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湖泊富营养化治理

湖泊富营养化治理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湖泊富营养化治理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湖泊富营养化治理最新动态。了解湖泊富营养化治理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湖泊富营养化治理”相关结果55个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0-11 10:16:54

推进重点湖泊富营养化治理,落实重点跨界水体联保联治。开展新一轮雨污混接...(十)加强社会污染源治理。加强扬尘污染控制,推进中心城区、重点区域的市政工程采用覆罩法和装配式施工。强化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推进消耗臭氧层物质和氢氟碳化物环境管理。加强噪声达标区管理。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2-07-04 08:50:50

《总体方案》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提出新时代推进太湖保护治理的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是今后一段时期治理太湖的行动纲领。...到2025年,入河湖污染物大幅削减,滨湖湿地带逐步恢复,湖泊富营养化程度和蓝藻水华暴发强度得到基本控制,水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水资源配置格局持续优化,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2-07-04 07:59:52

2025年,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持续巩固,入河湖污染物大幅削减,滨湖湿地带逐步恢复,水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流域水资源配置格局持续优化,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总磷等主要污染物浓度总体下降,湖泊富营养化程度和蓝藻水华暴发强度得到基本控制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6-28 16:11:31

2025年,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持续巩固,入河湖污染物大幅削减,滨湖湿地带逐步恢复,水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流域水资源配置格局持续优化,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总磷等主要污染物浓度总体下降,湖泊富营养化程度和蓝藻水华暴发强度得到基本控制

李海生:聚焦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持续推进长江生态保护修复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境工程技术学报2022-05-06 09:01:57

经过近20年的治理,长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显著改善。...然而,长江流域河湖连通性下降、湿地面积萎缩、湖泊富营养化、岸线开发强度较高等环境问题仍然突出,难以满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谈谈我国水生态修复走过的弯路和制约因素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水生态信息网2021-09-18 16:17:48

由于缺乏成熟理论体系, 中国湖泊富营养化治理也曾走过不少弯路。在没有充分控源截污的条件下, 片面强调生态恢复来净化湖泊水环境,一度成为富营养化湖泊治理的主流思想。...这些研究实验与治理实践, 使大家逐渐认识到, 利用生态的方法来治理富营养化湖泊是需要一定的条件的。

我国湖泊与湿地的现状和保护对策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科学杂志19152021-06-05 10:08:52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加强大江大河和重要湖泊与湿地生态保护治理。...随着湖泊富营养化加重,藻类等浮游植物大量繁殖并不断集聚,湖泊生态灾害频繁发生。不合理利用问题突出,生态服务功能急剧下降调查表明,全国25%以上的重点调查湿地遭到破坏,已无法自然恢复。

生活污水排放导致受纳水体氮磷指标的失衡?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进展2020-11-09 09:08:28

这一特点显著不同于早前研究报道的湖泊富营养化过程中氮磷浓度和计量比的变化趋势。...传统的观点认为,控磷是可以治理富营养化的话,代表人物是加拿大alberta大学的schindler教授,依据是加拿大的lake 227的磷添加实验结果。

曲久辉:水环境<mark>治理</mark>面临哪些挑战

类别:黑臭水体来源:净水技术2020-08-20 11:01:29

其次是湖泊,湖泊富营养化问题依然突出,生态修复尚需时日,中国最大的三个湖泊:鄱阳湖、洞庭湖、太湖,现在都是在轻度的富营养化,富营养化氧化治理非常艰难。...但是到目前为止,霞浦湖治理尚未真正完成,霞浦湖的cod治理目标为3mg/l,但目前经过6期治理之后cod浓度仍然在7mg/l左右,离目标还有相当的距离。

长江大保护芜湖实践的几个关键词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长江环保集团2020-08-03 09:25:42

由于多年来的无序利用和过度开发,芜湖市水生态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河流、湖泊富营养化程度不断加重,水环境承载力不足,对芜湖市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产生了一定制约。...2018年7月18日,三峡集团与芜湖市政府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芜湖市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

曲久辉:水环境<mark>治理</mark>如何攻坚“质”胜?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净水技术2020-07-31 10:13:37

农村饮用水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湖泊富营养化问题依然突出,全国主要流域水体污染依然存在,各种污染物对生态安全和人体健康的潜在风险不容忽视。...消失了在2015年发布“水十条”以后,2017年就开始了对黑臭河道的全面治理治理成效非常地显著。295座地级城市、2899条黑臭河流现在已经剩下389条,治愈率已经达到了86.6%。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5-29 09:01:24

