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水环境质量状况”相关结果936

来源:西藏人大2024-04-03

第四条各级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的水环境质量负责,应当积极采取措施防治水污染。...第十二条自治区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当会同水利主管部门,根据水资源的自然条件、环境容量等状况,编制水功能区划,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自治区实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制度和水功能开发强度限制制度。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024-03-20

加强黄河流域地表水水质监管,定期分析形势、预警提醒,实行省级驻点技术帮扶,保持黄河流域ⅴ类及以下水体动态清零,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改善成效。...落实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制度,持续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质量提升年活动,实现“6+1”行业调查报告抽查全覆盖,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得到有效保障。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2024-01-26

第九条赤水河流域市、县人民政府应当依法依规加强流域沿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设置物理或生物隔离防护设施,加强生态沟渠、监控设备以及饮用水备用水源地工程等配套建设,组织对饮用水水源水环境质量进行实时监测

来源:安徽省住建厅2023-10-07

源头排水单元区域内管网错接混接严重、整改时间较长的,应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错接混接对水环境的影响,并在管网整治攻坚行动期内完成改造任务。(三)加强污水溢流整治。...优先采用承插式橡胶圈接口钢筋混凝土管、球墨铸铁管和实壁pe管等管材,使用混凝土现浇或成品检查井,逐步改造淘汰现有的砖砌检查井;强化管网施工质量监管,严格管网设施建设改造图审、施工、监理、质监、验收、档案移交等全过程质量管控,按照质量终身责任追究要求

文山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2-2030年)征求意见

来源:文山市人民政府2023-09-11

功能区声环境质量状况、城市区域声环境质量状况和城市道路交通声环境质量状况均能满足考核要求。2017—2021年期间,牟定县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基本稳定,生态环境质量均为“良”级水平。经济发展现状。

来源:广东生态环境2023-08-11

很高兴在这里向大家发布1至7月份全省大气和水环境状况。...此外,潮州、茂名和佛山等8市水环境质量同比有所改善,珠海、梅州和云浮等11市同比有所下降(中山、清远2个市所有国控断面都达到水质目标且水质优于ⅱ类,不参与水质变化排名)。

齐齐哈尔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来源:齐齐哈尔市生态环境局2023-08-03

(二)流域水生态环境现状1.水环境质量状况地表水。...“十四五”规划更加注重生态要素,建立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三水”统筹的规划指标体系,提出了“有河有水,有水有鱼,人水和谐”的要求,实事求是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对老百姓身边的水体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3-07-18

督促纳入水环境、大气环境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和实行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的排污单位依法安装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推进执法数据信息化。...按照《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要求,开展生产许可获证企业生产状况和生产条件调查,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等违法行为;对因工艺装备落后、环保和能耗不达标被依法关停的企业,按规定注销生产许可证。

来源:西藏自治区司法厅2023-07-11

第三章水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第十四条(总量控制)自治区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控制本行政区域的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根据我区水环境质量状况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需要,对国家重点水污染物之外的其他水污染物排放实行总量控制

来源: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07-05

按照《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要求,开展生产许可获证企业生产状况和生产条件调查,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等违法行为;对因工艺装备落后、环保和能耗不达标被依法关停的企业,按规定注销生产许可证;及时公布质量不达标应限期整改的企业名单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6-30

进入“十四五”,长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2年地表水优良水质断面比例为98.1%,较2016年上升15.8个百分点,无劣ⅴ类水质断面,长江干流连续三年全线达到ⅱ类水质。...长江流域各类型水体众多,需要充分考虑具有重要生态功能或社会关注度高、保护紧迫性强的代表性水体,根据各河流、湖泊、水库的不同特征,设置共同但有区别的指标体系,再进行分类评价,力求客观反映水体水生态综合状况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6-30

当前,我国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水生态环境保护不平衡、不协调问题较为突出,部分河湖水生态系统严重失衡,蓝藻水华频发,生物多样性显著下降,水生态保护修复任务艰巨。...其中,河流有10个指标,包括鱼类物种数、重点保护水生生物数量、大型底栖动物物种数、自然岸线率、水体连通性、水生生物栖息地人类活动影响指数、水源涵养区生态系统质量、综合污染状况、汛期污染强度、生态流量达标率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6-29

其中,河流有10个指标,包括鱼类物种数、重点保护水生生物数量、大型底栖动物物种数、自然岸线率、水体连通性、水生生物栖息地人类活动影响指数、水源涵养区生态系统质量、综合污染状况、汛期污染强度、生态流量达标率

来源:陕西省发改委2023-06-28

同时,加强后续项目谋划储备,严把项目审核筛选,切实落实“四个一批”要求,以高质量项目持续推动陕西省流域水环境质量状况进一步提升。...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陕西省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4.05亿元,资金量比去年增加超过10%,在去年突破3亿元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环境2023-06-19

这场沙龙中实际上谈到了很多“水十条”的治水思路,比如改善水环境质量需要把握两个关键因子,即污染物排放量和环境容量。“水环境质量改善=污染物排放量/环境容量。

来源:宁夏生态环境2023-06-01

一、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状况2022年,大气环境质量考核指标达到国家考核目标要求,水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土壤环境污染风险低,声环境质量保持稳定,核与辐射环境正常,全区生态环境状况进一步改善。

来源:大庆市人民政府2023-05-31

市人民政府安肇新河流域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对县(区)人民政府水环境质量状况实施考核。考核不达标的,可以对县(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辖区内水环境质量不达标的要制定限期达标方案,削减入河污染物总量,组织开展生态修复治理。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莅临SGS通标 调研指导环境微塑料检测工作

来源:SGS环境卫生安全EHS服务2023-05-29

微塑料环境采样王向明总工介绍了上海市水环境微塑料监测的情况。...关于sgs环境、卫生及安全服务sgs是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准。97,000多名员工在全球运作2,650 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3-05-09

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地表水国控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到年度考核目标,县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100%;河湖岸线实现常态化管理,河湖水源涵养与保护能力明显提升;全市水土保持率提高到71.8%以上

来源:广西人大网2023-05-08

(六)声环境状况总体较好。全区城市功能区声环境质量昼间、夜间总达标率分别为96.5%、89.6%。...(二)水环境质量保持全国前列。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优良(达到或好于ⅲ类)比例达98.2%以上,全国排名第2;劣ⅴ类水体比例为0,全国排名并列第1。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