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沼电项目”相关结果33
如何“多能互补” 北京某静脉产业园的实践与启示!

来源:CE碳科技2023-08-14

为便于对比分析能源效率及用能成本,以光伏发电系统计算的可发电量为项目用电量,其余用电均为市政用电,不计入对比分析范围。...01.项目概况某厨余垃圾处理项目位于该静脉产业园,以处理厨余垃圾为主,配套建设污水处理系统及厌氧发酵产沼系统。该园区有已建成的垃圾焚烧厂,可直接为该项目提供蒸汽。

浙江省金华市赤岸镇园区探索资源“双循环”发展模式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4-10

“十四五”期间,园区将继续推进污水沼气和城市污泥资源化利用及气冷电多联供技术开发、生物质发电、屋顶光伏、飞灰资源化利用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减污降碳协同能力。...固废处置方面,建设炉渣综合利用项目,包含2条日处理规模600吨的炉渣处理生产线和环保砖生产线,有效处理生活垃圾和污泥干化焚烧后的废渣,将废渣应用于环保砖和建筑骨料生产,实现了废物资源化利用。

来源:浙江省生态环境厅2022-11-09

三是高效率利用城市污泥及餐厨垃圾,实施污水沼气和城市污泥资源化利用及气冷电多联供技术开发,经估算,项目每年可减少约7万余t co2、149.0 t so2、139.4 t nox、83.7 t 烟尘排放

推进市政污水处理行业低碳转型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1-06-30

污泥厌氧消化耦合沼气热电联产项目,可以实现热、电两种能源的回收利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目前我国污泥热电联产已应用在多个项目上,并取得了明显的碳减排效果。...1.2 沼气和污泥的热能利用情况1.2.1 污泥沼气的利用情况污泥厌氧消化过程的碳排放量相对较低,且具备实现负碳排放的可能。

来源:生物质能观察2021-06-22

(二)生物质能发展重点需聚焦在非电利用方向。...在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环节,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资源化利用项目只要符合当地环保和产业发展政策,商品供需关系和价格由市场决定。

来源:生物质能观察2021-06-22

年产生物天然气1.4亿方、沼肥106万吨;年产生物柴油120万吨、生物燃料乙醇284万吨。由于生物质能产业链较长,又横跨农业、环境、能源、市政等多个领域,产业发展过程中也暴露出诸多问题。...例如:广东、山东、安徽、河南、江苏、河北等省份环保部门对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和生物质清洁供热项目执行不合理的燃煤超低排放标准,使项目盈利水平大幅下滑,极大影响了能源主管部门对生物质能源的推广利用。

CCER:核心机制与收入测算——碳中和碳达峰带来的投资机会

来源:招商策略研究2021-04-22

根据2012年以来的项目数据,项目类型方面,按项目数计算,风电项目占比达到35%,光伏发电与农村户用沼气和水电项目比例相对较多。...按减排量计算,水电项目占比25%,风电项目占比24%,农村户用沼气和天然气发电比例也均超过10%。

<mark>项目</mark>信息|重庆开州区垃圾焚烧发电厂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1-14

依托垃圾发电,目前主要任务就是减少内部能源消耗(降低厂用电电率、减少使用新蒸汽)、拓展生活垃圾和污泥焚烧量以及餐厨处理量、增加电能输出、提升餐厨出油率来提高公司内部收益的增长率。...图1 重庆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外景图额定设计能力: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年度发电量7570万度;年处理餐厨垃圾1.65万吨,提油800吨;年处理污泥3.3万吨;年产生沼气量250万方,沼气年发电500

来源:解放日报2020-06-30

湿垃圾:一户家庭一周“发”一度电过去一年,越来越多的上海市民知道,近42个月用过的电中,有4000多万千瓦时的原料出自他们家的厨房,在他们心中“种”下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与认同。...如按照1吨湿垃圾约产生六七十立方米沼气来计算,每七八千克湿垃圾可以发电1千瓦时。按照上海每户家庭湿垃圾的平均产生水平,大约每户家庭一周的湿垃圾就能为全社会贡献1千瓦时清

来源:公用环保行业深度研究2020-06-01

在历年政策中,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燃料化等均有提及,尤其是纳入电价可再生能源补贴后,秸秆直燃发电项目开始大规模铺开。而补贴缺口的扩大,使政策偏向热电联产和其他非电利用。...生物质发电主要包括垃圾发电、农林生物质发电(秸秆发电)、沼气发电(包括秸秆、畜禽粪便等有机质沼气化)三类,2018年总装机量为1784万千瓦,而水电、光伏、风电装机规模分别为3.5、1.7、1.8亿千瓦

