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渤海水质”相关结果198

      来源:中国环境2023-06-19

      “十三五”末的2020年,围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和渤海综合治理等标志性重大战役,生态环境部全面推进碧水保卫战。目前均已见效。...渤海入海河流劣ⅴ国控断面由10个下降至2个。我国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时任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兼水生态环境司司长张波说,各地以水污染为代价的发展方式正在发生转变,经济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

      来源:中国环境2023-04-24

      总氮,指的是水体中各类无机氮和有机氮组分的总和,我国入海河流水体中的总氮以溶解态无机氮为主,对近岸海域水质影响显著,是陆海统筹协同治污的关键指标。...今年年初,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指出了渤海入海河流总氮浓度持续反弹的问题。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3-29

      继续推进长江、黄河、渤海入河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全面整治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问题,深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达标排放专项整治,持续打击危险废物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环境违法犯罪。...舞阳首创水务有限公司通过破坏水质自动采样器环境质量监测系统,将水质自动采样器水泵探头利用软管插入纯净水桶中干扰采样的方式,致使污染源监控系统不能正常运行,达到篡改污染源监控系统监控数据的目的,涉嫌以逃避监管的目的排放污染物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3-27

      近年来,辽宁省坚持将入海河流总氮治理作为深入打好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的重点任务,推动近岸海域水质持续改善,但部分入海河流总氮问题仍较为突出。...连山河干流34.4公里,流域面积169.44平方公里,在葫芦岛市龙港区入渤海。经分析,连山河总氮污染来源复杂多样,主要为畜禽养殖、农业种植和城乡生活源等。

      来源:中国环境2023-02-24

      黄小赠介绍,过去一年,生态环境部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长江、渤海排污口溯源任务完成九成以上,推动解决两万多个污水直排乱排问题。...达到ⅱ类水质是什么概念?在我国的国家水质标准中,ⅱ类水质适用于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等。可曾想过曾经泥沙俱下的黄河干流全线已经达到饮用标准?24.5万公里是什么距离?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0-13

      中共大连市委 大连市人民政府印发《大连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方案》共包含9个方面36条款,重点提出统筹推进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河流污染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渤海黄海...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8.9%以上,城市细颗粒物(pm2.5)浓度不超过29.8微克/立方米,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地表水国考断面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达到100%,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近岸海域水质优良

      来源:天津生态环境2022-09-29

      2018年在全国率先发布实施打好碧水保卫战、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打好水源地保护攻坚战、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三年作战计划。...一、强化顶层设计,不断健全水生态环境管理体系1.高层级大格局污染攻坚市委、市政府先后成立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指挥部和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市长亲自领衔挂帅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7-11

      到2025年,渤海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达到82%以上,基本完成入海排污口整治,省控及以上河流入海断面基本消除劣v类,行政区域内国控河流入海断面总氮浓度与2020年相比保持负增长。...以大连、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沿渤海五市为重点,巩固深化第一轮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成效,推动渤海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新华社2022-06-15

      2021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的pm2.5平均浓度降到30微克/立方米,连续两年实现pm2.5和臭氧浓度双下降,长江干流全线水质连续两年实现了ⅱ类及以上,渤海入海河流全部消除劣ⅴ类,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显著提升

      山东省深入打好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10

      2025年年底前,全省海洋生态环境巩固改善,近岸海域水质优良(一、二类)比例不低于92%,其中渤海海域水质优良(一、二类)比例达到80%左右。...海域范围为山东省渤海、黄海管辖海域,面积约4.63万平方公里。(三)主要目标。

      来源:中国环境2022-03-24

      如今,河北国考地表水断面优良比例达73%,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率达到98.7%,秦皇岛湾北戴河段被生态环境部评选为全国首批美丽海湾;白洋淀区水质达到ⅲ类,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河北作为首都的生态屏障,生态环境地位十分重要河北东临渤海、内环京津,是全国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森林、草原、沙漠、湖泊和海滨的省份,拥有“华北明珠”白洋淀、“东亚地区蓝宝石”衡水湖、“京北第一草原

      天津市海河流域中下游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实施方案(2022—2024年)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17

      ,确保入海河流水质稳定达标。...十三五”期间,天津市坚持“控源、治污、扩容、严管”多措并举,“一河一策”精准发力,不断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效,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国控断面优良水质提升30个百分点,入海河流实现全面消除劣v类,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近七成

      来源:中国环境2022-02-21

      辽宁提出三个“巩固”:巩固大气治理成效,巩固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巩固深化渤海(辽宁段)综合治理成果。浙江深化全域“无废城市”建设,推进塑...湖北实施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关改搬转沿江化工企业30家,长江、汉江干流湖北段水质保持ⅱ类,有力保证了“一江清水东流”。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2-02-17

      三大重点海域水质优良(一、二类)比例较2020年提升2个百分点左右。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稳步推进,省控及以上河流入海断面基本消除劣v类。...攻坚范围从上一轮的渤海,接续拓展为渤海、长江口-杭州湾、珠江口邻近海域,以“2+24”沿海城市及其管理海域污染治理为重点,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展广度,深入实施陆海各类污染的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攻坚行动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2-17

      (四)主要目标到2025年,渤海、长江口-杭州湾、珠江口邻近海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陆海统筹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能力明显增强。三大重点海域水质优良(一、二类)比例较2020年提升2个百分点左右。

      《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1-25

      突出抓好白洋淀流域治理、工业污水达标整治、渤海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白洋淀水质实现全域ⅳ类、局部ⅲ类,密云水库上游潮河、白河出境断面和于桥水库上游沙河、黎河出境断面达到或优于ⅱ类水质,2018-2020年,连续三年近岸海域国考点位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

      辽宁省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2021-12-24

      持续推进渤海(辽宁段)综合治理,持续推进入海排污口整治,推进海水养殖尾水处理,实施辽河口、大辽河口、六股河口等重要河口湿地生态修复,推进渔港水域污染治理。...督察组移交的责任追究问题依规依纪依法追究到位;2022年年底前,督察组交办的4660件群众环境信访举报案件完成整改;到2025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空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地表水和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达到国家要求

      《河北省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十四五”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1-23

      66.2%,劣ⅴ类断面全面消除,白洋淀水质实现全域ⅳ类、局部ⅲ类,北京密云水库和天津于桥水库上游河流出境考核断面水质保持ⅱ类以上,有效保障了京津水源安全;渤海近岸海域国考监测点位海水水质优良比例连续三年稳定达到

      我国微污染水源地污染现状及其处理技术研究进展

      来源:现代化工2021-11-22

      1.3 微污染水源水污染现状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19年,全国开展了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长江入河、渤海入海排污口排查,工业园区污水整治专项行动,长江“三磷”专项排查整治...另一项重点水力工程南水北调工程中,东线工程的长江取水口水质为优,输水干线京杭运河里运河、宝应运河、宿迁运河、不牢河、韩庄运河和梁济运河段的水质均为优良。

      烟台:海水养殖大市如何整治入海排污口?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9-10

      通过生态浮岛和膜生物反应技术两种方式处理沟渠尾水,使尾水达到相关水质要求后再排放入海。王颖对记者说:“污染在水里,根源在岸上。...南临黄海,北濒渤海。有着909公里海岸线的山东省烟台市是海水养殖大市,其水产养殖入海排污口占全市入海排污口总数的80%左右,是入海排污口整治的重中之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