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煤都”相关结果50
绿变唐山,电动先锋┃宇通环卫助力“钢铁之城”迈向绿色新时代

来源:宇通环卫2024-03-01

百年“煤都”,钢铁之城,这里是唐山,也是全国闻名的工业重镇。

来源:中国环境2023-11-20

邯郸素有“钢城煤都”之称,产业结构偏重。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邯郸市以推动环保绩效创a为抓手,引导钢铁、焦化、水泥等重点行业增强创新能力、降低能耗水平,全面提升竞争力。

来源:中外对话订阅号2023-03-03

与此同时,去年煤炭产量全国第二的内蒙古打算扩大煤炭产业,“瞄准‘煤头化尾’,加快布局一批新型煤化工项目”,包括支持有“煤都”之称的鄂尔多斯建设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

来源:大同日报2021-10-23

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从“煤都黑”到“大同蓝”,大同这座资源型城市为摆脱生态困局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来源:北京商报2021-08-18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在7月30日召开的行业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就曾指出,有的地区笼统地将石化产业纳入“两高一资”领域,并把原料煤和燃料煤都计入能耗总量的做法,以及一些地区没有统筹经济发展,只是简单强调控制能耗总量和提前碳达峰的做法

来源:中国化工报2021-08-03

一是笼统地将石化产业纳入“两高一资”领域,笼统地把原料煤和燃料煤都计入能耗总量。二是将所有涉能涉化项目扩大化为“两高”项目,给采用高新技术优化升级的项目立项带来障碍。

来源:中国矿业报2020-05-22

湘潭县谭家山煤矿素有“湘中煤都”“湘中黑珍珠”的美誉,历经百年开采,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但也留下了许多生态环境问题。

来源:鹿泉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2020-03-09

究其原因:①进厂原煤都需经过大棚储存和入库均化后再入原煤仓,冬季比春夏秋三季入磨原煤水分高出近两个百分点;②煤磨袋除尘器环境温度低,虽然是三防滤袋,外有保温,在同样入口温度情况下,冬季比夏季的除尘器内部温度低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9-12-26

一直以来,“钢城煤都”是邯郸的标签。全市炼铁产能4459万吨、炼钢产能4184万吨、焦化产能2434万吨,钢铁、焦化行业的污染排放量占全市工业总污染排放量的80%以上。

来源:《基层建设》2019-08-20

而且对于各种类型的煤都可以进行很好地脱硫,据研究报道。该技术脱硫效率高这95%以上。然而,该技术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如结垢、堵塞等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该技术的脱硫效率。

来源:唐山市人民政府网站2019-07-29

百年“煤都”,十里“钢城”,曾经,唐山的城市底色是灰暗的。

来源:新华网2019-06-05

江西萍乡,素有“锦峰秀水萍实里”美誉,却多以江南煤都的形象出现在中国近现代史中。置身其中,记者深刻地感受到,这座百年煤城正以更清醒的眼光审视未来,以海绵城市建设这一开创性的探索,解锁城市蝶变的密码。

来源:中国环境新闻2019-04-08

抚顺市作为曾经的“煤都”,随着煤炭资源的枯竭,产业结构单一,资源型城市的矛盾凸显,做好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迫在眉睫。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市委书记来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谈了未来的规划。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9-03-09

抚顺曾被誉为“煤都”。但近年来,以煤、油、电、钢、铝为主的产业,使抚顺结构性污染较为突出。特别是长期的煤炭开采对城市生态环境造成巨大的破坏和影响。“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偏煤”的问题在抚顺尤为突出。

来源:生态环境部2019-01-17

大同是山西乃至中国的“煤都”。“煤都”大同,因煤而兴,因煤而污,因煤而困。过去,大同曾在全国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排名第三,云冈石窟曾因污染致使“五万大佛身披黑裟”。...那么,“煤都黑”是怎样转变为“大同蓝”的?党政同责 严格问责 抓出“大同蓝”大同市委、市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

不解决观念、资源、体制等问题 山西立法控煤也只是看起来很美

来源:中国能源报2018-12-27

煤都”控煤能否实现?又将面临哪些困难?还有哪些工作需要细化?记者近日就此进行了采访调研。

来源:中国能源报2018-12-12

谢宏皓还指出,西安到明年将取缔所有煤场,全市再无煤炭销售点,意味着想买煤都买不到。剩下的减煤大头,就落在了供热、发电行业。

以SO2的变化史看煤碳大省的治污经验

来源:真气网2018-01-26

拿太原来说,今年冬天,为解决这一问题,同时解决pm2.5等问题,8月,太原市委、市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发出了煤都史上最严禁煤令。以期通过市区内户户禁煤的方式,再将大气污染治理推向一个高潮。

来源:中国能源报2017-11-23

提起煤都,几大产煤城市跃然脑海。的确,新中国成立以来,煤都这顶桂冠已数易其主,抚顺当数我国最早的煤都。...然而,随着抚顺煤炭资源逐渐枯竭,煤都美名也已名存实亡。煤城渐渐老去,关系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煤炭资源型城市养老问题该如何解决?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7-07-12

汽运煤曾占天津港煤炭吞吐量的半壁江山今年50多岁的吴永远,是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散杂业务部负责人,他亲历了天津港从一吨煤都没有到2016年1.1亿吨煤炭吞吐量的发展历程。...我们从一吨煤都没有,到煤炭吞吐量超千万吨,只用了4年多时间。吴永远的语气中带着骄傲与自豪,他回忆说,1990年天津港的煤炭吞吐量已经超过了1000万吨,那时的运输方式依然以铁路运输为主。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