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能效政策”相关结果1154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4小时前

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工作部署,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供给端和消费端双向发力,打好政策组合拳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2024-04-12

湖南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抢抓政策机遇,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鼓励更新改造后达到能效节能水平(能效2级),力争达到能效先进水平(能效1级)。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2024-04-11

到2027年,推动钢铁等重点领域生产线(装置)能效全部达到基准水平以上,能效标杆水平产能比例超过50%。...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打好政策组合拳,推动惠企利民,激发最大乘数效应。(二)坚持标准牵引、扶优汰劣。

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印发《以标准提升牵引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2024-04-11

统筹推进节能标准体系优化升级,抓紧修订一批能耗限额、家电及工业设备能效强制性国家标准,加快修订火电、炼化、煤化工、钢铁、焦炭、多晶硅等行业能耗限额标准,重点提升充电桩、锅炉、电机、变压器、泵、冷水机组、...推动政策与标准更加协同配套,商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先进产能比重持续提升,高质量耐用消费品更多进入居民生活,标准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2024-04-03

指导各锅炉检验机构加强能效测试和检验能力建设,确保设计文件鉴定、能效测试和检验质量。对锅炉设计文件未标明设计热效率、大气污染物初始排放浓度等信息或不符合强制性指标要求的,不予通过设计文件鉴定。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2024-03-28

,对于不能按期改造完毕的项目要进行淘汰;能效介于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之间的,通过政策引导企业开展改造,向标杆水平迈进;能效水平已达到标杆水平的企业要求对标国家级、省级能效领跑者,培育其遴选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

来源:成都市人民政府2024-03-22

“十五五”期间,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取得重大进展,绿色低碳产业竞争力处于全国前列,碳中和关键核心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初步建立,有条件的工业领域重点行业企业达到国家能效标杆水平,绿色低碳成为城市生活风尚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2024-03-20

严格落实社会独立煤炭洗选新增产能减量置换政策,持续淘汰落后煤炭洗选产能,促进煤炭洗选行业规范发展。开展砖瓦窑行业综合整治。...在建、拟建焦化项目应按照能效标杆水平和环保深度治理要求进行设计、建设和运行。加快支撑性、调节性煤电项目建设,有序淘汰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提高先进燃煤机组占比。

4月来上海环博会 预见中国水泵行业四大发展趋势

来源:中国环博会2024-03-14

各家的技改服务都有自身的特点,其中,格兰富主要是通过勘测分析数据来制定水泵和水泵系统替换方案,为其匹配合适的高能效泵产品,并利用数字化平台提供的节能审计优化报告持续优化系统能效,为工厂开启绿色新篇。

来源:国务院2024-03-14

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大财税、金融、投资等政策支持力度,打好政策组合拳,引导商家适度让利,形成更新换代规模效应。——坚持鼓励先进、淘汰落后。...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加快制修订一批能耗限额、产品设备能效强制性国家标准,动态更新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先进水平、节能水平和准入水平,加快提升节能指标和市场准入门槛。

发展产业新质生产力|2024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

来源:全联环境商会2024-03-11

当前,沼气行业面临来自技术、政策、实施等方面的挑战。双碳背景下,沼气行业与能源、环境密切相关,期待迎来大发展。此外,谈到农村环境污染治理,王凯军表示,农村问题,一是放低预期...二是低碳化,即提能效、新能源、碳管理。环境产业要真正形成新质生产力,必须抓住“双碳”目标带来的机遇,环境企业可以从提高综合供能效率、协同布局新能源领域、拓展碳咨询与碳管理业务,布局新赛道。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4-02-29

重重政策叠加下,各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在运营管理提质增效方面需更上一层楼。...一方面,垃圾焚烧企业可以通过烟气余热利用、蒸汽再热、循环水热泵等多种技术手段,可有效助力垃圾焚烧电厂余热回收利用,进一步提高电厂能效及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则可以通过对外供热的方式,提升热利用效率。

来源: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4-02-29

鼓励各地市将 “节水型企业(园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水效能效‘领跑者’企业、碳达峰碳中和试点企业(园区)等”作为培育重点。...第五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省级绿色工厂培育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组织制定省级评价程序要求,遴选推荐国家绿色制造名单,推动出台相关配套政策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4-02-08

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电子产品下乡、充电桩建设、家电“以旧换新”等按照能效水平予以差异化政策支持,为能效节能水平及以上产品设备提供适当补贴。...支持数据中心、通信基站、大型公建、产业园区、交通基础设施等持续提高能效先进水平产品设备应用比例。党政机关、体育场馆、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落实政府绿色采购政策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4-02-08

绿色低碳现代产业格局初步确立,能效、碳排放等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水效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成为绿色发展新高地和城市建设新标杆。...绿色低碳现代产业格局初步确立,能效、碳排放等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水效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成为绿色发展新高地和城市建设新标杆。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2024-02-06

强化氮氧化物综合治理,执行国家在用汽油车和柴油车排放标准限值b,出台实施国四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和货车新能源化激励政策,继续推进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深度治理。...构建低碳清洁、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完善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调控,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外调绿电规模达到285亿千瓦时,可再生能源消费占比提高0.5个百分点,持续提升能效、碳效水平。

年度盘点2023年国家涉水重要<mark>政策</mark> 分析水处理行业重点发展方向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4-02-04

能效水平和降碳能力持续提升。...北极星水处理网整理汇总了2023年度中央、国务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等发布的50多项涉水重要政策,并通过国家层面水处理政策分析2023

来源: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2024-01-31

四、政策支持根据《上海市工业通信业节能减排和合同能源管理专项扶持办法》的通知的要求,对实现工艺突破或流程再造,以及企业首次应用绿色低碳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等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项目,按照2000元/吨标煤给予奖励...三、申报流程(一)本次征集活动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托上海市能效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征集不收取费用。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1-22

严格执行水泥行业能源消耗限额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将能效基准水平以下熟料产能清零,力争达到能效标杆水平。积极推进原燃料替代。通过提高熟料中非碳酸盐废渣资源替代比重,以及矿渣、粉煤灰等工业废...通过超低排放改造树立行业绿色发展标杆,并采取差异化环境管理政策,让环保绩效水平高的企业真正获得政策红利,带动行业整体转型升级。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2024-01-11

严把新上项目能效准入关,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优化项目节能审查实施机制,因应全区和各盟市“十四五”节能形势,增强节能审查政策实施的灵活性,合理保障高水平项目用能需求。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