填补空白!湖南最大沼气发电项目在邵阳并网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2019-09-10

新科迪环保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市区及邵东分别有一个项目,如果沼气不并网,发出的电只能自行消化。“用不掉的电完全浪费。”...这是国网邵阳供电公司,迎来的首家“沼气电”并网发电项目,也是湖南省目前规模最大的沼气发电项目,填补了邵阳沼气发电业态的空白。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9-08-01

本报见习记者徐璐摄绿色能源“反哺”千家万户湿垃圾的破袋效果实实在在,用于沼气发电的效率也大大提升许多上海市民或许并不知道,近30个月用过的电中,有2500万度电其实是自己“生产”的。...项目刚开始时,垃圾车运来的所谓“湿垃圾”让企业负责人记忆犹新:纸巾、封箱带、一次性餐具,甚至还有棉毯、煤气罐和居民家中的装修垃圾。因此,企业不得不在杂质的分拣上耗费大量人力物力。

温州8月1日起将实施《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

来源:温州晚报2019-07-30

目前温州市末端处置主要有这些去处:易腐垃圾将运往温州市易腐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其他生活垃圾则运往位于东庄、临江和永强三处垃圾焚烧发电厂。...与永强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生活垃圾的工艺技术不一样的是,这里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工艺对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经过分离、制浆、提取、发酵、分解等过程,分解出来的油脂将提炼出做生物柴油,厌氧发酵形成沼气和沼液

见证湿垃圾的变身“奇迹”!“供电”2500万度 还成了土壤“补品”

来源:看看新闻Knews2019-07-19

位于浦东的黎明有机质固废处理厂,每天可收处300吨湿垃圾,通过厌氧制沼发电技术,目前日发电量已达4.5万度。...据了解,在这座湿垃圾发电工坊一旁,正在建设二期项目,预计2020年可建成投产。届时,黎明有机质固废处理厂的日处理湿垃圾能力可达1000吨,发电量也会同比提升,由目前的日发电4.5万度增加到15万度。

来源:解放日报2019-07-11

截至今年5月,黎明厂已累计用湿垃圾产沼1260万立方米,累计发电约2500万度,全部供应电网。如按照1吨湿垃圾约产生六七十立方米的沼气来计算,每七八公斤湿垃圾就可以发1度电。

一个礼拜的湿垃圾能换1度电?上海人认真分类 让黎明厂迎来“黎明”

来源:上观新闻2019-07-01

在上海市和浦东新区城市总体规划的指导下,2013年,黎明有机质固废处理项目获批,采用对环境更为友好的厌氧制沼发电技术,于2017年1月开始调试运行。半年后,项目达到设计的处理量300吨/日。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加强畜禽粪污 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情况 监管工作的通知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04-08

即在养殖大县养殖密集区建立异地处理中心,对周边中小规模养殖场户产生的粪污进行集中收纳、肥一体、产业化利用。...项目实施方案需经项目县人民政府审定,按各类项目规定报批或备案。已批复或备案的项目,要尽快组织实施,确保项目按时按量完成;已批复或备案的项目实施方案不得随意调整,按程序报批或备案后方可调整。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6-19

推进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严厉打击绝户网电毒炸等破坏水生生物资源的捕捞行为,保护渔业水域生态环境。...推行粪污全量收集还田利用、固体粪便堆肥利用、粪水肥料化利用、畜-沼-菜(果、茶、粮)等模式,提高畜禽养殖废弃物的利用效益。

三部门:开展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工程建设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1-03

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工程是以农作物秸秆为主要原料的农林废弃物,采用热解气化或厌氧发酵等工艺,生产热解气、沼气(热、电)、生物炭(肥)、沼肥或油等多联产项目。...各地重点选择一批秸秆产量大、利用能力强、基础条件好的县(区、市)作为实施县,科学制定建设方案,合理规划项目布局,宜气则气、宜暖则暖,规模化推进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工程建设,构建集星成月的格局。

来源:环境教育杂志2017-11-28

南昌泉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于2011年3月由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是南昌市政府以bot(建设-运营-移交)特许协议方式引入的重大民生项目。...焚烧炉内产生的高温烟气由余热锅炉、省煤器等热能回收装置进行能量回收,余热锅炉产生的过热蒸汽送入汽轮发电机组进行发电,其中17%的电供园区工作生活使用,其他输送电网。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