验证和评估各项关键技术,进一步完善技术的核心参数、环境与经济效益、应用条件及范围,构建形成湖泊富营养化控制与治理的成套技术体系,为地方的治太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分析已有的太湖治理成效,发现太湖流域水污染治理与管理具有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需要形成自己的模式;随着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全面实施,流域水污染治理急需科技支撑,流域地方迫切需要基于环境、经济和社会统筹和优化的流域水污染治理集成技术并实施有效的应用与推广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水生态信息网2020-02-21 16:08:56

非经典性生物操纵:就是利用食浮游植物的鱼类和软体动物来直接控制藻类,治理湖泊富营养化.具体方法:(1)利用浮游植物食性鱼类(如鲢、鳙)来控制富营养化和藻类水华现象;(2)利用大型软体动物滤食作用控制藻类和其他悬浮物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新华社2020-01-14 10:56:32

“新方法具有成本低廉、环境友好、转化周期快等优势,预计在湖泊富营养化治理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古小治说。...截至目前,该成果已获得美国专利与商标局的发明专利授权,以及国家“十三五”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的专家认可。此次,科研团队充分利用生态系统的自我调节功能,达到蓝藻无害化处置的目标。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城镇建设2019-12-23 10:34:10

随着工业化程度的提高以及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排放量持续增加,而城区下水道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致使大量生产和生活污水直排入河,城市内河水质严重恶化,湖泊富营养化程度逐渐加重。...摘要:本文阐述了河道的基本功能,并对当前河道治理中面临的问题分析及治理对策进行分析与探讨,以供同仁参考。

蓝藻水华<mark>治理</mark>——打捞能否控制蓝藻生长?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Algae Hub 藻智汇2019-10-28 10:54:27

湖泊富营养化是一个国际性的环境问题,尤其在当下中国已是一个非常棘手的水生态难题,蓝藻水华是其重要的体现形式。因此,蓝藻水华的防治已成当务之急!目前治理的主要方法有物理法、化学法和生物法。...目前治理的主要方法大致可分为物理法、化学法和生物法。1)物理法:主要是借助物理工程技术调控水体中氮磷营养盐含量,进而达到降低水体富营养化程度和控制蓝藻水华的目的。

上海临港:以总磷控制为主导的滴水湖水质保障系统方案

类别:黑臭水体来源:给水排水2019-09-16 09:51:20

磷已被公认是决定水域生产率以及影响藻类异常繁殖的限制性因子,磷往往作为富营养化治理中重要组成部分。...0 引言湖泊富营养化现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环境热点问题,富营养化使藻类大量异常繁殖,形成水华,水体透明度及do浓度降低,从而使水体生态系统和功能受到阻碍和破坏。

<mark>湖泊富营养化</mark><mark>治理</mark>——控磷?还是控氮?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藻智汇2019-07-22 11:18:57

控磷控氮之争 观点一:湖泊富营养化治理只需控磷,无需控氮。...以conley 为代表的一批学者提出湖泊富营养化治理需要靠两条腿走路,氮磷同时控制更有效果。

干货|合流制排水区水体污染过程影响因素分析和估算方法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给水排水2019-02-21 18:00:56

在生态文明建设受到高度重视的大背景下,水污染的治理虽得以快速推进,但主要以修建城镇污水处理厂来治污,效果并不尽如人意。...然而有研究指出,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尽管有助于缓解湖泊富营养化问题,但藻类暴发的情况仍时有发生,意味着富营养化问题并没有得到完全解决,水质也还没有达到清洁状态。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净水技术2018-12-03 10:36:19

1978年~1999年期间,我国地表水体质量恶化、污染加重,逐渐体现在有机污染严重和湖泊富营养化。经高度的重视和努力,2002年起,我国地表水质量达到i~iii类水的比例逐年增加,水质整体向好。...水源水质改善及生态系统修复、水源水质与净化工艺的优化适配、从源头到龙头的全过程水质安全、饮用水的健康安全及民众的心理认同等等一系列问题,一系列创新的发展方向,例如制定科学有效的水资源管理条例、实施先进长效的治理与修复措施

