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低碳源污水

低碳源污水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低碳源污水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低碳源污水最新动态。了解低碳源污水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低碳源污水”相关结果325个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11-21 08:41:46

目前污水处理厂解决碳源污水处理常用的外加碳源有甲醇、淀粉,葡萄糖、乙酸钠等,其中甲醇和乙酸钠均为易降解物质,本身不含有营养物质(如氮、磷),分解后不留任何难于降解的中间产物。

什么是短程硝化和短程反硝化?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11-07 08:59:27

城市污水一般存在低氨氮、低温、大水量等特点,而正因为这三个理由,厌氧氨氧化技术在城市污水处理应用中受到了很大的阻碍。 但厌氧氨氧化技术也有其优势所在。目前主流城市污水脱氮技术存在一大难点,就是...,通过短程反硝化将回流污泥和内回流硝化液中的no3ˉ还原为no2ˉ,同时利用来源于污水并过量存在于厌氧和缺氧池的nh4+,形成与促进部分anammox反应过程。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9-15 09:08:25

就像污水处理行业中的一句名言:“细菌并不知道池子的形状和工艺的名称,只要有硝酸盐、碳源和氧气不存在的条件,它就在那儿反硝化。”!...这主要是因为硝化速率较有机污染物的去除率低得多,因而需要更长的反应时间。(4)bod5进入硝化池的污水中bod5是影响硝化效果的一个重要因素。

现象分析 | 厌氧氨氧化技术研究与应用反差现象归因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3-09-12 08:52:37

anammox技术定位于高氨氮(nh4+)、低有机物(cod)浓度厌氧消化液或类似工业废水,即,属于应用场景较小的小众技术。...02 anammox技术定位于高氨氮(nh4+)、低有机物(cod)浓度厌氧消化液或类似工业废水,即,属于较窄应用场景的小众技术。

晨晰环保:煤化工废水零排放技术解决方案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京晨晰环保2023-08-04 16:49:57

同传统的a/o工艺相比,amon同步硝化反硝化工艺具有同步硝化-反硝化功能,供氧量降低25%,有机碳源需求降低60%; 氨氧化的反应过程,仅需部分半硝化,供氧量降低62.5%,脱氮不需有机碳源和碱;物料消耗和能耗低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7-18 09:13:26

-n,低ph、高do改变微生物系统;出水水质超标。...3、采取超越初沉池工艺如果污水厂在有初沉池的条件下,通过改变工艺可以减少预处理段沉淀作用对有机物的消减,保证生化段的有机碳源,满足微生物的生长需求。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首创环保集团2023-05-15 10:18:59

,验证了好氧颗粒污泥技术适用于我国碳源生活污水处理。...与传统活性污泥絮体相比,好氧颗粒污泥形状规则,结构紧凑致密,沉降性能好,可以同步脱氮除磷、大大提升污染物去除率及反应器效率,能有效解决目前污水“处理效率低、成本高、不可持续”三大难题。

碳源投加 如何计算成本?我总结了这个计算公式!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5-10 09:11:57

多数污水处理厂远离乙酸厂,运输费用高。3、乙酸钠乙酸钠多为20%、25%、30%的液体,人工配置药剂工作量大。同时,由于当量cod低,运输费用高,不能远距离运输。...而这些污水处理厂正面临着必须投加碳源以及碳源成本高的现实。碳源背后的那本经济账,有必要拿出来同大家一起“算算账”。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CE碳科技2023-05-06 08:47:21

(容积氮去除率0.50kg·n/(m·d)),据国外的运行数据显示,其处理费用为0.75欧元/kg·n,远远低于传统生物脱氮工艺处理费用的2~5欧元/kg·n,因其无需外加有机碳源、脱氮负荷高、运行费用低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5-05 10:37:08

现对各种常用的碳源进行对比,分析各种碳源的优缺点: 一、碳源介绍 1、甲醇甲醇作为外碳源具有运行费用低和污泥产量小的优势,在甲醇碳源不足时,存在亚硝酸盐积累的现象。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2-15 09:17:45

因此,硫自养反硝化技术一直以来就被看做是在处理低c/n污水时用来替代传统异养反硝化工艺的最佳工艺之一。...四、硫自养反硝化的优缺点优点1、无需投加碳源,节省了碳源的消耗;2、填料自身消耗,无需更换,直接投加;3、无碳源穿透的问题,防止出水cod升高!

破碎厨余垃圾对公共排水系统的影响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3-01-11 09:12:55

厨余垃圾的cod∶tn∶tp=174.2∶5.7∶1,具备缓解污水处理厂碳源紧张的基础。...厨余垃圾具有含水率高、含盐量高、有机质含量高、热值低、生物降解性能好等特性。虽然处理生活垃圾的方式很多,但是厨余垃圾的这些特性导致常规的卫生填埋、焚烧或堆肥等垃圾处理方式会出现新的环境问题。

节省脱氮成本48% 这个污水厂是怎么做到的?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给水排水2022-12-30 11:15:51

2 成本控制方法分析及应用2.1 优化碳源污水处理厂在2019年使用50%液体葡萄糖作为外加碳源,细胞产率高,反硝化利用率低,导致运行成本偏高,产泥量大,经济性差,诸多研究表明,甲醇、乙醇、乙酸、丙酸等更小分子有机物效果优于葡萄糖

<mark>碳源</mark>种类不会选?碳源投加量不会算?看完这篇文章就懂了!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2-29 08:44:21

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根据实际工程情况选择合适的碳源。1、甲醇甲醇作为外碳源具有运行费用低和污泥产量小的优势,在甲醇碳源不足时,存在亚硝酸盐积累的现象。...使用乙酸钠要考虑以下3点:① 乙酸钠多为20%、25%、30%的液体,由于当量cod低,运输费用高,不能远距离运输。

