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冶金工业节能”相关结果131
      贵州省关于深入推进绿色金融、转型金融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通知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4-03-27

      完善工业节能管理制度,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园区推进工业绿色微电网、储能、氢能等应用,推进多能高效互补利用。(三)节水改造项目。...支持传统制造业企业对标能效标杆水平和先进水平实施节能改造,重点支持煤电、钢铁、化工、建材、有色、冶金、纺织印染、造纸等高耗能行业,实施工艺技术及生产装置绿色升级、燃煤锅炉煤改气、能量系统优化、淘汰落后机电设备

      华电光大参编 钢铁行业低温催化剂终于有了统一标准!

      来源:华电光大2023-10-26

      该项目也成功获得了2023年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选用低温scr脱硝技术的优势主要有以下几点:1、催化剂在低温下运行可以节约大量煤气。2、低温下,工况烟气量降低,能节约引风机电耗。...近日,北京华电光大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参编的《钢铁烧结球团烟气低温scr脱硝节能技术要求》团体标准,由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正式发布。钢铁行业低温催化剂终于有了统一标准!

      2024上海国际水展给中国水行业注入崭新动力

      来源:世环会 上海国际水展2023-10-09

      下沉终端应用市场随着中国工业发展的加速,包括煤化工、石油化工、电子元器件、制药、造纸、纺织、冶金、新材料等行业的用水量持续提高,对水处理技术的要求也不断提升,废水零排放技术受到广泛重视。...上海国际水展作为世环会系列展之一,能够充分与世环会“工业节能与环保”和“低碳建筑与舒适系统”两大主题板块形成产业联动优势,横向贯通各相关产业链,吸引各行业更多专业买家到场参观上海国际水展。

      来源: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3-07-17

      二、申报要求(一)请各市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会同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组织本地区、本行业环保装备研发或生产单位通过“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管理平台”填报《环保技术装备申报书》(附件1、2、3),...年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申报内容聚焦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主要指标要求,强化创新驱动,突破环保装备关键核心技术工艺以及配套零部件、材料、药剂等领域的技术瓶颈,加强先进适用环保装备在冶金

      来源: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3-07-12

      按照企业自愿原则,相关行业企业通过“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管理平台”自行注册填报《环保技术装备申报书》(详见附件),上传相关支撑材料后,在平台上提交给所在地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二)初步材料审核。...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发文征集2023年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2023年度云南省征集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的行业范围主要是:冶金、化工、建材、轻工、纺织、电镀等重点工业行业

      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3-07-07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工作要求聚焦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主要指标要求,强化创新驱动,突破环保装备关键核心技术工艺以及配套零部件、材料、药剂等领域的技术瓶颈,加强先进适用环保装备在冶金...二、申报程序(一)请各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会同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组织本地区、本行业环保装备研发或生产单位通过“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管理平台”(https://green.miit.gov.cn)填报《环保技术装备申报书

      来源:甘肃省工信厅2023-06-30

      二、申报程序(一)请各市州工信局会同生态环境局组织本地区环保工艺、技术、装备研发和生产单位,通过“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管理平台”填报《环保技术装备申报书》(附件1、2、3),并上传相关支撑材料。...现将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技术装备征集要求聚焦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主要指标要求,强化创新驱动,突破环保装备关键核心技术工艺以及配套零部件、材料、药剂等领域的技术瓶颈,加强先进适用环保装备在冶金

      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3-06-20

      二、申报程序请申报企业于8月4日前,通过“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管理平台”(https://green.miit.gov.cn)填报《环保技术装备申报书》(附件1、2、3、4)。...年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的通知,聚焦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主要指标要求,强化创新驱动,突破环保装备关键核心技术工艺以及配套零部件、材料、药剂等领域的技术瓶颈,加强先进适用环保装备在冶金

