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活性污泥浓度

活性污泥浓度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活性污泥浓度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活性污泥浓度最新动态。了解活性污泥浓度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活性污泥浓度”相关结果525个
一场暴雪过后 我的污水处理含盐量剧增!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4-02-08 08:26:10

,故活性污泥浓度增多。...活性污泥的驯化时间一般为7-10d,驯化可提高污泥微生物对盐浓度的耐受程度,驯化初期活性污泥浓度减少,是由于盐溶液的增加对微生物产生毒害,使部分微生物死亡,表现为负增长,在驯化后期适应了改环境的微生物开始繁殖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4-02-06 09:27:34

2、污泥沉降比:为了启动时的顺利,停产前可以减少剩余污泥的排放,提高污泥浓度。为后续生产启动做铺垫。应对措施:根据好氧活性污泥量及时调节污泥回流比。...说明活性污泥的活性下降,需要间歇进水逐步培养活性污泥。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12-14 08:43:13

沉降比与污泥指数svi、污泥浓度也有密切关系:如果污泥指数svi介于80~120之间,沉淀性能好,污泥性状呈絮状、褐色;污泥指数svi<80时,颜色发黑,污泥细小,活性大受影响;污泥指数svi>120时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10-31 08:48:17

②加大外回流比是指:在这股水即将进生物池的时候,加大外回流比提升污泥浓度,使更多的污泥来处理这股水。外回流只是起一个污泥循环的作用,理论上是没法提升污泥浓度的。...但取一期扩建缺氧出水进行曝气小试:一期缺氧出水7.5mg/l的氨氮能在2小时内下降至0.1mg/l(正常菌种,起对比作用),扩建缺氧出水8.0mg/l的氨氮需要近8小时才下降至2mg/l,认为扩建硝化菌功能还在,但活性不足

化学除磷 小试的步骤与方法!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10-25 08:37:52

优选出除磷剂后,开始进行加药量的实验,这是需要以实际情况进行总磷测定,在实验的时候如果打算前置除磷可以选取沉砂池后的水,如果打算中置除磷可以选取二沉池进水的水,这时候活性污泥浓度应在日常正常值,如果打算采用后置除磷

二沉池出现大量浮泥 怎么办?

类别:污泥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10-24 09:19:59

改进办法是加大回流比,使沉淀池污泥更新并降低沉淀池泥层,减少泥龄,多排泥以降低污泥浓度,还可适当降低曝气池的do水平。上述措施可降低硝化作用,以减少硝酸盐的来源。...发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活性污泥系统受到污泥负荷冲击时,污泥活性增强。由于颗粒间活性变高而使得活性污泥颗粒间的絮凝性变差,从而出现多重细小的未絮凝活性污泥颗粒。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9-15 09:08:25

与低负荷相对应,生物硝化系统的srt一般较长,因为硝化细菌世代周期较长,若生物系统的污泥停留时间过短,即srt过短,污泥浓度较低时,硝化细菌就培养不起来,也就得不到硝化效果。...(8)ph硝化细菌对ph反应很敏感,在ph为8~9的范围内,其生物活性最强,当ph<6.0或>9.6时,硝化菌的生物活性将受到抑制并趋于停止。因此,应尽量控制生物硝化系统的混合液ph大于7.0。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8-15 13:54:14

2)水温过低 过低的水温会使得各种微生物的活性大大降低,以氨氮为首的污染物指标首当其冲的出现浓度上升的趋势,紧跟着的就是总氮、cod等。...因此,为最大限度降低水温影响,保证出水水质达标,可采取如下措施:在每年的11月中旬前后开始,可有计划地逐步减少排泥量来缓慢提高污泥浓度,通过提高活性污泥的菌群数量,保证生化处理阶段的处理效果。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7-18 09:13:26

1、适当的降低污泥浓度由于汛期进水浓度下降,有机碳源减少,微生物将处于饥饿阶段,并发生自我消化。因此,在汛期前适当的降低污泥浓度,可有效保障整体工艺在水质波动期中平稳渡过。...即使进水水质突然降低,冲击对活性污泥系统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追踪AGS:连续流好氧颗粒污泥实现污水厂原位扩能改造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JIEI创新实验室2023-07-06 08:56:26

启动初期,由于污泥浓度活性较低,污染物去除效果较差。...采用气提回流控制污泥回流比约为200%,污泥浓度保持在4~7 g/l,每日排泥控制污泥龄为26~30天。

掌握这5点 解决你的曝气池90%的问题!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6-09 10:04:02

