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镉大米

镉大米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镉大米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镉大米最新动态。了解镉大米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镉大米”相关结果186个
侯德义课题组EST论文:污染农田修复的生命周期评价与政策启示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污染土壤地下水修复GSR实验室2021-08-24 09:01:17

我国大量耕地土壤点位超标,其中镉超标尤为严重,引发了农产品重金属超标的“镉大米”等事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污染蔓延并实现退化土地的可持续利用,成为我国迫切面临的重要议题。

污染农田修复的生命周期评价与政策启示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污染土壤地下水修复GSR实验室2021-08-24 08:45:33

我国大量耕地土壤点位超标,其中镉超标尤为严重,引发了农产品重金属超标的“镉大米”等事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污染蔓延并实现退化土地的可持续利用,成为我国迫切面临的重要议题。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科技日报2020-05-07 09:08:50

事实上,不仅是镉大米,镉小麦以及其他被重金属污染的粮食产品还有很多,监管部门、流通流域对此的处罚与问责,也一波接一波。...对此,知名治土专家党永富表示:“只有从生产领域着手,让镉大米种不出来才能根治这一顽疾,而不只是在流通和销售领域把控粮食安全。”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基层建设2020-03-11 14:41:22

如前几年媒体报道的镉大米事件,就是土壤遭受了重金属镉的污染,而导致污染的土壤中种植的水稻因时间的推移而累积,就形成了著名的镉大米事件,人们食用有毒的镉大米在体内累积到一定的程度,就会造成中毒现象,引起骨痛病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基层建设2020-03-05 09:55:26

如前几年媒体报道的镉大米事件,就是土壤遭受了重金属镉的污染,而导致污染的土壤中种植的水稻因时间的推移而累积,就形成了著名的镉大米事件,人们食用有毒的镉大米在体内累积到一定的程度,就会造成中毒现象,引起骨痛病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基层建设2020-02-24 12:33:38

如前几年媒体报道的镉大米事件,就是土壤遭受了重金属镉的污染,而导致污染的土壤中种植的水稻因时间的推移而累积,就形成了著名的镉大米事件,人们食用有毒的镉大米在体内累积到一定的程度,就会造成中毒现象,引起骨痛病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蛋白桑兴农2020-02-14 14:44:32

2009 年,湖南万吨镉超标大米流入广东 ,发生“湖南镉大米事件”。随之 ,超标镉大米风波持续发酵 ,引来舆论哗然。

地下水修复到底要多少钱?

类别:地下水修复来源:达西环境DE2019-10-22 15:38:52

可以想象:雾霾来了,大家仍旧呼吸;黑臭水体见多了,也可忍受;有了镉大米,可以暂时换成东北大米;但是去年4月的兰州,知道自来水中可能有苯,超市中的纯净水撑住了半天?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科技研究》2019-08-21 14:51:07

如发生在湖南的镉大米事件和铅中毒事件,日本神通川流域的骨痛病事件等。

2019年我国土壤修复行业未来市场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报告网2019-07-30 13:13:45

伴随着“儿童血铅超标”、“镉大米”以及“常外有毒校园用地”等一系列土壤污染导致的安全事件的曝光,公众对土壤污染的担忧日益增加。总体来看,目前我国土壤污染的治理已经刻不容缓。

土壤和地下水修复行业市场与政策分析  (一)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奥科环境ALCLE2019-07-26 10:21:20

受到污染的土壤和地下水对人体健康及工农业有着极大的危害,例如2004年的北京宋家庄地铁工人昏迷事件,2013年的镉大米事件,以及2016年常州外国语学校学生中毒事件。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9-07-22 11:47:04

伴随着“儿童血铅超标”、“镉大米”以及“常外有毒校园用地”等一系列土壤污染导致的安全事件的曝光,公众对土壤污染的担忧日益增加。总体来看,目前我国土壤污染的治理已经刻不容缓。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壤观察2019-02-19 10:27:55

如何避免“镉大米”事件?为何十年全国普查一次?十八大之后,中央高度重视环境保护。

稻田重金属污染修复治理技术及效果文献计量分析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9-02-12 13:29:59

