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超排污染物”相关结果516

      来源: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03-19

      全面开展超使用年限、材质落后、问题突出排水设施的更新改造。因地制宜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强化工业园区和工业企业内部雨污水错接混接和雨污分流改造。...污水处理厂进水污染物浓度偏低的地区,重点开展施工降水排入、城市水体倒灌、地下水入渗入流等进入城市生活污水管网问题排查。(二)加快实施污水管网改造。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集中通报典型案例(第四批)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2-22

      ⅲ类标准4.1倍;在该园区排洪沟下游采样监测,氟化物浓度6.2毫克/升,超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5.2倍。...图4 2023年10月26日,督察组暗查发现,黄砂新材料产业园一些生产废水从雨水管排放到渔塘溪督察还发现,三元区吉口循环经济产业园的福建三化元福新材料有限公司雨水排口氟化物浓度5.1毫克/升,超地表水环境质量

      浙江丽水破获第三方机构监测数据造假案!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12-14

      操作人员可通过该仪器捕集固定污染源排气中颗粒物并计算浓度,测定烟气中有害气体浓度,实现烟尘烟气同机检测。...尽管良心不安,采样员叶某宇最终还是按照已离职采样组长的“教诲”,采1次出具3次报告,“如果发现有超标的数据,也会编造出排污企业达标的监测数据。”

      汇总|今年10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AAA等级评定!涉三峰环境、绿动力、中节能等

      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3-10-18

      8.重庆三峰百果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百果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重庆市重点工程项目,日处理4500吨,是全球一次性投产规模最大的垃圾发电厂之一,处理能力在全国排第15位,在西南地区排第1位。...项目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自检、第三方检测及主管单位监测,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均优于设计要求和国家排放标准。

      来源:浙江生态环境2023-10-16

      经调查,1月24日该厂进水cod浓度超过设计指标,但该厂未及时采取相关应对措施导致废水总排口自动监控数据日均值超过许可排放浓度。...嘉兴市某污水处理厂超许可排放浓度排放水污染物案 案例特点 该案件是全省首例直接以排污单位自动监控日均值为依据查处的超过许可排放浓度排放水污染物的典型案件。

      来源:广东生态环境2023-10-08

      该公司主管人员称在废水处理过程不稳定或超标时,会擅自对废水进样管进行人为拔除并插入事先调好不超标的废水中,干扰分析检测仪的结果。...随后执法人员查看安装在企业的“水环境全过程监控系统”的监控视频,发现该公司总排口人为规律地切换三通阀门,向总排口交替排放清水和浑浊废水,存在造假嫌疑。

      来源:广东生态环境2023-09-27

      该公司主管人员称在废水处理过程不稳定或超标时,会擅自对废水进样管进行人为拔除并插入事先调好不超标的废水中,干扰分析检测仪的结果。...随后执法人员查看安装在企业的“水环境全过程监控系统”的监控视频,发现该公司总排口人为规律地切换三通阀门,向总排口交替排放清水和浑浊废水,存在造假嫌疑。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2023-09-12

      案例一广元市远康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私设暗管排放水污染物案2023年3月6日,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接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监测站移送线索,反映插江卫子镇吊桥监测断面水质异常,氨氮浓度为2.8mg/l,超地表水...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发现广元市远康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晋贤村五社生猪养殖场未按环评要求将养殖粪污还田利用,通过临时铺设的黄色软管将养殖粪污从化粪池抽排至养殖场下方林地,养殖粪污溢流至场外河道内

      来源: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3-08-17

      (氨氮、总氮)超过水...8.以上所述均为事实,造成污染物超标排放原因,均超出污水处理厂自身控制能力范围,非若羌县昆仑绿洁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主观原因造成。鉴于上述原因,恳请免于行政处罚。

      典型案例 | 蚌埠市城区水污染问题整改缓慢污水入淮现象依然存在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3-08-14

