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污染税

污染税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污染税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污染税最新动态。了解污染税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污染税”相关结果51个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2021-08-18 08:57:20

根据此理论,在实践中通常会直接以征税或收费方式,如环境资源税、环境污染税、排污费等,或采取间接补贴、收取押金和发放排污许可证等给污染定价,让污染者对每单位污染行为付费或缴税,以解决环境外部性部问题。

可降解塑料产业链全景梳理及重点区域分析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03-03 14:32:13

近年来,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相继制订和出台了相关法规,通过局部禁用、限用、强制收集以及收取污染税等措施限制不可降解塑料的使用,大力发展全生物降解新材料,以保护环境、保护土壤。

各国政策支持生物降解塑料发展 亚洲地区有望成最大消费市场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韦伯咨询2021-02-02 09:09:12

近年来,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相继制订和出台了有关法规,通过局部禁用、限用、强制收集以及收取污染税等措施限制不可降解塑料的使用,大力发展全生物降解新材料,以保护环境、保护土壤。

2020年全球生物降解塑料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09-16 14:21:32

1、限塑政策加速推进 亚洲地区有望成为全球生物降解塑料最大消费市场近年来,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相继制订和出台了有关法规,通过局部禁用、限用、强制收集以及收取污染税等措施限制不可降解塑料的使用,大力发展全生物降解新材料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文汇报2019-04-23 09:29:49

其中,上海市的空气污染税率最高,而安徽省最低。第三,长三角区域的结构性污染突出。长三角区域的能源结构差异明显,而且皖北苏北地区还是长三角区域煤炭能源基地。

类别:综合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2018-01-23 15:48:32

目前,荷兰的环保税制度已相对完善,仅以环境保护为目标的税就已经细化为噪声污染税、垃圾污染税、水污染税、大气污染税、排污税、燃料税、钓鱼税等。

类别:综合来源:环保水圈2018-01-12 09:56:23

3、让污染税成为我国的主要税收收入来源,这就使得对污染的监控不再是环保一家的大事,而是涉及到整个政府财政收入的要命事。这不仅让政府有更大的能力和意愿去投入污染监控,也能够激励监控监测技术进步。

广东环保税年征收9.66亿:这些知识点你应该知道

类别:综合来源:OFweek节能环保网2018-01-05 08:41:53

其中包括了大气污染税6.72亿元,水污染税2.42亿元,分别年增2.26亿元和1.03亿元,加上平移的工业噪声0.51亿元(不含不再征收的建筑施工噪声1.49亿元),2018年环保税规模比2017年排污费增加了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财经报2017-12-27 11:10:53

法国实行多重收税和差别收税法国环境税收包括石油产品消费税、碳税、能源税、运输税、污染税和资源税等。2008年法国环境税总收入达410亿欧元。...澳大利亚全面征收环境税澳大利亚在环境税的征收方面覆盖比较广,包括像水污染税、噪音税、固体废物税和垃圾税等等。此外,澳大利亚还通过减税的方式来保护环境。

类别:综合来源:法制网2017-12-14 09:36:19

一个企业有水、气、噪声等多种污染的话,如果对其既收大气污染税,又收噪声税,还收水污染税,这在客观上会加重企业的负担。因此,环保部门应该对企业的污染情况评估后拿出一个整体方案,打包征收。

视野|国外征收环境保护税的探索与实践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财经报2017-12-11 11:09:01

目前,荷兰的环保税制度已相对完善,仅以环境保护为目标的税就已经细化为噪声污染税、垃圾污染税、水污染税、大气污染税等等。...荷兰在设置环保税方面有独到之处:一是种类多,包括噪音税、垃圾税、水污染税、排污税、燃料税、钓鱼税等等。

500亿每年环保税开征 这9大要点企业必须清楚

类别:综合来源:环保水圈2017-11-28 11:03:23

③ 让污染税成为我国的主要税收收入来源,这就使得对污染的监控不再是环保一家的大事,而是涉及到整个政府财政收入的要命事。这不仅让政府有更大的能力和意愿去投入污染监控,也能够激励监控监测技术进步。

类别:来源:法制日报2017-08-30 09:09:07

从源头治理的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塑料餐盒的生产者也应承担相应的责任,这可以通过征收环境污染税的形式来实现。

类别:综合来源:SWS产业投资研究2017-05-26 09:07:01

主要措施包括:政策强制征收污染税、跨区域合作、普及污水处理厂和土地处理系统。

视点|李志青:环境税 如何理顺经济关系?

类别:综合来源: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17-03-22 13:15:19

根据环境保护税的始创者,著名福利经济学家庇古在100年前的阐述,受外部性的作用,市场存在失灵,损害社会福利的最优化,有必要加以矫正,因此,他提出了著名的庇古税,也就是本文所讨论的环境保护税(或者环境税、污染税

瑞典让“差生”掏钱给“优等生”?看世界各国环境税都怎么收?