二、曝气池运行管理——沉降比1、曝气池mlss或mlvss的控制曝气池混合液须维持相对固定的污泥浓度mlss,才能维持好处理效果和处理系统稳定运行。...活性污泥驯化结束后,要根据混合液对进水中有毒物质的适应程度,结合运行经验,确定影响生化系统的进水有毒物质最高限值。

渗滤液处理中膜法应用与反渗透应用故障浅析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3-05-24 11:00:10

垃圾渗滤液有机物浓度较高,在相同的污泥负荷情况下,mbr膜池内活性污泥浓度越高,也就意味着其处理有机物能力越强。...目前常见的mbr膜组件主要有板式膜组件和中空纤维膜组件,两种mbr组件各有优缺点,板式mbr膜组件较中空纤维膜组件具有跨膜压差低、污泥浓度较高、预处理要求较低、维护清洗频率较低、无需反洗、操作相对简单等优点

污泥指数(SVI) 怎么计算?我推导出了一个简易公式!

类别:污泥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5-23 09:26:11

svi的计算:svi的计算的要点主要是单位换算的问题,如果不想单位换算(污泥浓度是mg/l,sv是%)可以通过推导一个简易的公式直接代入数值就可以计算了:污泥容积=sv/100*1000=10sv污泥重量...(二) svi值过低:1、水温上升2、土、砂石等流入3、有机负荷过低 三、svi与其他指标的关系 (一)svi与sv值的关系svi值排除了污泥浓度对污泥沉降体积的影响,因而比sv值能更准确地评价和反映活性污泥的凝聚

水艺集团:带您走进文成珊溪巨屿污水处理厂扩容项目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艺集团2023-05-17 11:46:45

一方面,膜截留了反应池中的微生物,使池中的活性污泥浓度能保持在较高水平,使降解污染物的生化反应进行得更彻底;另一方面,由于膜的高过滤精度,保证出水清澈透明。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5-16 08:52:08

3、do急剧升高主要原因由于大量排放剩余污泥,或者在二沉池发生污泥膨胀而使污泥随出水流失,或进水负荷过高等都可导致曝气池活性污泥浓度降低,耗氧量也会跟着降低,那么do就会上升。进水浓度过低。

这3大要点 帮你搞懂MBR运行过程的控制|国标版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5-06 09:34:44

2、mbr生化过程控制 进水水温低于 8℃时,活性污泥的活性受到一定的影响,此时要适当降低出水量,保证污水中有机物在反应池内得到充分的降解,从而确保出水水质。减缓膜堵塞。...另外,膜面流速对膜面沉积层的影响程度还与料液中污泥浓度有关,在污泥浓度较低时,膜渗透速率与膜面流速呈线性增加。但当污泥浓度较高时,膜面流速增加到一定的数值后,对沉积层的影响减弱,膜通量增加的速度减小。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3-27 09:33:49

硝化细菌对ph反应很敏感,在ph为8~9的范围内,其生物活性最强,当ph<6.0或>9.6时,硝化菌的生物活性将受到抑制并趋于停止。因此,应尽量控制生物硝化系统的混合液ph大于7.0。...另一方面,反硝化系统污泥沉速较快,在保证要求回流污泥浓度的前提下,可以降低回流比,以便延长污水在曝气池内的停留时间。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3-10 08:35:39

2、污泥中毒由于污水中含有重金属、杀菌剂、有机物污染物(如苯、氰化物)、高浓度氨氮等有毒有害物质,导致污泥活性下降,影响处理污水的水质。虽然也是造成污泥解体的原因之一,但有必要与污泥解体区别对待。...我们除了测定污泥浓度、有机物含量等方法去判定,还可以通过观察出水情况和sv30沉淀情况等方法去判定,更重要的是还可以通过微生物镜像去确定。这里重点讲讲镜像,并附图说明!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3-09 08:50:17

2、采用现有活性污泥培养采用吸污车,到现有污水处理厂的污泥池去抽泥水混合物,一般抽吸的泥水混合物量为调试项目池子容积的60%左右,如池子容积为100m*3,则抽吸60m*3左右。...当池子进水达到100%容积后,污泥浓度约为3000mg/l。优点:无添加药剂,驯化更为快速。缺点:体积较大,来回运输成本较大。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3-01 11:23:57

原因:活性污泥活性越高越好;污泥老化程度越老化越快;污泥是否中毒可快则快;活性污泥负荷越高越慢;丝状菌膨胀缓慢;污泥浓度过早集团沉淀;惰性物质含量越高越快;水温和扰动性。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2-23 09:47:22

