事业单位危险废物(医疗废物除外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2-12-22

      将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纳入市政府对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对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实行全覆盖检查,切实提高危险废物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二是加强转移跟踪监管。...今年以来,收运医疗废物2万余吨,其中涉疫医疗废物8000余吨,实现应收尽收、应处尽处。

      “无废城市”建设再添一笔 中再云图助力中山市固废监管实现智慧运营

      来源:中再云图技术有限公司2022-12-16

      中山市目前已实现全市1000多家19床以下的小型医疗机构使用平台进行医疗废物的收运工作,现已将全市所有产生医疗废物的机构纳入“管理平台”进行“全覆盖”管理,各医疗机构依托“管理平台”对医疗废物的产生、转运等处理处置全流程进行操作及记录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2-12-16

      )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指标》开展检查情况。...》《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办法》《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管理台账制定技术导则》等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杜绝环境风险隐患,具体排查整治内容如下:(一)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含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

      来源: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政府2022-11-18

      2.应急救援情况:万山区人民医院“120”接警后,于08:06分钟赶到现场,对伤者进行现场施救,08:36分行心电图检查呈等电位直线,心跳停博,医生宣布伤者临床死亡。...项目服务范围包含铜仁市所辖10个(区)县,服务人口316万人;项目设计规模为15t/d;主要建设内容为:运输设施包括医疗废物运输车15辆,医疗废物周转箱3000个;医疗废物热解焚烧处理设施一套,设计处理能力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1-08

      利用或处置固体废物,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环境污染,或者可能造成证据灭失、被隐匿或者非法转移的;(七)排放噪声造成严重污染,被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八)违法生产、销售、使用、进出口消耗臭氧层物质的;(九)违反《医疗废物管理条例

      来源:哈尔滨人大网2022-11-03

      工业固体废物、医疗废物、建筑垃圾的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置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执行。...第六条 市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以下简称市市容环卫部门)负责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综合协调、统筹规划、指导监督和检查考核,并组织实施本条例。

      来源:中国环境2022-10-14

      联合开展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专项督查,检查各类医疗机构50余家,下达整改意见130多条,目前均已完成整改。严防转移风险,加强能力建设。...推进创美环保危废焚烧处置、刚性填埋和协同处置医疗废物项目投产运营,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危险废物处置能力,有力解决了六安市及周边区域的危险废物处置难题。

      来源:中国环境2022-10-14

      联合开展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专项督查,检查各类医疗机构50余家,下达整改意见130多条,目前均已完成整改。严防转移风险,加强能力建设。...推进创美环保危废焚烧处置、刚性填埋和协同处置医疗废物项目投产运营,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危险废物处置能力,有力解决了六安市及周边区域的危险废物处置难题。

      来源:北极星环卫网2022-08-28

      工业固体废弃物、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建筑垃圾、绿化作业垃圾等废弃物的处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执行。...第六条 市、区(市、县)城市管理主管部门主管本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负责监督、检查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情况,依法查处违反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的行为。

      北京市公布2021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2-08-01

      (三)医疗废物2021年,本市医疗卫生机构共产生医疗废物5.06万吨,均在本市内实施无害化处置。...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对许可证单位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处置的环境管理情况,污染防治情况,在线环境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及转移联单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来源:雅安市生态环境局2022-07-26

      持续做好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加强设备设施检修,确保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2020年,全市安全处置医疗废物累计1015.24吨,未发生医疗废物环境事故。...加强排查整治涉危废行业企业环境风险隐患,“十三五”时期,全市在疫情防控期间、雨季汛期、各类节假日前后等关键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环境安全检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424余次,共检查工业企业、非煤矿山、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7-20

      全力保障医疗废物特别是涉疫废物安全、有效处置。...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定期开展建设项目环评文件质量复核和检查、环评工程师诚信档案管理专项整治,加强环评编制单位的信用管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