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工业节能低碳技术”相关结果32

      来源: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4-01-10

      、装备和产品推广应用力度,积极稳妥推进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经研究,现面向全省公开征集工业领域先进适用绿色低碳技术、装备和产品,并适时编制《湖南省工业领域鼓励发展的绿色低碳先进适用技术、装备和产品推荐目录...湖南省工信厅等三部门联合印发的《湖南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以及国家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规〔2023〕258号),加快推动湖南省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大绿色低碳技术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3-07-31

      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强化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推进重大低碳技术工艺装备攻关,强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绿色低碳领域的创新应用,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绿色化。政策引领,市场主导。...福建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通过实施深度优化产业结构、深入推进节能降碳、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推动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等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和重点行业碳达峰行动、工业节能与能效提升行动

      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的意见!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2023-05-23

      针对低碳技术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工业领域行业发展需求,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重点制定基础通用、核算与核查、低碳技术与装备等领域标准,为工业领域开展碳评估、降低碳排放等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15

      三、申报方向(一)工业节能。具体包括:工业节能技术、高效节能装备和产品:一是有关行业广泛应用的生产过程节能新工艺或工艺替代技术,重点工序或关键设备革新优化技术,工艺系统集成优化技术等。...,决定面向川渝工业领域公开、广泛征集一批先进适用绿色低碳技术、装备、产品,择优发布《川渝绿色低碳领域鼓励推广应用的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2023年版)》,并将组织参加绿色低碳相关推广应用和对接宣传活动,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24

      请于2023年6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内蒙古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协会。...四、工作要求(一)申报单位应编写绿色低碳技术申报表(附件1)和绿色低碳技术报告大纲(附件2)。申报技术应有典型应用案例,需提交典型案例佐证并提供相关证明。申报材料a4纸装订成册,并加盖公章,一式五份。

      安徽省发布2023年度绿色低碳领域省重大产业创新计划榜单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2-15

      12月13日,安徽发展改革委发布2023年度绿色低碳领域省重大产业创新计划榜单,包括低碳冶金全流程再造工艺技术与应用在内的8大类绿色低碳技术入选。...面向产业发展的绿色低碳重大需求,重点包括8个方面:1.低碳冶金全流程再造工艺技术与应用;2.面向水泥、玻璃等重点建材行业的二氧化碳高效捕集及转化利用示范应用;3.可再生能源驱动二氧化碳高值化利用技术;4.面向工业节能的高性能绝热气凝胶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0-31

      鼓励建筑企业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绿色照明、墙体屋顶绿化等低碳技术。积极发展绿色建材产业,推广绿色施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积极推进建筑垃圾规范管理和资源化利用。生态碳汇能力逐步提升。...实施一批重大工业节能、节水工程,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持续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全力推进绿色生产、低碳发展,燃煤锅炉、水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清理、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等环保专项治理成效明显。

      来源:中国能源网2022-08-02

      《方案》提出六大重点任务,包括深度调整产业结构、深入推进节能降碳、积极推行绿色制造、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加快工业绿色低碳技术变革。...邹艾艾指出:“该项目是国内炭素行业第一个工业余热发电且兼具烟气治理及废水零排放的投资运营项目,炭素行业的数字化建设的标杆项目、清新品牌标杆示范案例,也是清新环境工业节能+环保业务一体化的新突破。”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2022-04-15

      请于2022年6月1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内蒙古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协会。...四、工作要求(一)申报单位应编写绿色低碳技术申报表(附件1)和绿色低碳技术报告大纲(附件2)。申报技术应有典型应用案例,需提交典型案例佐证并提供相关证明。申报材料a4纸装订成册,并加盖公章,一式五份。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4-04

      三、实施工业能效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工业节能(五)加快实施节能改造。...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碳排放能力水平研究,明确工业降碳主要实施路径,提升工业用能低碳化水平,开发应用先进低碳技术工艺,构建绿色低碳工业体系,稳妥、科学、有序推动工业领域碳达峰。

      《浙江省绿色低碳工业园区建设评价导则(2022版)》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2-10

      2.7 加分项2.7.1 园区应组织重点用能企业至少每三年实施一次全面的工业节能...2.5.2 园区应按照国家和地区规定的减排指标和污染物排放下降指标要求,鼓励企业采取低碳技术、环保技术措施,逐年减少二氧化碳、cod、so2、氨氮、nox等排放量。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1-11-11

      四是出台节能节水、环境保护所得税优惠等系列政策,并对工业节能标准制修订和节能监察等予以支持。五是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钢铁、煤炭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促进先进产能释放。...一方面,要激励低碳能源、低碳产业、低碳技术、低碳产品快速发展,使其在成本和价格上更有竞争力;另一方面,要对高碳产业、高碳企业施加约束,推动高能耗、高碳排放等外部成本内部化,倒逼产业、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通信世界2021-09-14

      多措并举降碳减排 推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节能减排。...推荐一批重大工业低碳技术,实施低碳、零碳、负碳的技术产业化示范应用,充分利用好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赋能各行业绿色低碳转型。

      来源:经济学家圈2021-08-18

      因为要实现碳中和,归根结底要依赖低碳技术、零碳技术、固碳技术还有负碳技术创新。碳中和的金融创新,可能有点类似于30年前的资本市场,因为它需要一个新型的资本市场,那就是碳市场。...所谓技术创新,简单说就是开源节流,开源就是发展新能源,就是两个替代,即在能源供给侧用可再生能源或者说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在能源消费侧用电能替代;节流就是工业节能,提高能源效率,鉴于能源结构与资源禀赋,中国仍然还要长期使用化石能源

      河北省2018年节能低碳技术(产品)及系统节能集成方案推荐目录公示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12-17

      69112668附件:河北省2018年节能低碳技术(产品)及系统节能集成方案评审推荐目录.xls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18年12月11日延伸阅读: 陕西:关于申报2019年省级工业节能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来源:中国发展网2018-01-03

      加强节能低碳技术输出创新与推广,是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节能减排、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根本途径,是统筹实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举措,节能工作大有可为。...此外,中国节能协会还组织召开了工业节能、能源计量、校园节能、技术推广、交通节能、能源互联网、碳交易七个平行分论坛。与会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分别针对七个领域的节能减排形势及对策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6-10-19

      在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和高峰论坛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副部长辛国斌,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副所长张有生,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副会长...推动在沿线国家建立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等示范项目,加快绿色低碳技术、装备与产业等方面的合作。李毅中演讲的主题是工业绿色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他提出,首先要放缓增速、减轻资源环境负载,调整结构放缓。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08-24

      把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和产品结构作为当前推进工业节能降成本的重要途径。...运用先进适用节能低碳技术、工艺和装备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实现节能降耗。推广一批高效节能产品和装备,应用高效节能产品和装备,推动重点用能企业高耗能设备实施更新改造,提高终端用能设备能效水平。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6-03-07

      低碳环保展区以低碳环保为主题,展示绿色能源交通工具(机动车、汽车)、水处理与循环利用、大气污染治理与空气净化、固废与资源综合利用、垃圾分类回收体系等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环保技术与产品;土壤修复与治理、环境监测等低碳技术

      来源:中华机械网2015-06-01

      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显示了工业节能的总体目标:到2015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比2010年下降21%左右。国家提出的严格要求使得工程机械企业不得不将节能环保放到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位置。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