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河(湖)长制”相关结果175

来源:黔西市发展和改革局2024-03-06

二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面落实林长制、河湖长制,大力实施国家储备林、退耕还林、石漠化综合治理、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等为重点的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四是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黔西市蔡家龙潭河(乌江流域野纪河小支流)沿岸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黔西市大关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贵州黔西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市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

来源:中国环境2024-02-29

持续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环境损害赔偿、生态保护补偿等制度改革,深化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建好用好生态产品交易中心和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垂直管理支撑体系信息化平台,编制生态产品目录清单。

《云南省阳宗海保护条例》公布!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来源:云南人大网2024-01-03

第八条阳宗海保护实行河(湖)长制,河(湖)长制的设置、职责和工作机制,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2023-12-22

崇阳县肖岭乡党委书记、第一总河库长廖永志落实河湖库长制工作职责不力,导致隽水河河床被破坏问题。...2021年4月至2023年3月,廖永志在担任崇阳县肖岭乡党委书记、第一总河库长期间,落实河湖库长制属地管理责任不力,对他人通过小型吸沙筏、挖掘机挖掘裸露河床等“蚂蚁搬家”方式偷采砂石的行为排查整治不到位

来源:云南省人大网2023-09-27

第七条 杞麓湖保护实行河(湖)长制,河(湖)长的设置、职责和工作机制,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杞麓湖入湖河道实行名录管理制度,入湖河道管控范围、管控措施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来源:浙江人大2023-07-31

健全“河(湖)长制、林长制”等长效机制。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财税、金融、投资、价格政策和标准体系,健全排污权、碳排放权、用水权等资源环境要素市场化配置体系。

典型案例通报 | 益阳市黑臭水体整治反弹 水体返黑返臭现象突出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3-07-06

2022年3月31日,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官网上发布的《2021年度城市黑臭水体深化整治情况》指出:“通过深化整治和长效管理,目前我市城市黑臭水体已全部消除,实现了长制久清”。...黑臭水体整改缓慢2022年益阳市委督查室发布的《益阳督查》(第49期)通报了桃江县桃花江镇七星河水体黑臭问题,本次督察发现,其周边西街庭院、西街花园及七星桥廉租房等多个小区截污不到位,存在多处雨污混排入河管道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网站2023-06-27

第四条 自治州、龙川江流域县(市)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龙川江流域保护工作的领导,将龙川江流域保护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健全和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考核评价制度,制定和完善龙川江流域保护目标和年度计划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1-31

(牵头单位:省生态环境厅,责任单位: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等单位和各市〔州〕政府)174.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开展“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3-01-12

北极星环境修复网获悉,2023年1月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 《关于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制工作的实施意见》通知全文,《实施意见》提到工作目标,到2025年,河(湖)长制治水工作机制更加完善,责任制体系进一步夯实

《雅安市“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出炉!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12-14

发布实施《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全国范围内首次对村级河(湖)长制进行系统立法,推动村级河(湖)长制度规范化、法制化运行。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源头防治面源污染。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1-27

第六条抚仙湖保护实行河(湖)长制,河(湖)长的设置、职责和工作机制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本条例所称的抚仙湖流域,是指以抚仙湖水体为主的集水区域(不含星云湖子流域)。第三条抚仙湖保护应当遵循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绿色发展、科学规划、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的原则。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1-25

第七条 入湖河道管控范围包括源头至入湖口(交汇口)的全河段,以湖滨生态红线为界实行分段保护管理。第八条 滇池保护实行河(湖)长制,河(湖)长制的设置、职责和工作机制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来源:天水市生态环境局2022-11-24

深化生态保护红线管控、“三线一单”、河(湖)长制、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等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体系。党政统筹,社会参与。

广州市越秀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2—2030年)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1-18

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污染防治攻坚和河(湖)长制工作任务,涉29项生态环境领域行政事权调整至街道后,进一步加强了街道综合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推动形成部门和街道各司其职

来源:中国环境2022-10-22

许正中说的正是湖北率先实行五级河湖长制、林长制,正是这一系列的制度保证了湖北的河畅水清。处于同为“母亲河”的黄河流域,为了保障“一河净水向东流”,甘肃也下了不少力气。

黄冈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发布!

来源:黄冈市生态环境局2022-10-18

全市主要河流的水环境质量均维持在ⅲ类水质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县级行政单位所在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良好,全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黄冈城区“一湖三港”(冻脚湖、二排港、五七港

196个重点工程总投资183.6亿元 《恩施州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0-09

全面推行“河(库)长制”,全州5公里以上382条河流(河段)和273座水库实现河(库)长全覆盖。全州自然保护地达58个,占国土面积的12.2%,湿地保护率达81.55%。

来源:昆明市人民政府2022-10-08

在水环境保护方面,“十四五”期间,昆明市将从深入推进河(湖)长制、优先保障饮用水安全、着力保障河湖生态用水、巩固深化水污染防治、积极推动水生态修复、推进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等6个方面,加强水环境保护和水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天津生态环境2022-09-29

建立京津冀河(湖)长制协调联动机制,建立了联席会议、联络人和信息共享三项工作制度,推动京津冀地区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