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污泥焚烧热解工艺

污泥焚烧热解工艺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污泥焚烧热解工艺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污泥焚烧热解工艺最新动态。了解污泥焚烧热解工艺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污泥焚烧热解工艺”相关结果13个
150 MW锅炉城市污泥掺烧性能试验研究

类别:污泥来源:沈阳工程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21-03-30 10:09:54

根据工艺设计结果,当掺烧含水率60%的湿污泥且掺烧比例达15%时,掺烧污泥量为17.25 t/h,每小时补充热量折算成标煤为337.45 kg/h。...目前,处理污泥的方法主要有土地填埋、土地利用、污泥干燥、污泥焚烧、直接排海等。其中,直接排海的方式已经逐渐被弃用。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科学与财富2020-07-10 13:33:00

二噁英在污泥焚烧过程中以气态或者灰尘颗粒的的形式排出。(2)二噁英的控制。二噁英的生成受焚烧温度、停留时间、含氧量、含硫/氯量的影响,只要严格控制生产条件和工艺参数,就可有效控制二噁英的生成。

类别:污泥来源:《中国设备工程》2020-01-15 09:24:11

单独焚烧有两种工艺:一是将污泥脱水后直接焚烧,这种工艺污泥含水量高,不利于着火燃烧,通常需添加辅助燃料,且焚烧效率低。其优点在于工艺简单,不需要太多预处理过程,易于控制,投资与运行成本低。

类别:污泥来源:《河南建材》2019-10-25 13:32:54

污泥的焚烧技术通常容易受到污泥自身性质和停留时间、焚烧温度、空气等工艺条件影响,需要设置合适的焚烧条件,实现污泥的处置。1 污泥焚烧的基本原理污泥焚烧是利用燃烧过程对污泥进行处理。

清华大学王凯军:污泥资源化利用的瓶颈与发展方向

类别:污泥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19-07-03 10:49:04

参加过好几届中国给水排水污泥论坛,讲过厌氧工艺,也系统介绍过清华大学的污泥处理处置技术和污泥焚烧热解工艺。去年讲了我们的一些实践,这次主要围绕之前的话题,看能否发现一些新的问题,跟大家一起来探讨。

三种典型污泥处理工艺环境影响分析

类别:污泥来源:发酵环保化工知识圈2018-12-25 14:37:27

污泥焚烧技术污泥焚烧是一种高温热处理技术,它以过量的空气与被处理的污泥在焚烧炉内进行氧化燃烧反应,使污泥中的全部有机质、病原体在800~1200 ℃的高温下发生氧化、热解而被破坏。...同时,污泥焚烧还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泥的体积,焚烧残渣仅为原有体积的10%左右。污泥焚烧的同时产生了大量的二次污染物,如灰渣中重金属的富集、二恶英以及酸性气体等。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8-12-19 18:29:55

垃圾焚烧发电及固废处理新技术新成果推介12、垃圾焚烧及固废处理项目介绍及投融资合作六、参会对象:国内外政府机关单位、环保部门、能源决策机构、行业专家领导、垃圾焚烧发电厂企业负责人、垃圾填埋气发电企业、危废处理企业、餐厨垃圾处理企业、污泥焚烧热解企业

污泥干化-焚烧技术已成为国内外污泥主流处置技术之一

类别:污泥来源:E20水网固废网2018-05-31 09:25:13

实际上,国际上污泥焚烧能量可以达到自给,不同工艺能耗来看,焚烧工艺(~100kw/t)与堆肥工艺(100kw/t)相当。焚烧实现彻底处理和处置,而堆肥后续需要考虑储存、运输等能耗。

清华大学教授王凯军:污泥清洁焚烧技术的升级与应用

类别:污泥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17-07-06 10:06:51

一是认为污泥干化焚烧是一种高能耗工艺。国际上污泥焚烧能量可以达到自给,而从吨泥的能耗上看,污泥焚烧工艺(~100kw/t)与堆肥工艺(100kw/t)也相当。...在日本,污泥焚烧一直是污泥处理的主导工艺。1960s,日本开始了污泥焚烧技术,主要在川崎市、一宫市、名古屋市、东京都等地,其后,流化床焚烧炉成为主流工艺

类别:污泥来源:水工业市场杂志2017-05-26 09:45:05

同时,热解炭化等资源化处置技术在十二五期间已经达到中试阶段,需进一步进行产业化开发。...1.厌氧消化与污泥焚烧目前,我国许多学者认为,厌氧消化会使污泥失去有机物,从而不能焚烧。但实际上,厌氧消化对污泥具有很好的脱水效果,并可降低50%的污泥量,对污泥提取出生物质能后,它的利用率会更高。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境工程微信2015-06-26 15:31:51

制肥工艺,属于资源化的范畴,越来越受到重视了,增加了5%。但是,焚烧增加了10%。因为污泥围城的现象非常严重,在解决问题的时候,大家想一劳永逸,直接上了污泥焚烧的项目,所以增加了10%。...(2)资源利用:热解制碳、磷回收、土地利用等。(3)安全处置:重金属去除、固定等。后续重金属污染如果不去除、污泥不稳定的话,将存在对后续环境的二次污染,所以安全处置是我们始终要关注的重点。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固废观察微信2015-06-17 08:22:13

制肥工艺,属于资源化的范畴,越来越受到重视了,增加了5%。但是,焚烧增加了10%。因为污泥围城的现象非常严重,在解决问题的时候,大家想一劳永逸,直接上了污泥焚烧的项目,所以增加了10%。...(2)资源利用:热解制碳、磷回收、土地利用等。(3)安全处置:重金属去除、固定等。后续重金属污染如果不去除、污泥不稳定的话,将存在对后续环境的二次污染,所以安全处置是我们始终要关注的重点。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E20环境平台2014-12-16 11:16:15

我们通过全程来看,污泥的干化焚烧不见得就是一个高能耗的工艺。误解二:污泥焚烧是一种高碳排放的工艺。...误解一:污泥焚烧是一种高耗能的工艺污泥焚烧在国外经过了长时间的发展,美国、欧洲污泥有机质含量比较高,在一些焚烧厂基本实现了能量自给。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