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第三方治污企业

第三方治污企业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第三方治污企业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第三方治污企业最新动态。了解第三方治污企业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第三方治污企业”相关结果100个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无锡日报2021-02-20 10:01:41

为培育完善第三方治理污染新模式,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正探索建立统一的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设立第三方治理企业库,对企业治污效果进行评估,依法依规淘汰效果不达标、服务能力弱、管理水平低、综合信用差的企业,倒逼第三方治污企业加大研发力度

深度 | 城镇污水厂进水超标致出水超标的法律责任探究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E20水网固废网2021-01-25 10:10:27

6、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作为污水处理厂从轻、减免或免除行政处罚的依据。...城镇污水处理厂市场化的推进,促使监管逻辑和监管思路发生实质性的转变,污水处理厂的角色定位从“治污企业”向“排污企业”转变,以城镇排水主管部门主导的运营监管为主向环保部门主导的以治污结果监管为主转变。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程管理前沿2019-12-19 11:35:18

治污企业的效率与成果的评定是确保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模式长效运行活力的保障,构建以治污效率为主的评价机制,有利于规范第三方治污企业市场。提高市场准入门槛及政府配套监督的机制。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企业环保诊断治理2019-08-08 11:15:05

),治污企业仅需承担合同义务。...一、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面临的问题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有重要意义,但也存在政府、排污企业和环境服务企业权责利不清、第三方治理市场体系不完备、相关政策不到位等一些亟需解决的难题。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化工信息周刊2019-08-08 08:47:21

第三方组织良莠不齐不少第三方治污企业主要是从环境污染防治设备生产商转型而来,造成第三方组织的良莠不齐。我国环境服务公司的自主研发力量仍然较为薄弱,在与国外设备和技术的竞争中处于劣势。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19-04-12 14:52:35

“这个连带责任并未明确规定,由此,排污企业和第三方治污企业的责任归属不清,同时地方监管部门对环境监管对象是否应该包括第三方治理企业也存在疑问。”...在近日举办的 “2019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高峰会议”上,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任树本认为,工业园区第三方治理推进了园区绿色发展,各地要勇于打破地方保护的壁垒,为第三方治理营造公平良好的市场环境。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9-03-26 17:03:50

意在重点培育扶植环保产业“谁污染、谁付费”,促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企业发展2014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意见》中提出,“研究明确第三方治理税收优惠政策”。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经济观察报2019-02-23 10:05:49

他表示,将会同生态环境部引导帮助民企治理污染,支持扶植民营治污企业健康发展。...而对于民企所遭遇的政府或国企支付拖欠问题,《意见》也提出建立生态环境领域第三方担保支付平台,推动地方政府、国企依法严格履约,防止在ppp项目和政府、国企环境治理项目上,拖欠民企环保工程款。

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助力工业园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湖北省环保实用技术推广对接会成功举办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新闻2018-12-19 18:07:06

来自湖北省重点化工园区、治污企业和环境部门相关管理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李厅长希望和鼓励湖北省内优秀环保技术企业借助湖北省建立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3ipet)省级合作基地的东风,积极申报3ipet百强技术和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通过此次对接会将湖北省先进环保实用技术推向全省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8-01-17 08:08:04

除履行相应义务,治污企业要与排污方泾渭分明,否则将承...张根华认为,第三方治理不仅在于治理,更涉及一整套管理流程,治污企业首先需提升自身能力。只有达到一定规模,才能产生一定的边际效应。单做一两个项目,很难在运营成本上占得先机,高成本也让排污方难以接受。

类别: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2017-12-07 11:27:01

再次,排污单位的自我治理与第三方治污企业的专业治理相结合。...产业废弃物的排放由排污单位承担主要责任,其治污方式可根据污染情节轻重或排污设施条件等进行选择,既可以自己处理,也可交由第三方治污企业进行专业治理。

类别:综合来源:E20水网固废网2017-06-07 08:05:26

在陈市长的主导下,京津冀区域的排污企业和治污企业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排放标准的提升标志着督查工作将更为严格,促使大型工业企业急需寻求去产能、实现产业绿色转型新途径;另一方面,排放标准的提升将会推动环境产业服务进一步提升,对于深入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运营,推行清洁生产等工作的实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精准定位行业痛点 助推环保产业升级--环保企业家媒体见面会

类别:综合来源:全联环境商会2017-03-01 08:23:38

建议:在钢铁、建材、化工等重污染行业或工业园区内,责令长期不达标排放企业限期内开展第三方环境服务。建立全国第三方治污企业信用评价制度。明确企业的权责划分。实施第三方治理企业优惠税收政策。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7-02-09 08:46:20

治污企业依法设立的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超过国家或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也应缴税。这对于治污企业也起到了约束作用,通过税收督促其稳定达标运营。...有观点认为,监测设备的安装落实与第三方监测服务是否能够顺利开展工作,都将影响环保税法的落地。

类别:综合来源:企业观察报2016-12-22 08:34:48

当专业的环境服务企业成长起来,第三方治污市场成熟起来,环保困局也许有望破解。延伸阅读: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需严防滋生利益链治霾企业3年亏损4亿 工业污染第三方治理市场未打开

