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藻类

藻类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藻类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藻类最新动态。了解藻类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藻类”相关结果801个
中建环能携磁基降浊技术助力华南水生态修复高质量发展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建环能2024-03-11 08:53:27

超磁分离设备能够有效地改善生境,具有占地面积小、出水水质优、运行费用低、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能有效去除水体悬浮物、藻类和磷等,停留时间仅需4到6分钟,与同类技术相较占地面积小。...水生态修复易受营养盐、透明度、鱼类、藻类等多种生物与非生物因子的影响,想要实现沉水植物占优势、高透明度、观感效果好的清水态目标,磁基降浊技术能从削减营养盐负荷、提高水体透明度,改变水下光照条件角度,为沉水植物恢复提供基础条件

水向高处流!60年前 这项民生工程动工建设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粤海水务2024-02-21 08:41:19

公里的无人机自动巡查系统,大大提升了供水和水生态安全监控能力;在地面,工程泵站应用“厂站智能巡检系统”,通过设备智能化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巡检效率与精度均明显提升;在水面,多功能采样监测无人船每周开展两次藻类采样

净水+光伏 低碳和循环的完美结合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宁波北仑岩东水务有限公司2024-01-17 10:32:27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二沉池上方建设光伏不仅不影响水厂正常运营,还可以有效的抑制水池内藻类的生长,降低人工除藻的频率。这一创新性的设计真正做到了水光互补的理念,将环保与能源利用完美结合。

污水+光伏!盘点2023年诞生哪些“水光CP”?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3-12-27 09:17:53

城南污水处理厂一期光伏项目于2021年9月投入运营,总装容量234kw,年发电量28万kwh,自并网以来运营稳定,光伏电站覆盖的池面藻类生长速度减缓明显,有效提高污水处理效率。

【典型案例】潮州市湘桥区部分镇街污水治理推进不力 水污染问题突出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广东省生态环境厅2023-12-08 10:13:01

截至督察进驻,两座污水处理厂仍在闲置,设施内长满浮萍、藻类,污水处理设施以及配套管网未发挥作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上海水务海洋2023-09-28 08:38:27

优化植物设计方案,提增强氧功能,抑制藻类生长。湿地的设计结合水处理和景观美化,使其兼具高度生态和美观的特征,并考虑其科研教育和访问游览、市民开放度等作用。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苏州市生态环境局2023-09-12 09:54:56

同时,光伏组件对污水池面的适度遮蔽,能有效抑制池内水体藻类生长,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及水质。

类别:黑臭水体来源:三峡小微2023-09-06 09:20:15

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环保集团汤逊湖项目负责人邓柏松告诉记者,尤其是封闭水体中,藻类的死亡和解体又会将从水体中所吸收的氮、磷元素释放回水体,从而造成水体中藻类的恶性循环,形成二次污染。...“特别是像含氮、磷的污水进入水体之后,会造成富营养化危害,使得藻类和其他浮游生物异常繁殖,造成水质恶化,加速水体老化。”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达泽环保2023-08-07 14:08:37

首先,渗滤液中的有机物质会消耗水体中的氧气,导致水体富营养化,从而引发水体富营养化的相关问题,如水体藻类过度繁殖,引起水体富营养化现象。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长江环保集团2023-07-19 10:23:59

它们高效利用太阳光产生绿色电能,遮挡阳光直射水体有效抑制水中藻类生长,在“水”与“光”的碰撞中,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水务行业绿电转型 | 天合智能“光伏+水务”柔性系统解决方案正式上线!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天合光能2023-07-14 17:01:59

以水务光伏场景为例,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消纳模式,一方面光伏系统可提供年均近千万度的清洁能源,实现节能减排,另一方面,光伏组件对水池也有一定的遮挡作用,能有效抑制藻类生物生长,更好地提升水质,降低净水成本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无锡水务2023-07-06 08:41:46

同时,光伏板能够遮挡直射水池的阳光,有效抑制池内藻类生长。

类别:水质监测来源:中国环境2023-05-10 09:22:28

例如,原部分流域由于监测能力限制,不具备开展着生藻类监测的条件,目前,着生藻类已作为监测指标的必选内容之一。”而随着管理需求的不断扩大,水生态监测的指标也在逐步增加。...李曌介绍,水生生物监测的必测指标一般包括浮游植物、浮游动物、大型底栖无脊椎动物、着生藻类、大型水生植物等,鱼类、生物体残毒、环境dna、稳定同位素等暂定为选测指标。

类别:黑臭水体来源:中国环境2023-04-25 09:03:46

除生物多样性减少外,湖库的藻类生物量一直没有明显的降低,“湖库可能是下一步水环境治理中的重中之重。”吴丰昌还特别指出一个重要的挑战,既新污染物。他表示,新污染物实际上还有一部分是生物性污染。

清洁能源+智慧管控!粤海水务首座“碳中和”自来水厂升级投产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粤海水务2023-04-06 09:23:17

