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我国环境”相关结果约11000+
      求“新”同“质” | 25届环博会 与盈峰环境赴一场绿色之约

      来源:盈峰环境21小时前

      与此同时,vocs监测数据将实时同步到信息化数据分析平台,可对环境空气中300余种挥发性有机物实现“秒级”监测。...作为我国生态环境产业每年一度最大规模的环保展,本次展览会荟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余家环保从业单位及科研力量,充分展示“双碳”“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先进适用技术、智慧环保等新实践应用案例。

      中化环境|亮相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

      来源:中化环境前天

      无废城市”建设技术交流会并发言,她表示,中国中化开展“无废集团”建设旨在充分发挥行业引领示范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经验做法,激发化工行业更多集团企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提升我国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2024-04-11

      未来5年,国际领先的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体系基本构建,金融基础设施、环境信息披露、风险管理、金融产品和市场、政策支持体系及绿色金融标准体系不断健全,绿色金融区域改革有序推进,国际合作更加密切,各类要素资源向绿色低碳领域有序聚集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4-07

      《目录》的印发,标志着我国首次对固体废物的种类进行细化,并对代码进行统一。...《目录》《指南》的发布实施,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制度规定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推动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数字化,有助于提升固体废物综合管理水平。

      北极星·第二期 《电力行业职业能力证书·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中级) 培训班邀请函

      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4-04-01

      近年来,我国生活垃圾焚烧新增投资和建设市场增速逐渐放缓。随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跑马圈地”的市场模式接近尾声,“运营为王”的时代,对垃圾发电运行值班员等相关岗位的需求也在增加。...向学员展现正常、异常、紧急状态的现场环境,学员能够熟练地掌握机组启停过程和维持正常运行的全部操作,能学会处理机组异常、紧急事故的技能,训练应急能力,确保机组的安全运行。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2024-03-28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规定区域限批、督察、约谈、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环境信用评价、挂牌督办等制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4-03-28

      ,是南亚、东南亚国家和我国东部、南部发达省区的“水塔”、水源涵养区,发生跨境跨界水污染(重大、特别重大突发环境事件)的风险大。...六措并举全面夯实应急基础云南省地处我国西南边陲,境内河川纵横,湖泊众多,分属长江、珠江、红河、澜沧江、怒江、伊洛瓦底江六大水系,其中,红河、澜沧江、怒江、伊洛瓦底江为国际河流,分别流往越南、老挝、缅甸等国家

      来源:国家生态环境部2024-03-27

      我国生态环境问题复杂多样,不同区域、流域、海域等空间地域和空间尺度上表现形式和成因机制差异较大,具有显著的空间分异特征。...以经济产业发展调控、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要求等政策和文件为依托,收集、整理、归并已有的生态、环境、资源、产业等管理措施并将其落实到生态环境管控单元上,保证与已有环境及经济政策的一致性。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3-27

      通过搭建便捷高效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信息平台,实现信息共享、业务协同,逐步实现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等同参与,支撑形成多元共治、决策科学、机制顺畅的高效环境治理体系,有效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效能。...我国生态系统复杂多样,生态环境空间异质性明显,针对单一区域、线、点上的局部微观管理已不能满足系统性治理需求。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4-03-27

      我国人均淡水资源占有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水资源供需矛盾已成为制约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瓶颈。...深入推进矿井水源头保护和利用,能够充分发挥矿井水的资源、生态及环境属性功能,有助于实现煤水资源协同共采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有机统一。

      重磅!“生态修复学”列入高校本科新增专业

      来源:中国环境2024-03-21

      多个新增专业助力美丽中国建设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我国本科专业目录中,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目下,新增了多个专业。...当前,自然保护区专业培养的人才已经无法满足我国建设世界最大国家公园的需求,在业内人士眼中,增加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专业很有必要,前景也十分广阔。

      21台宇通新能源环卫车辆批量交付平顶山

      来源:宇通环卫2024-03-20

      平顶山先达威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达威环境)在平顶山地区服务多年,积极承担社会使命、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新能源领域不断深耕,拥有强大的整车研发制造实力和丰富的环卫项目运营经验,在纯电、换电、氢燃料等多个新能源技术领域均已实现系列产品布局,新能源环卫产品吨位覆盖1-32吨,可满足不同城市、不同场景的环卫作业需求,助力我国践行

      2023年固体废物处理利用行业评述及2024年发展展望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3-19

      随着我国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持续增长,历年堆存的工业固体废物已超过600亿吨。根据生态环境部公布的《中国生态环境统计年报》(2018-2022年)显示,与2018年...在农业固体废物领域,4月,农业农村部等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用薄膜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农办科〔2023〕6号),提出加强农膜回收利用过程中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管工作。

      4月来上海环博会 预见中国水泵行业四大发展趋势

      来源:中国环博会2024-03-14

      在环保、工业等领域对节能降耗的巨大需求以及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我国水泵市场规模近年来逐年扩大。...03加速利用新工艺适应更复杂环境随着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的推动,新材料、图层、设计工艺的应用,将使得水泵具有更强的适应各种复杂环境条件的能力,如高压、高温、高寒等极端环境,以及含有特殊化学物质或微生物的污染环境

      先河环保荣获全国首批“AAA级知名商标品牌”

      来源:先河环保2024-03-14

      旨在引导我国企业建立和完善商标品牌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体系,积极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大力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商标品牌,助力中国品牌全球推广。...先河环保成立于1996年,是国内环境监测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多年来深化布局智慧监测、大数据分析及服务、治理修复三大领域核心业务,服务于全国21个省200多个市县区,为区域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提供科技抓手和决策支持

      发展产业新质生产力|2024<mark>环境</mark>企业家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

      来源:全联环境商会2024-03-11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 王凯军王凯军教授表示,我国沼气生产潜力可观,约有3700亿立方米,如果换算天然气的话,大概2000亿立方米。...主题发言会上,环境商会会长李其林作主题发言。环境商会会长、清新环境总裁 李其林李其林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

      杜邦、海德能、苏伊士、LG、立昇、中化...全球“膜术师”巨头将悉数亮相4月上海环博会

      来源:中国环博会2024-03-11

      水处理膜全球巨头齐聚上海环博会目前,我国污水处理行业正在快速发展,污水处理量、污水处理能力和处理率大幅提高。...同时,作为目前最有发展前途的高科技之一,膜分离技术已广泛应用到环境、化工、生物、食品等各个领域。在中国水处理领域强大的市场需求推动下,膜分离行业的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

      环保产业如何形成新质生产力?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4-03-07

      我国在产业结构调整的过程中,已经产生了新的生态环保需求,环保产业也迎来更多新客户、新需求和新标准。这就需要企业积极适应持续更新的场景应用,通过差异化的细分市场寻找更多机遇。...2024年全国两会前夕,在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以下简称环境商会)主办的2024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上,环保企业家们聚焦“发展产业新质生产力 激活数字智慧新动能”,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源:中国环境2024-03-06

      据预测到2025年,我国垃圾焚烧飞灰产生量将接近1000万吨/年,飞灰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压力巨大。...2021年国家发改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显示,我国到2025年底,全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约80万吨/日,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比将达65%

      来源:全联环境商会2024-03-05

      但是,在国际社会加强气候行动、发展循环经济的大背景下,消除塑料污染不仅是联合国气候变化与环境的重要议题之一,还关乎中国实现“双碳”目标,兑现自主贡献承诺的进展。...2024年3月1日,由环境商会主办的“2024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在北京召开。同时,公布了由环境商会牵头会员企业共同起草的两份提案初稿,已报送全国工商联,将以团体提案形式提交全国政协会议。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