类别:来源:道PPP2016-11-19 09:56:40

笔者认为当前存在以推进第三方治理或ppp为由,不当授予治污企业垄断权,强迫工业企业接受政府指定的环境治污企业的委托服务的案例,其合法性有待商榷。...其它大部分情况下,将工业治污的第三方治理与ppp混为一谈,甚至套用特许经营模式都容易造成逻辑混淆。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经济参考报2016-09-12 08:49:06

尤其是通过第三方治理等手段,对污染治理标的进行合理评估,避免将风险都转嫁到治污企业身上。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8-15 10:01:13

此外,加大对第三方治污企业的监管力度。要定期检查企业是否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防止沼液等随意外排。...建议实行第三方治理近年来,第三方治理模式在各行业、各领域得到推广,各地也开始积极探索。笔者认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也可以引入第三方治理模式,开展集中治污。

类别:综合来源:环境经济杂志2016-08-02 08:48:26

在这一治理模式下,污染排放者或政府以治理委托合同等形式,将污染治理工作全部或部分委托给第三方治污企业第三方治污企业再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能力实现被委托工程的污染治理,并从中获取利润。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全联环境商会2016-07-23 09:33:24

第三,明确污染物产生企业与第三方治污企业的法律责任。第四,拓展环境服务企业的融资渠道。第五,建立合理的政府补贴/风险保障机制。...在监测市场化的推动下,未来的环境质量监测点可能从设备到运营都交给第三方管理,第三方检测机构将得到较大发展。随着各地区政策逐渐落地,市场将逐步放开。

类别:综合来源:环境经济杂志2016-07-14 09:15:56

尽管个别领域先行探索了有关第三方治理的实施路径,但我国长期以来形成的行政化主导治理模式,导致第三方治理市场的发育并不成熟,专业化的第三方治污企业还非常稀缺,供需之间的矛盾比较尖锐。

类别:综合来源:环境经济杂志2016-07-13 17:35:20

尽管个别领域先行探索了有关第三方治理的实施路径,但我国长期以来形成的行政化主导治理模式,导致第三方治理市场的发育并不成熟,专业化的第三方治污企业还非常稀缺,供需之间的矛盾比较尖锐。

类别:来源:全联环境商会2016-06-16 09:45:53

第三,明确污染物产生企业与第三方治污企业的法律责任。排污企业和第三方治理企业作为两个环境责任主体,各自法律责任的边界需要进一步明确。应根据双方合作方式、具体的环境违法行为具体界定各自的法律责任。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京商报2016-05-27 08:40:43

在我国确定了鼓励第三方治污市场发展的政策方向后,北京市也迅速将细化政策落地。本次,北京除将研究制定办法外,还将为第三方治理这一新兴市场设计合同范本,并着力解决治污企业最担忧的履约保障等方面的问题。

类别:综合来源:第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6-05-24 14:14:12

比如,在排污方出资雇佣第三方治污企业治理污染之后,如果再出现违法违规排放行为,责任该如何判定和承担;企业与第三方治污公司的配合,应明确是污染末端配合还是要从生产到排污全过程进行配合等。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5-24 09:02:21

三去一降一补的生态环境影响可以概括为:去产能,有利于环境质量改善;降成本,需防止生产企业偷排和治污企业设备晒太阳;补短板,是环境质量改善的难得机遇。去产能,有利于环境质量改善。...无论是环境政策还是产业政策,归根到底是利益的重新调整:污染型企业应当依法支付污染治理费用,或委托环保企业代为治理污染,从而创造了第三方治污的市场需求。此外,也应避免政策实施走样形成逆导向。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北京商报2016-05-20 08:50:42

比如,在排污方出资雇佣第三方治污企业治理污染之后,如果再出现违法违规排放行为,责任该如何判定和承担;企业与第三方治污公司的配合,应明确是污染末端配合还是要从生产到排污全过程进行配合等。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保在线2016-04-12 14:24:35

原因在于,目前有关法律,一旦发生超排、治污不善等行为,环保部门只能处罚购买服务的排污企业而非收费治污企业。...然而,尽管政府向社会购买环境监测的第三方服务已遍地开花,第三方治理真正落地的项目却仍旧寥寥无几。企业不买账为什么第三方治理落地难?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京商报2016-04-07 08:36:16

比如,在排污方出资雇佣第三方治污企业治理污染之后,如果再出现违法违规排放行为,责任该如何判定和承担;企业与第三方治污公司的配合,应明确是污染末端配合还是要从生产到排污全过程进行配合等。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宁波日报2016-03-25 14:07:11

试点初期将采取排污企业与治污企业自愿合作的方式,治污费用由政府指导、合同约定。记者了解到,眼下试点项目招投标即将启动,今年,年处理能力3万吨的一期项目将全面启动建设。...北仑小港污水处理厂是此次试点的治污企业,将接纳试点范围内印染、化工等企业的工业废水。目前,企业打算建造若干条处理印染废水、化工废水、机械废水等的生产线,对工业废水进行分类处理,循环利用。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