观点:中国水污染<mark>治理</mark>效果为何不如人意?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IPP评论2018-09-14 10:27:48

然而,有评估性研究*指出,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尽管有助于缓解湖泊富营养化问题,湖泊里藻类爆发的情况仍时有发生,意味着富营养化问题并没有得到完全解决,水质也还没有达到清洁状态。...在生态文明建设受到高度重视的大背景下,水污染治理虽得以快速推进,但主要以修建城镇污水处理厂来治污,效果并不尽如人意。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8-26 07:17:38

;做好沙河复航前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防治湖泊富营养化,控制蓝藻水华,加强沿河环湖生态保护进一步削减污染物,逐步恢复水生态功能。...六、谋划一批水生态保护、治理、修复等重大工程在前期湛河治理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沙河、北汝河、郏县城区河道生态修复工程;开展八里河、灰河、净肠河、大浪河上游治污工程,在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口和河道规划、建设人工湿地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中国青年报2018-07-25 10:06:58

在这里实施集水控蚀、节水减肥、蓄废削污,实现大面积连片、多类型种植业镶嵌的农田面源污染控制和减少,对于滇池水环境的治理具有重要的意义。...滇池作为我国高原湖泊富营养化污染的代表,其农村面源污染一直是困扰和影响水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控制因素。研究数据显示,农业农村面源污染占滇池入湖泊污染总负荷30%~35%。段昌群说。

类别:来源:科技日报2018-06-28 15:42:10

呼伦湖流域生态与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20162017年)实施方案》,其中含有草原生态保护、湿地生态系统恢复、水利工程、环境整治和管护能力等五大类20项工程,规划投资21.08亿元;通过上述治理工程减轻湖泊富营养化程度等

关于水体修复的重量级资料  值得收藏!

类别:地下水修复来源: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2018-05-14 09:10:21

治理湖泊酸化可投加生石灰;抑制藻类大量繁殖可投加杀藻剂;如除磷可投加铁盐等。...主要是污染物排放量超过水环境承载能力,河道水污染,湖泊富营养化,生态破坏严重,生物多样性减少,生态系统功能退化,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危害人民健康,影响社会和环境安全。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中国报道2018-03-12 11:07:04

十年科学治理路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出台十年来,我国实施了控源减排、减负修复、综合调控三步走战略;设置了湖泊富营养化控制、河流水环境整治、城市水环境综合整治、饮用水安全保障、监控预警、环境战略与政策研究六个主题

建议收藏!水体修复技术讲解 包含黑臭水体、水华、菁苔问题<mark>治理</mark>等

类别:综合来源:水世界订阅号2018-03-05 08:48:08

治理湖泊酸化可投加生石灰;抑制藻类大量繁殖可投加杀藻剂;如除磷可投加铁盐等。...主要是污染物排放量超过水环境承载能力,河道水污染,湖泊富营养化,生态破坏严重,生物多样性减少,生态系统功能退化,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危害人民健康,影响社会和环境安全。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中国环境报2018-01-16 08:19:43

花费巨资却给人以越治越污乱花钱、治理无效白花钱、方法不对错花钱的尴尬印象,是浅水湖泊富营养化治理的世界性难题,也是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2012zx07506-008)课题,旨在寻找合理可行便利成套的水质目标管理方法,识别湖泊富营养化的可逆程度。

技术 | 水环境生态修复技术介绍

类别:综合来源:环创空间2017-09-12 09:34:51

主要是污染物排放量超过水环境承载能力,河道水污染,湖泊富营养化,生态破坏严重,生物多样性减少,生态系统功能退化,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危害人民健康,影响社会和环境安全。...未来20年无锡仍将面临人口和经济总量增长的巨大压力和挑战,水环境保护仍将面临很大的压力,为实现两个率先和健康生态城市需要,必须在以往水污染治理、水环境保护的基础,跨上新台阶,实施水生态修复和建设,有利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新闻2017-08-22 15:26:52

研究流域水污染控制、湖泊富营养化防治和水环境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开展流域水污染治理技术集成示范,为推动经济和技术上可行的太湖流域整治提供了极其重要的科技支撑。四是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环境具有资源属性。...这一事件也促使太湖流域地方政府开始直面太湖水污染,并采取措施进行治理。通过十年的治理,太湖流域再没有发生过大面积水华,生态环境得到了一定的修复;流域社会经济转型发展取得初步成效。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