近年来,国内发生了数起重金属污染相关的事件,包括镉大米、镉小麦、血铅超标等。

类别:来源:科学网2018-10-08 11:30:27

近年来,随着工业发展,各种各样的重金属离子排入土壤和水源,随后被动植物吸收,又随着食物链进入人体,“镉大米”“毒蔬菜”等食品安全事件屡有发生。

政策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 万亿资金投入耕地修复市场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18-08-27 14:04:06

2013年,广东韶关出现镉大米,湖南大批镉含量超标大米流出省外;2017年11月,江西九江出现镉大米。毒大米的出现,归根结底还是耕地污染的问题。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业环境科学2018-08-15 07:53:26

近年来,国内发生了数起重金属污染相关的事件,包括镉大米、镉小麦、血铅超标等,土壤重金属污染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田镉砷污染防治领域资助情况概述

类别:来源:农业环境科学2018-07-30 08:38:42

特别是近年来发生的镉大米、食物砷中毒等事件,反映出农产品产地环境质量下降和农田土壤污染问题日益加重,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居民身体健康产生威胁,严重制约着我国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要求这样防范生态环境风险

类别:综合来源:学习中国2018-05-29 08:23:44

近年来,镉大米重金属蔬菜等由土壤污染引发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和群体性事件逐年增多,成为影响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农村环境污染,带来潜在风险。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永清环保2018-03-21 17:19:56

2014年至2016年,该企业又自主研发并实施了稻米降镉技术,为解决镉大米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业知库2018-03-13 17:03:13

土壤污染防治研究近年来,镉大米、血铅超标等事件进入了公众的视野,使人们越来越重视土壤污染问题,人们迫切希望土壤污染问题能够得到有效的改善。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2017-11-30 09:42:00

事件的受害方农民,心存侥幸心理,舍不得耕地荒废又重新种了庄稼,出现了此次镉大米问题。虽据媒体报道,有毒大米目前没有流向市场,但隐患依旧存在。而相关部门的反应则更是从容。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华夏时报2017-11-29 09:59:58

不光是江西,湖南、河南等省份都曾出现过类似的镉大米、镉小麦等农用地土壤环境污染事件。

<mark>镉大米</mark>再现 生态修复需有紧迫感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光明网2017-11-12 08:29:13

该区域的污染状况与镉大米疑云,其实并非首次引发关注。...因此,面对镉大米,当地除了进行无害化处理,釜底抽薪之举应是加快对受污染土地的修复与整治。近年来,有关于镉大米乃至儿童血铅超标的新闻时有发生。这是环境生态恶化给予人的最极端警示。

从中国大米污染不完全分布图看土壤污染现状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环保众论2017-10-27 09:37:00

就是从土壤中吸收来的,镉大米的元凶就是土壤污染。或许土壤污染并不像烟囱中冒的黑烟、河流里淌的污水那么直观,但它们的的确确就在我们身边。...还记得之前搞得沸沸扬扬的镉大米事件么?我们吃的大米里竟然含有这种有毒物质,多么可怕啊!长期摄入含镉食品,可使肾脏发生慢性中毒,主要是损害肾小管和肾小球,导致蛋白尿、氨基酸尿和糖尿。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生态修复网2017-09-29 10:33:43

这些事件一种是较为严重的重金属企业污染导致的恶性事件,另一种是农田中轻度污染事件,例如去年的镉大米事件。您一直致力于在农田重金属污染治理领域,关于中轻度污染事件的污染源,众说纷纭。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修复网2017-09-28 09:48:02

镉大米是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污染物含量超标的典型代表。如果袁院士的突破性技术顺利落地并得以推广,餐桌安全将不再受到镉大米的威胁,有助于耕地安全利用目标更好的实现。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科学报2017-08-09 08:40:34

但为什么我国粮食镉超标率近年来变得很突出,以至于2013年镉大米新闻频频,而其他国家包括以水稻为主要作物的日本、韩国的大米相对安全?金属冶炼、燃煤发电、露天垃圾焚烧乃至吸烟都可以将镉排放到大气中。

拯救“过劳”田地 专家学者开出药方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经济日报2017-07-18 09:34:41

然而,时不时出现的镉大米、镉小麦等事件也让人忧心,土地的生死疲病正在成为红线内的危机。我国的土地状况究竟怎样?

农用地土壤重金属超标评价与安全利用分区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业环境科学2017-06-26 13:38:05

引 言自“镉大米”、“重金属污染蔬菜”等一系列事件的不断曝光,区域农用地的安全利用问题被推至风口浪尖,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