      两部门征集2023年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

      来源:工信部2023-06-07

      二、工作要求(一)请各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会同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组织本地区、本行业环保装备研发或生产单位通过“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管理平台”(https://green.miit.gov.cn...年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的通知,聚焦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主要指标要求,强化创新驱动,突破环保装备关键核心技术工艺以及配套零部件、材料、药剂等领域的技术瓶颈,加强先进适用环保装备在冶金

      来源: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3-02-08

      责任处室:石化处四、促进工业能效提升8.组织实施国家工业节能监察计划。...)》,配合开展冶金、建材、石化化工重点行业节能降碳工作,共同推动重点行业企业能效水平进一步提升。

      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第四批)公布!

      来源:工信部2022-11-23

      每年3月底前将绿色设计动态管理表电子版通过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管理平台(https://green.miit.gov.cn)报送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11月22日,工信部公布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第四批),确定了电子电器、纺织、机械装备、汽车及配件、轻工、化工、建材、冶金等8个细分行业99家企业为第四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

      来源:辽宁省工信厅2022-08-05

      (三)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技术装备尾矿及共伴生矿、煤矸石、粉煤灰、工业副产石膏、赤泥、冶金渣、含铁尘泥等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装备;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旧橡胶及轮胎、废旧金属、废旧纺织品、废塑料、废旧机动车...,促进我省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现组织开展工业节能、节水、综合利用、新型环保和清洁生产等先进技术装备征集工作。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08

      落实《天津市严格能效约束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工作实施方案》,配合有关部门建立能效清单、制定重点领域企业节能降碳技术改造总体实施方案,推动冶金、建材、石化化工等行业能效水平进一步提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天津市2022年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要点的通知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单位:2022年,全市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系统要立足“制造业立市”,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31

      加快实施工业节能和绿色化改造,深入推进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建设,推行绿色设计,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推进工业领域低碳工艺革新和数字化转型。推进化工、冶金、建材等园区循环化改造,开展绿色外贸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

      来源:辽宁生态环境2021-12-29

      围绕能源、冶金、焦化、建材、有色、化工、印染、造纸、原料药、电镀、农副食品加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镁砂等14个重点行业,逐年发布强审名单。第二,扎实推进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审核。...通过碳核查和清洁生产审核,以煤电、钢铁、石化、菱镁、装备制造等行业为重点,大力实施工业节能低碳改造,鼓励绿色低碳技术应用。强化示范引导,及时推出绿色低碳典型企业,加强宣传推广。

      黑龙江省“十四五”<mark>工业节能</mark>与绿色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2-20

      装备、能源、石化、冶金等主要行业仍为工业主体,存在高耗能行业占比过大、工业增加值增速不快、战略性新兴领域贡献不高、高耗能低附加值行业偏多等情况,结构性节能潜力调整难度较大。能源利用效率水平较低。...根据《黑龙江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对《黑龙江省“十四五”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健全绿色制造体系 推进制造业绿色转型 《湖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1-22

      传统产业占比超过83%,冶金、纺织等行业转型步伐缓慢,新兴产业对全省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远远不够。三是发展质量不高,湖北制造品牌仍需提升。...持续推进绿色制造,创建全国示范绿色产品33个、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6家、绿色工厂53家、绿色园区2家,完成对699家高耗能行业企业实施国家重大工业节能专项监察,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22.0%。

      来源:中钢集团金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2021-07-30

      根据冶金规划院在《中国钢铁工业节能低碳发展报告(2020)》发布数据,国内钢企2019年自发电量比例为53%。测算钢企外购电力占总能耗的比重约5%-6%。

      来源: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2021-01-12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中国节能协会冶金工业节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郜学主持会议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中国节能协会冶金工业节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郜学主持会议。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01-04

      (四)领导小组成员主要职责:节能与综合利用处:承担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指导加强工业节能监察工作,做好相关信息的报送和厅内工作协调,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冶金建材工业处、化学工业处:指导重点行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经济运行局:指导加强工业电力需求侧管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