      吨黑臭水体经吴小街排涝站排入淮河,排口处有明显黑色污染带。...ⅲ类标准11倍以上;小蚌埠镇排涝站上游600米处排口有污水排入四十米大沟。

      来源:中国环境2023-08-08

      总的来看,全国降雨较前一阶段有所减弱,但松花江的拉林河等多条支流出现超保超警水位。高强度暴雨对于城市水环境会带来哪些冲击?相关部门能够做哪些具体工作来抵御这些风险?...全面覆盖氨、氮、磷、重金属、难降解有机物等多种污染物,明确其在雨水、地面、排水管网、河流湖泊及地下水中的转移过程,持续进行水质监

      《济源市涉挥发性有机物行业环保发展规划》发布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2023-07-07

      “十三五”期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取得改善,pm2.5浓度大幅下降,但o3污染问题凸显,o3已成为环境空气质量超标的首要因子。...紧盯vocs产排重点领域和难点问题,按照“一行一策、一园一策、一企一策”原则,科学施策、精准治理,做到问题精准、时间精准、区位精准、对象精准、措施精准,确保治理务实有效。坚持源头治理优先。

      来源:中国环境2023-04-24

      孙家文认为,入海河流总氮超标的问题,是伴随着城乡发展的进程持续加剧的,因此要重视城镇和农村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可能导致入海河流总氮超标的问题,对症施策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据悉,根据生态环境部要求,环渤海、长江口—杭州湾、珠江口邻近海域沿海各地市认真落实总氮削减各项要求,已经开展了溯源排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3-27

      因此,冬季时污水处理厂特别是北方地区的污水处理厂出水氨氮超标的现象较为明显。...这主要是因为硝化速率较有机污染物的去除率低得多,因而需要更长的反应时间。

      来源:中国环境2023-03-14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对“超许可排放浓度限值”的排放行为规定20万到100万的罚款幅度,《水污染防治法》对“超标排放污染物”规定10到100万的罚款幅度。...对于“超许可排放浓度限值”的违法排污行为,即使同时构成“超标排放污染物”的排放行为,也应依据《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规定查处。三是适用《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符合“一证式”监管要求。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12-24

      运营单位与排水户通过签订具备法律效力的书面代处理协议,约定排水户排入公共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的污染物浓度限值。...评估工作按已有生产废水排水公共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的排水户、拟将生产废水排入公共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的排水户实行分类评估:(一)已有生产废水排入公共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的排水户,经评估其生产废水含有污染物不能被污水处理设施有效处理或者可能影响污水处理设施出水稳定达标的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2-03

      因此,冬季时污水处理厂特别是北方地区的污水处理厂出水氨氮超标的现象较为明显。(8)ph硝化细菌对ph反应很敏感,在ph为8~9的范围内,其生物活性最强,当ph<6.0或>9...这主要是因为硝化速率较有机污染物的去除率低得多,因而需要更长的反应时间。(4)bod5/tkntkn系指水中有机氮与氨氮之和,入流污水中bod5/tkn是影响硝化效果的一个重要因素。

      盘点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项目的几宗“最”①

      来源:长江环保集团2022-10-18

      2020年7月,长江流域罕见持续强降雨,九江河湖水位全面超警,八赛枢纽工程刚完成调试的5台机组无故障运行852小时,累计抽排约4.4亿立方米内湖水,相当于30个杭州西湖的总水量,将两湖水位降低了3米左右

      南京市污水提质增效实践经验

      来源:给水排水2022-10-14

      ②低浓度:2017年,主城区六大污水处理厂进水平均cod浓度约180 mg/l,bod5浓度约70 mg/l,尤其是处理规模最大的江心洲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严重影响污染物减排效益。...分片区从污水节点井→污水主次干管→污水泵站,分水系分流域从排口→雨水管网→污水源头/雨污混接点进行探查测量,查清排水管网设施基本属性,主要包括管道位置、管径、标高、材质、拓扑关系、建设情况等;检查井坐标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2022-07-17

      十一、无锡市林发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超许可总量排放污染物案案情简介:2022年3月21日,无锡市惠山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无锡市林发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该单位已于2021年9月10日申领排污许可证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