类别:综合来源:《环境与生活》杂志2017-03-22 08:44:05

为了治理工业革命带来的环境污染,不少国家建立了各有特色的环境税体系,如能源税、交通税、污染税和资源税等,本刊主笔认真梳理了相关信息,咱不妨了解一下。...目前,英国涉及环境保护的税种有:大气污染税、气候变化税、机场旅客税、机动车环境税、购房出租环保税、垃圾填埋税、石方税(采石及采矿时要缴纳)等。

视野|塞纳河—诺曼底流域水环境修复之路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环境修复论坛2017-03-01 09:51:18

水费账单还包括污染税和资源回收税, 由水管理局征收。这些税在全部水费账单中仅为一小部分。四、流域水环境恢复取得重大进展在流域水管理局的努力下, 如今污水处理厂已遍布流域。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财经报2017-02-28 11:37:27

法国:征得多补得也多法国与环保相关的税种不少,石油产品消费税、碳税、能源税、运输税、污染税和资源税等等。2008年法国环境税总收入达410亿欧元,分别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和总税收收入的5%左右。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循环经济2016-12-27 09:04:28

法国:征得多 补得也多法国与环保相关的税种不少,石油产品消费税、碳税、能源税、运输税、污染税和资源税等等。2008年法国环境税总收入达410亿欧元,分别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和总税收收入的5%左右。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参考报2016-12-20 08:50:06

同时,必须按照开发者保护、污染者治理、破坏者恢复、受益者补偿的原则,明确油企、社会公众和各级政府的责任,建立多层次、跨区域的生态补偿成本分担制度;同时,可设立环境损害赔偿基金,开征能源税、污染税等新税种

类别:来源:中宜环科环保产业研究2016-10-08 09:34:33

环境税方面按照谁污染,谁付费的原则征收大气污染税、水污染税、固体废弃物税、农业污染税、噪声税、能源税等实现负向激励。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产经新闻2016-09-06 09:37:46

据资料记载,荷兰是征收环境保护税比较早的国家,为环境保护税设计的税收主要包括燃料税、噪音税、水污染税等,其税收政策已为不少发达国家研究与借鉴。

类别:综合来源:河道治理500例2016-03-16 08:55:25

水费账单还包括污染税和资源回收税, 由水管理局征收。这些税在全部水费账单中仅为一小部分。四、流域水环境恢复取得重大进展在流域水管理局的努力下, 如今污水处理厂已遍布流域。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建材报2016-02-01 13:52:36

燃料税也是荷兰雾霾费的组成部分之一,除了排污税,荷兰还有很多其他类型的环保税如垃圾税、水污染税、超额粪便税、钓鱼税等。...荷兰政府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并将其列为基本国策之一,采取了多项措施,比如征收各种各样的环境费用、税金,包括排污费、噪音税、垃圾税、水污染税、超额粪便税、钓鱼税。

类别:来源:解放日报2015-12-28 11:34:13

污染税由政府部门或属于非政府机构性质的水资源委员会征收,纳税人是那些把废弃物、污染物、有毒物排放到地表水及水净化厂的单位和个人。...为了真正落实,荷兰采取了多项措施,比如征收各种各样的环境费用、税金,包括排污费、噪音税、垃圾税、水污染税、超额粪便税、钓鱼税。这其中,排污税就相当于我们提到的雾霾税或雾霾费。

类别:综合来源:财富中文网2015-12-15 08:43:23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为解决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中国政府正在酝酿征收环境污染税。但征税金额应该如何确定?笔者认为,税率的确定应基于污染减排所带来的效益。...不过,在两种不太明显的情况下,征收污染税并不是好主意。首先,某些类别的污染物危害性巨大,应该绝对禁止排放。例如,铅污染便没有任何安全水平。因此,更好的做法是彻底宣布铅污染违法,并对违法行为予以重罚。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网2015-11-05 11:50:54

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丹麦逐渐形成了以能源税为主体的环境税体系,开征的种类包括垃圾税、水污染税、二氧化碳税和二氧化硫税等。

类别:碳交易来源:经济参考报2015-09-16 08:19:51

在美国,环境税收包括二氧化硫税、生活环境污染税、城市环境污染税、燃料税、能源税等。这些域外立法对于我国环境税收立法中新税种名称的确定具有借鉴意义。...污染税仅针对污染环境的行为、产品或服务而征收,范围较窄,与环境税收实践的需求相距甚远。绿色税、环境保护税、污染税这些概念都不能准确反映环境税收的全貌,因而在环境税收立法中应避免使用。

类别:来源:中国财经报网2015-08-11 15:25:03

税收发展开始从简单地征收污染税转向全面、系统地调整税制,以体现税收的整体环保要求,即所谓的绿化税制。...基于此,本章按下列含义使用环境税一词并进行分类:环境税是指以环境保护为目的开征的税种,主要分为三类:一是对排放污染物行为征收的各种排污税(污染税)。具体又可以根据污染的种类进一步细分。

类别:来源:中国财经报网2015-08-11 15:21:09

但有时污染税根据能源产品的污染程度折算直接对能源产品的使用量征收,此时在形态上已等同于能源消费税,但其税率设计的理念还存在差别:污染税的税负取决于污染程度。...不过,对能源产品按使用量直接征收污染税(或者消费税),与按污染物排放量征收污染税相比,还是存在差别的,前者只鼓励企业减少能源的消耗,而不利于企业致力于对污染物消除或回收利用的技术研究。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