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危固废减量化”相关结果21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1-17

一、总体目标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生活垃圾、农业废弃物和建筑垃圾五大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发挥减污降碳协同效应,全面推进固体废物(以下简称固废)“减量化

重庆市江津区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十四五”规划

来源: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2022-12-30

危...本规划致力于提高江津区工业固体废物减量化和资源化水平,加强工业固体废物的环境监管能力、信息化应用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合理引导“十四五”时期全区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三剑客相约盛“厦” 上海环境院鹭岛亮新局

来源:SEDI上海环境院2022-08-07

上海环境院展馆分为三块展示区:视频展示区、固废资源化沙盘展示区、公司简介及固废业绩展示区。...我们将不断面向未来,一路探索、一路创新,为打造固(危)废资源化特色鲜明的环境工程设计院,继续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呼伦贝尔新闻2021-09-15

该项目利用目前世界领先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危废综合利用技术,可充分利用水泥窑处理温度高、焚烧空间大、焚烧停留时间长、处理规模大、无灰渣排放的独特优势,达到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目标,真正对废弃物做到“

来源:青海新闻网2021-09-13

试点以来,西宁市以“绿色减量化、生态资源化、安全无害化”为目标,以补齐固废基础设施短板、凝练创新特色固废管理体系,加强无废理念宣传教育为重点,在工业、农业、生活三大领域同时发力延伸固废产业链条,打造了西部高原生态脆弱地区的无废模式

来源:电力招标采购网2021-08-10

固体废物治理的社会意义1.工厂产生的废催化剂均由制造厂回收,气化灰渣均送渣场暂存,去矿山填坑或外卖,既充分利用了资源,又减少了废渣的排放量,达到了固体废物“资源化、减量化”目的;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及时清运...结合浓盐废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结晶盐类的处理和国家提倡的处理方法,工厂考虑通过与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合作形式,就近建危废处置设施,处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通过与园区管委会协商确定危险废物处理规模,可帮助处理园区内或附近其他装置危废品

徐州:统筹推进立法、智能监管和能力建设一体化打造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

来源:生态徐州2021-06-23

图1 徐州市危全流程监管及多元化利用示意图主要做法(一)推进顶层立法,完善制度设计1、探索立法创新。...积极探索工业固体废物综合管理地方立法工作,在全国率先颁布实施了《徐州市工业固体废物管理条例》,条例以保障公众健康,维护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主要宗旨,以工业危险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精准布局 助力实现“碳中和”  雅居乐环保持续深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来源:雅居乐环保2021-04-17

交流期间,雅居乐环保集团高度关注国内固废焚烧飞灰与尾渣的处置工艺前景,并重点参观学习中国天楹的等离子处置飞灰项目以及等离子实验室,并针对等离子技术与竞争性的焚烧、填埋工艺之间的环境与经济成本差异进行了系统的对标

2020年我国<mark>固废</mark>资源化利用行业十大要闻要事述评

来源: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1-02-10

明确固废污染防治坚持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原则,强化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监督管理责任,明确目标责任制、信用记录、联防联控、全过程监控和信息化追溯等制度;建立电器电子、铅蓄电池、车用动力电池等产品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

来源:财讯网2020-12-24

10多个,设计固废年处理量超180万吨,位居央企第一。...作为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环境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中信环境技术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不断通过先进技术实现危险废物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目前已在新疆、江苏、山东、河北、山西、海南等危废生产大省重点布局危废项目

来源:财讯网2020-10-18

10月15日,由中信环境技术投资建设的全国最大规模综合性危固废项目——新疆巴州危废(固废)处置中心项目正式焚烧点火,公司危废业务领域又一里程碑意义项目建成投产。...中信集团股权董事宋康乐、中信环境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郝维宝共同启动点火信号启动仪式上,袁克兴副主任代表园区管委会致辞,充分肯定了巴州项目的重要意义,该项目投产运行后,可实现工业废物的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

来源:中国冶金报2020-09-02

钢企还应建立各类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和危险废物的减量化要求和分类分级收集制度,严格对各类发生点管理,对各类发生点进行系统分析并规划建设满足要求的现场存放点,各类固(危)废(含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存放点满足新固废法要求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0-08-26

二、主要任务(一)坚持能减则减,全面抓好产废源头减量化。抓好源头减量管理。引导工业企业开展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依法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严格涉危项目准入。从严审批工艺落后、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出路难、产生量大且本地无法就近处置的项目;从严审批我市无需求或能力已饱和的工业固废利用处置项目。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19-09-04

(牵头部门: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责任单位: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二)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1.危...北极星固废网获悉,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起草了《东营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要求到2020年底,全市基本建立起全链条、全覆盖的分类处理、分类运输、分类收集、分类投放体系及运行机制。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9-07-01

这些新型固废的出现也给市场带来了机会。我国动力电池回收市场呈爆发性增长,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4.32亿元,按照这个趋势预计很快就将超过百亿。...特别是近几十年来,高分子合成材料、塑料、干电池及各种包装材料的大量使用,垃圾成分趋于复杂,垃圾消纳矛盾日益突出,许多城市边缘带或郊区管控不力的区域,往往垃圾及污水环绕,臭气熏人,直接危害着人们的生活健康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03-11

,着力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解决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固废环境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市生态环境局牵头)5.严格涉危项目准入。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8-12-27

近日,以“集约循环 突破变局”为主题的“2018(第十二届)固废战略论坛”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和业内人士就当前危固废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展开热议。...第一,研发适配技术,以适应全过程减量化和资源化要求;第二,提升二次污染防控水平,使‘邻避’矛盾向‘邻利’效应转变;第三,发展智能管控技术,实现全程一体化管理;第四,推进科技实证平台建设,完善全产业链体系

来源:环保人联盟2018-03-21

危废处理处置技术是关键我国危废处理原则是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对危险废物减量化处理要从源头控制。...根据亿元gdp产废量及危废占固废比例测算,我国危废实际产量可高达8000万吨到1亿吨。但是目前我国危废处置能力分散,大部分企业处置能力较低。

来源:固废家园2017-11-14

全市环保部门不断加大固废监督管理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对危险废物产生及经营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严肃查处涉危环境违法行为。...此外,在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可利用垃圾焚烧发电的余热建设市政污泥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医疗废弃物处置等项目,集中无害化处理固废,实现固废的物流、能流有序循环,最终达到固废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的目的。

来源:中国循环经济协会2017-07-18

全市环保部门不断加大固废监督管理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对危险废物产生及经营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严肃查处涉危环境违法行为。...此外,在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可利用垃圾焚烧发电的余热建设市政污泥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医疗废弃物处置等项目,集中无害化处理固废,实现固废的物流、能流有序循环,最终达到固废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的目的。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