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高污企业”相关结果753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前天

(作者:章丽萍,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全过程污染控制与循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一、强调协同增效,提升污水处理减污降碳水平(一)聚焦减污,强化源头治理和精准治污。...另外,《指导意见》提出推动矿井水保护和利用关键技术攻关,开展新型药剂、生态脱盐、可再生能源耦合脱盐、新型分离膜等技术研究,鼓励企业突破关键核心装备制造瓶颈,实现矿井水高效能、低成本处理。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4-03-26

稳步推进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和企业环保信用体系建设,研究制定环保信用修复管理办法,推进排污权有偿交易和使用研究探索。三、13项重点工作(一)全面推进美丽广西建设加强美丽广西建设全面布局。...谋创新、抓落实,紧紧围绕打造广西生态环保“116620”工程,按照“1+1+1+13”目标任务(“三个一”重大任务和13项重点工作),以组织迎办好2024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为抓手,念好“降碳、减污、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2024-03-20

严把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准入关,严格控制生产和使用高vocs含量涂料、油墨、胶粘剂、清洗剂等建设项目。...推行钢铁、焦化、烧结一体化布局,大幅减少独立焦化、烧结、球团和热轧企业及工序。

杜邦、海德能、苏伊士、LG、立昇、中化...全球“膜术师”巨头将悉数亮相4月上海环博会

来源:中国环博会2024-03-11

行业年度盛会即将重磅登场,第25届中国环博会携手业内外领军平台、企业、媒体、行业...膜技术应用领域逐步扩大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节污降碳、污废水资源化和供水提标改造趋势加强,电子/电池等工业排放标准日趋严格,以光伏、电子pcb为代表的新兴行业严苛的用水需求……这些都为分离膜技术的应用扩散提供了发展机遇

中建环能携磁基降浊技术助力华南水生态修复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建环能2024-03-11

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号召,为基础水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改善贡献环能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减碳降污、绿色发展理念。...中建环能是隶属于中建集团的环保上市企业,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在水环境治理领域自主创新能力、生产制造水平和综合实力得到各界认可。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综合整理2024-03-08

又比如,年底一次高温、高湿、静稳不利气象条件所导致的重污染天气过程,就拉高了全国pm2.5平均值1.1微克/立方米。...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美丽中国建设为统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入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高水平的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环保产业如何形成新质生产力?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4-03-07

企业迫切需要转变经营模式,在产品和服务的设计理念上,从治理成本端向价值创造端转化。从跑马圈地的投资经营模式,改变为深耕赋能的价值经营模式,实现产品和服务的高质量、高附加值、高黏性。...低碳化、数字化,为环保产业形成新质生产力赋能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的要求下,生态环境保护的内涵向着全过程减污、降碳和清洁生产延伸。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3-05

03 关键核心技术进展3.1 大型烧结机头烟气袋式除尘技术中钢天澄环保突破了烧结机头烟气高温、高湿、高腐蚀、高负压、温度波动大、极易结露、腐蚀和板结等难题,开发了大型机头烟气袋式除尘技术与装备,有效解决了烧结机头烟气颗粒物超低排放的问题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4-02-20

开展“六进”服务,组织专家和节能服务专业机构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商超、进农村,开展节能诊断和节能咨询服务,普及节能降碳政策和技术,改进节能降碳管理。...全文如下: 北京市进一步强化节能实施方案(2024年版)节能是本市加强能源资源全面节约的重点领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美丽北京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的重要源头措施。

来源:浙江省政府采购网2024-02-20

2、服务内容:包括通风预处理、垃圾开挖及运输工程,垃圾筛分工程,垃圾各组分处理处置工程,渗滤液、雨污收集、转运及处理工程,临时办公用房建设等,具体详见采购需求。...的供应商和具有②的供应商组成联合体(若为联合体投标的,序号①由联合体投标人牵头人提供):①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并具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②市政工程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并具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提供有效的企业资质证书复印件加盖供应商公章

来源:贵港市生态环境局2024-02-08

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置高噪声设备;对产生高噪声源的机电设备采取基础减振、隔音、消声等降噪措施,确保场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相应标准要求。

来源:中国环境2024-01-05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pm2.5平均浓度大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在秋冬季的重污染天数占全年的比例非常高,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倒数后20位城市,大部分位于这两个区域。...“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多部门已发文明确信号,钢铁、水泥、焦化行业要实现降碳减污。

来源:国务院2023-12-08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推行钢铁、焦化、烧结一体化布局,大幅减少独立焦化、烧结、球团和热轧企业及工序,淘汰落后煤炭洗选产能;有序引导高炉—转炉长流程炼钢转型为电炉短流程炼钢。到2025年,短流程炼钢产量占比达15%。

来源:郴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3-12-01

〔2019〕7号(批文名称及编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郴州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自企业自筹(资金来源),项目出资比例为100%,招标人为郴州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项目名称)已由郴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机关名称)以《郴州(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含重金属污水处理厂及管网连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郴高批

来源:漳州市工程项目交易中心2023-11-13

应用福建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分值的项目,投标人的企业季度信用得分为市政工程类。应用福建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分值的,投标人的企业季度信用得分不得低于60分;...高新区农村污水管网提质增效工程施工及运营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高新区农村污水管网提质增效工程施工及运营(项目名称)已由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行政审批局以漳高审立81号批准建设,建设单位为漳州圆山发展有限公司

SGS为深化重点行业温室气体排放监测试点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来源:SGS环境卫生安全EHS服务2023-10-18

通过在重点行业构建温室气体排放监测体系,校验温室气体排放量核算,提高碳排放核算的准确性,助力企业降碳减污;完善相关监测与核算技术方法,提升监测效能。...sgs通过对采样介质、保存方式、仪器分析、数据采集、定性定量和质量控制等关键环节与技术的试验,已具备方案中提及的全部7种温室气体监测能力,特别是对hfcs和pfcs,选择了gwp高、排放量大、大气浓度高且各行业使用广泛的十多种目标物

来源:晋城市政府2023-09-07

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以“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为牵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节能、降碳、减污、...抓好煤炭分质分级梯级利用,加快煤炭由燃料向原料、材料、终端产品转变,推动煤炭向高端高固碳率产品发展。到2025年,全市煤电机组平均供电煤耗力争降至国家先进值水平。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9%。

晨晰环保:煤化工废水零排放技术解决方案

来源:北京晨晰环保2023-08-04

在此工段中,晨晰环保先采用隔油、气浮工艺对污水进行初步的处理后,污水经均匀调节后进入acs厌氧反应器完成水解酸化,进而在反应器内部完成泥-水-气分离的过程。...因此,要解决该地区水资源短缺的问题,同时避免对当地环境带来破坏,煤化工企业废水处理后回用,实现“零排放”就显得尤为必要。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2023-08-02

因产生量大、种类多、成分复杂,环境风险高,污染防治工作基础相对薄弱。2022年,生态环境部发布《尾矿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办法》,用于指导尾矿污染防治工作。...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头连着减污,一头连着降碳,既是环境要素治理的“最初一公里”,又是巩固和提升要素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任务。

来源:三亚市人民政府2023-08-01

、资源消耗高、技术落后的生产能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节能减排目标责任,组织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进一步健全节能减排政策机制,推动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实现节能降碳减污协同增效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