建设中,部分光伏设备的铺设采用了“门式刚架屋面加盖”方式,集约化利用水池上方近2000平方米的空间面积,在节约场地的同时对水池形成有效遮挡,可抑制池内水体藻类生长,既保障了水质安全又改善了池上作业环境。

“水”与“光”的碰撞 | “长江大保护+光伏”项目 蕴藏多少绿色能量?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长江环保集团2023-02-27 09:01:18

由于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大,非常适宜光伏组件的安装和高效利用,而且光伏发电不产生污染物,可以避免阳光直射水体,有效抑制水中藻类生长。因此,在污水处理厂安装光伏板可谓一举多得。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2-22 08:38:31

培育壮大食用菌和藻类产业。持续稳固生猪基础产能,推进标准化生态健康养殖,能繁母猪存栏量稳定在120万头左右、规模猪场保有量稳定在5000家以上。推进水产生态健康养殖,改造标准化池塘60.2万亩。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新华社2023-02-14 08:28:23

培育壮大食用菌和藻类产业。加大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健全追溯管理制度。(五)统筹做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调控。加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强化储备和购销领域监管。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连云港城建微平台2023-02-10 09:37:31

,将清洁电能应用于水务领域污染物的治理,所发电量均由污水处理厂消纳,城南污水处理厂一期光伏项目于2021年9月投入运营,总装容量234kw,年发电量28万kwh,自并网以来运营稳定,光伏电站覆盖的池面藻类生长速度减缓明显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12-26 11:18:19

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即,原污水)的污水会导致水体因藻类爆发而形成富营养化,这对温室气体排放具有重大影响。事实上,xpv补充说,研究人员估计,到下个世纪,受污染水体ch4排放量将增加30~90%。

东湖高新科普 | “水下森林”保护河湖!一文看懂清水型生态系统技术

类别:污泥来源:东湖高新集团2022-12-01 11:51:28

水生动物系统主要原理是调整鱼群结构、保护和发展大型牧食性浮游动物、从而控制藻类过量生长。

亚洲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上海水务海洋2022-11-30 13:28:30

上海城投水务集团在保障城市供水和防汛安全,提升饮用水质量和水环境治理水平,抵御台风暴雨、高温寒潮和藻类对城市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圆满完成历届进博会保障任务和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在供水水质

海水淡化×光伏发电 威立雅携道达尔能源共创绿色阿曼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威立雅2022-11-11 11:36:04

威立雅的海水淡化流程:通过抽取深海水域海水,威立雅采用多个程序过滤盐水,再加入凝固剂,让微小藻类能够与水中悬浮颗粒相结合,形成可撇去的浮沫。

盘点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项目的几宗“最”④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长江环保集团2022-10-31 11:15:47

太阳能是清洁能源,光伏发电整个流程不产生固、液、气等形态的污染物,也不会产生噪声污染,同时可以避免阳光直射水体,有效抑制水中藻类生长,有利于水质净化厂运行。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0-11 08:34:50

6.2 出水堰脏且出水不均1.原因污泥粘附、藻类长在堰上,或浮渣等物体卡在堰口上,导致出水堰脏,甚至某些堰口堵塞导致出水不均。...2.解决办法经常清除出水堰口卡住的污物;适当加药消毒阻止污泥、藻类在堰口的生长积累。6.3 污泥上浮1.原因污泥停留时间过长,有机质腐败。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9-20 11:50:31

但总磷仅靠生物作用去除的能力较低,因而在很多水体,尤其湖泊中高浓度的磷污染物很容易导致藻类滋生,如滇池和太湖等。”彭剑峰说。记者不禁想问,长江流域总磷污染又来源于什么呢?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湘潭电化2022-09-18 08:33:55

实现“双碳”目标湖南潭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光伏+水务”示范项目最大的益处在于不仅能输送绿色电力,还能借助光伏板对污水池的遮挡,有效抑制池内水体藻类生长,提高污水处理效率,提升入江水质。

世界唯一水下博物馆中的循环水净化工艺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净水技术2022-09-16 10:28:57

系统在设计、建设及运行阶段无类似工程经验作为借鉴,实际运行中出现保护体内水体透明度不定期变差,藻类大量繁殖,题刻表面生物膜滋生,水耗量大等问题,直接影响题刻的观赏效果和保护,并在一定程度上威胁保护体安全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0-11 08:34:50

6.2 出水堰脏且出水不均1.原因污泥粘附、藻类长在堰上,或浮渣等物体卡在堰口上,导致出水堰脏,甚至某些堰口堵塞导致出水不均。...2.解决办法经常清除出水堰口卡住的污物;适当加药消毒阻止污泥、藻类在堰口的生长积累。6.3 污泥上浮1.原因污泥停留时间过长,有机质腐败。

多地持续高温预警 我的污水处理怎么办?!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8-08 10:24:46

一些藻类也会利用水中的营养物质在二沉池表面生成藻类 ,影响观感。为此 ,夏季运行时要保证供氧充足 ,必要时投加pac等絮凝剂以改善污泥的沉淀性能。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