3、污泥浓度过高活性污泥浓度过高并且没有金属底物浓度的支撑,简单的说就是c、n、p之间的比例严重不合理。最终也会导致活性污泥老化。...4、排泥不及时排泥是控制活性污泥浓度的最常用的手段,排泥不及时对污泥的影响相当的大,如果长时间不排泥的话,活性污泥会以最快的速度发生老化。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2-05 10:52:29

与低负荷相对应,生物硝化系统的srt一般较长,因为硝化细菌世代周期较长,若生物系统的污泥停留时间过短,即srt过短,污泥浓度较低时,硝化细菌就培养不起来,也就得不到硝化效果。...8、ph硝化细菌对ph反应很敏感,在ph为8~9的范围内,其生物活性最强,当ph<6.0或>9.6时,硝化菌的生物活性将受到抑制并趋于停止。因此,应尽量控制生物硝化系统的混合液ph大于7.0。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1-18 08:57:03

2)污泥沉降比:为了启动时的顺利,停产前可以减少剩余污泥的排放,提高污泥浓度。为后续生产启动做铺垫。应对措施:根据好氧活性污泥量及时调节污泥回流比。...说明活性污泥的活性下降,需要间歇进水逐步培养活性污泥。

类别:污泥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1-06 08:36:47

同时,在低活性污泥浓度情况下,更要注意不要过度曝气,否则会出现污泥膨胀,使得出水混浊;当然,高的活性污泥浓度需要较高的溶解氧,否则会出现缺氧现象,使得污水处理效果受到抑制。

进水水量变化 污泥回流怎么调整?有这4种控制策略!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1-04 08:47:11

操作人员可根据进水流量q、回流污泥浓度rsss和混合液污泥浓度mlss的目标值,计算能让mlss达到目标值所需要的回流量,然后按这个量进行控制。...但根据回流污泥浓度rsss与二沉池表面负荷q/a、污泥沉降性能参数k、n的关系式,我们可以发现,回流污泥浓度随着二沉池表面负荷、污泥沉降性能的变化而变化,很难维持mlss不变。

我用12天 搞定了冬季污水厂的总氮提标改造!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2-06 08:55:57

4、调试期间,在较低水温条件下,生化系统污泥浓度、生物种群、生物活性、生物胶团状态、沉降性能及污泥产量都得到相对稳定的维持。...沉降比30%,mlss2700mg/l,活性污泥中生物种群在丰富,生物活性在增强,处理效率在提高,暂停排泥,保障生物繁殖和适应。将碳源投加量提升至500公斤/天。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2-03 11:02:46

(8)ph硝化细菌对ph反应很敏感,在ph为8~9的范围内,其生物活性最强,当ph<6.0或>9...与低负荷相对应,生物硝化系统的srt一般较长,因为硝化细菌世代周期较长,若生物系统的污泥停留时间过短,即srt过短,污泥浓度较低时,硝化细菌就培养不起来,也就得不到硝化效果。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1-30 08:15:12

提高泥龄/mlss提高泥龄的最终表现是mlss的提高,冬季微生物增殖缓慢,作为自养菌的硝化细菌增殖更为缓慢,提高泥龄可以使硝化细菌能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颜胖子:目的是保证硝化细菌为优势菌种),并且适当提高污泥浓度...绝大多数微生物正常生长温度为20~35℃,低温会影响微生物细胞内酶的活性,在一定温度范围内,温度每降低10℃,微生物活性将降低1倍,从而降低了对污水的处理效果。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1-16 08:13:11

【社区案例】各位污师,最近气温骤降,污水处理除了提高污泥浓度,还需要提前做哪些调整?保证冬季的正常运行?...e.适当提高污泥浓度mlss,在细菌代谢能力下降的前提下,使总量的污泥代谢能力能保持稳定。

二沉池污泥上浮 怎么解决?

类别:污泥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0-27 08:53:04

改进办法是加大回流比,使沉淀池污泥更新并降低沉淀池泥层,减少泥龄,多排泥以降低污泥浓度,还可适当降低曝气池的do水平。上述措施可降低硝化作用,以减少硝酸盐的来源。...生化处理后的泥水经过二沉池分离,澄清后的达标处理水才能排放,同时还要为生物处理设施提供一定浓度的回流污泥或一定量的处理水,因此二沉池的工作性能对活性污泥系统的运行效果有直接关系。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