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废物减量”相关结果271

来源: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2024-04-07

对污染防治、废物减量、节能降碳、清洁生产、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等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应用项目,按其获得市生态环境专项资金资助金额的50%给予配套资助,最高配套资助200万元。

《武夷山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来源:武夷山市人民政府2023-09-14

扎实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仅2022年一年,化肥、农药使用量同比均下降4%。...医疗垃圾收集体系实现对全市主要医疗机构的全覆盖,涉疫废物全部实现日产日清,医疗卫生机构可回收物的回收率达到100%。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08-31

一是在加快绿色生产方式转型方面积极探索新赛道,以政策或制度的引领激发产品供给的生产者从包装、生产、运输等各环节入手,减少过度装饰、避免多余废物产生。...三是积极探索类似“阶梯电价”的垃圾分档付费模式,即基于实际,通过基础摸底,先确立垃圾免费投放基数,超出部分可按照“多生成多付费、少生成少付费”的原则实施付费机制,力争从源头减量上促进居民养成少生产垃圾的习惯

来源:长海县人民政府2023-07-17

(县农业农村局)9.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推广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绿色防控技术,加强生物农药、高效低毒低残留等环境友好型农药推广使用,提高农药利用...严格落实“双超、高耗能”企业强制清洁生产审核,从源头减少废物产生量。(县发展改革局、长海生态环境分局等按职责分工负责)5.深化能源结构调整。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合理控制煤炭消费增长。

来源: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政府2023-06-12

坚持减量优先,统筹推进。按照优先源头减量、充分资源化利用、全过程无害化原则,坚持全区系统谋划、整体布局,协调推进工业、农业、生活领域固体废弃物及建筑垃圾的污染治理和综合利用。坚持协同共治,全民参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莅眉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农业废物

上海: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协同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6-01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5月26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协同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上海市只允许列入第一版清单的粮食及食品加工废物、纺织皮革业废物

来源:柴桑生态环境2023-05-17

减量效果好。同等量的垃圾,通过填埋约可减量30%,而通过焚烧约可减量90%。污染控制好。...四、垃圾焚烧的好处垃圾焚烧发电将生活垃圾在高温下燃烧,使生活垃圾中的可燃废物转变为二氧化碳和水等,产生的余热用于发电。项目用地省。

来源:宜昌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2023-03-28

届时,宜昌中心城区将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这意味着生活垃圾进行填埋消纳成为历史,填埋垃圾大幅减量,明显减轻环境压力。完成历史使命的孙家湾生活垃圾填埋场,今年将实施封场和生态修复工程。...今后走进公厕,市民感受到的应该是“五畅”(道路畅、通风畅、水电畅、管道畅、贮粪池畅)“八洁”(环境洁、墙面洁、地面洁、顶棚洁、门窗洁、器具洁、设施洁、标志洁)“八无”(无纸屑废物、无扬尘蛛网、无蚊蝇蛆虫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2-22

探索建立工业园区资源联供、产品联产和产业耦合共生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培育专业化产业废物循环利用与安全处理服务企业,形成固体废物资源循环利用和安全处置第三方服务模式。...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推动农业固体废物减量。大力发展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培育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推进资源循环利用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推进国家工业转型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建设。

来源:嘉源集团2023-01-09

一、多举措控制废物产生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提升改造后,生产设备采用“三段式”机械炉排炉,烟气净化系统采用“七步法”组合工艺,有效减少二氧化硫等废气排放和飞灰产生量。...嘉源康恒环境公司结合嘉兴市“无废工厂”评价指标,在区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从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生活垃圾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组织管理和规章制度、科普宣传五个方面着手,建立健全公司管理制度、明确部门职责分工、推广减量循环生产模式

来源:山东环境2022-12-28

氰化尾渣等工业固体废物历史存量较大的区域,设区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制定存量消减计划,并实现区域内工业固体废物趋零增长;赤泥、钛石膏、磷石膏、碱渣、氰化尾渣等工业固体废物历史存量较大的单位,应当制定分阶段改进和消纳计划,并实行废物减量和以废定产措施

来源:嘉源集团2023-01-09

一、多举措控制废物产生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提升改造后,生产设备采用“三段式”机械炉排炉,烟气净化系统采用“七步法”组合工艺,有效减少二氧化硫等废气排放和飞灰产生量。...嘉源康恒环境公司结合嘉兴市“无废工厂”评价指标,在区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从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生活垃圾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组织管理和规章制度、科普宣传五个方面着手,建立健全公司管理制度、明确部门职责分工、推广减量循环生产模式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2-11-11

四是对建筑垃圾、废弃电子电器、废旧机动车拆解、塑料、污泥、实验室废物、执法收缴物品等其他固体废物的污染防治作出规定。...村(居)民委员会协助做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相关工作,引导村(居)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和减量工作。第六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0-28

焦化行业,推动邯钢华丰能源、新兴铸管、太行焦电一体化、峰峰矿区新彭楠焦化等一批项目建设,实现产能和能耗的减量化发展。建材行业,加快峰峰矿区金隅太行退城搬迁项目进度,推动工艺流程革新和节能低碳改造。...加快污水集中处理及回用设施和固废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加强园区废物交换利用、能源梯级利用、水资源分质利用。推进涉挥发性有机物园区“绿岛”项目建设,规划建设集中涂装中心、活性炭集中处理中心和溶剂回收中心。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2-08-24

(hw33)、表面处理废物(hw17)、其他废物(hw49)等。...严控可焚烧减量的危险废物直接填埋,适度发展水泥窑协调处置危险废物。依法落实重点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场所退役制度。(二)其他有关要求1、危险废物处置设施。

来源:东莞生态环境2022-08-21

提升农业废物回用水平开展农业生产标准化建设,2022年起农业生产标准化示范基地、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等认证主体实现逐年增长。推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2025年年底实现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使用量不增长。

来源:运城环保发布2022-07-12

“无废城市”并不是没有废物产生,也不意味着废物都能够全部综合利用,而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旨在最终实现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处置安全的终极目标。...二是全面部署,按照《“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总体安排,扎实做好工业固体废物减量和有效处置、提升主要农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水平、促进生活源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加强建筑垃圾全过程管理、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等各方面工作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2-06-28

一是系统谋划,因地制宜编制高质量实施方案,制定好废物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二是全面部署,按照《工作方案》总体安排,扎实做好工业固体废物减量和有效处置、提升主要农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水平、促进生活源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加强建筑垃圾全过程管理、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等各方面工作

最新更新!聚焦疫情时期医疗废物政策方向新思路新变化!

来源: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2022-06-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补齐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设施方面短板的要求和决策部署,就医疗废物处置在源头收集、暂时贮存、安全运送和最终处置过程中的环境污染;遵循环境健康风险预防、安全无害、废物减量的原则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污泥应急处置技术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05

3.4 交接 hand over指产生单位将暂时贮存的医疗污泥移交给废物运送者并与运送者在交接单上签字确认的过程。...3.6 应急处置 emergency disposal指应急处置单位按照规定的技术措施和要求对涉疫情医疗污泥进行安全无害和减量处理的过程。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