我用12天 搞定了冬季污水厂的总氮提标改造!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2-06 08:55:57

五、调试运行问题的探讨 按照冬季低温碳源的水质条件(13℃),8000吨/日的处理水量,根据实验得出结论预估:系统出水tn控制在6mg/l左右时,生化池需要投加碳源最大量约500公斤/日。

一文读懂!A/O脱氮工艺的详解!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0-14 08:58:38

与传统的生物脱氮工艺相比,a/o系统可以减少投加外碳源,可充分利用原污水中的有机物作碳源进行反硝化,同时达到降低bod5和脱氮的目的;a/o系统中缺氧反硝化段设在好氧硝化段之前,因而当原水中碱度不足时,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9-19 09:28:12

由于目前许多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滞后,进厂bod5低于设计值,而氮、磷等指标则相当于或高于设计值,使得进水碳源无法满足反硝化对碳源的需求,也导致了出水总氮超标的情况时有发生。

广州地下式<mark>污水</mark>处理厂数字化建设与运营实践探讨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净水技术2022-09-02 10:15:38

、生化池、污泥回流、二沉池、设备与管线智能控制措施,总结了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臭气处理与再生水利用的运营实践,探讨了地下式污水处理厂的综合开发,并提出碳源消耗生物除磷新技术、污泥固碳技术、组合工艺除臭技术

创新理念 | 蓝色水工厂:框架与技术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08-30 10:31:42

ags技术对缺地新建或既有设施扩容的工业废水、甚至市政污水处理都是一种有效解决方案,可同步实现碳源生物脱氮除磷。...建议厂内分散干化、邻避效应集中焚烧方式实施,从而将不能发电的低品位热能可间接转化为可以发电的高品位热能(800~1 000 ℃)。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8-04 08:57:20

因此,硫自养反硝化技术一直以来就被看做是在处理低c/n污水时用来替代传统异养反硝化工艺的最佳工艺之一。...四、硫自养反硝化的优缺点优点1、无需投加碳源,节省了碳源的消耗;2、填料自身消耗,无需更换,直接投加;3、无碳源穿透的问题,防止出水cod升高!

为了维持脱氮工艺的稳定 我总结了这些控制条件!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7-29 08:47:47

因为硝化菌为自养型微生物,代谢过程不需要有机质,所以污水中的bod5/tkn越小,即bod5的浓度越低硝化菌所占的比例越大,硝化反应越容易进行。...硝化细菌经过一段时间驯化后,可在低ph值(5.5)的条件下进行,但ph值突然降低,则会使硝化反应速度骤降,待ph值升高恢复后,硝化反应也会随之恢复。

什么是极限除磷?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7-21 14:22:32

化学除磷的极限在0.04~0.06mg/l之间,这取决于沉淀物的化学计量关系、金属氢氧化物的协同沉淀以及低磷酸盐浓度下的吸附作用等。...在传统除磷方面,生物除磷之后没有过滤的情况下出水tp可以达到1mg/l左右,生物除磷受进水碳源的影响非常显著,当bod5/tp在30~100之间时,几乎可以实现完全的除磷。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8-04 08:57:20

因此,硫自养反硝化技术一直以来就被看做是在处理低c/n污水时用来替代传统异养反硝化工艺的最佳工艺之一。...四、硫自养反硝化的优缺点优点1、无需投加碳源,节省了碳源的消耗;2、填料自身消耗,无需更换,直接投加;3、无碳源穿透的问题,防止出水cod升高!

探索AAO及改良型工艺耦合MBR工艺最佳运行调控方式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净水技术2022-06-09 08:41:22

在高排放标准要求下,为了应对污水处理厂进水碳源不足的问题,通常采用外加碳源的方式。为了减少碳源投加,充分利用进水中的碳源,采用倒置aa...然而,我国污水处理厂普遍存在进水浓度低、碳氮比低、无机悬浮物浓度高的特点,大大增加了处理难度和运行成本。目前,污水处理厂改、扩建日益增多,处理工艺控制日趋复杂,调控反应滞后、运行方案不精确等问题凸显。

上向流石英砂深床滤池攻克污水厂提标总氮达标难题?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净水技术2022-06-06 10:18:23

大多数污水处理厂的提标重点和难点都在tn达标上。深床滤池是目前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的主流脱氮工艺之一,具有占地面积小、动力消耗低、脱氮效果好等特点,在提标工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新华社2022-06-06 09:36:03

与此同时,一些污水处理厂为了提高氮磷脱除效率,实现达标排放,需要补充碳源。酒类企业生产废水中易降解有机物含量高,氮磷浓度低且不含有毒有害物质。...将酒类企业生产废水作为外加碳源,既处理了酒类企业生产废水,又可以省去污水处理厂购置碳源的成本,协同推进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

生物电化学系统废水脱氮机理及影响研究进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业水处理2022-05-12 09:16:54

生物电化学系统(bioelectrochemical systems,bes)是将电化学法与生物法相结合,其改善了生物法启动时间长、脱氮速率低、需要额外投加碳源等缺点,也解决了电化学法能耗高等问题。

生态循环产业园混合工业污水处理工程实例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业水处理2022-05-09 09:50:33

餐厨沼液c/n低,碳源不足,生化处理效果差。运行时为使tn得到有效去除,往往需要额外投加大量碳源和纯碱,大大增加了运行成本。...此外,4种污水协同处理,餐厨沼液、动物无害化污水含油量被大大稀释,减弱了油含量对生化系统微生物及后期膜系统处理产生的影响。

污水处理必须向资源/能源回收方向转变——热力学解析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05-06 09:39:41

因此,从维持系统低熵循环角度,污水中有机物不应通过厌氧消化转化为ch4...污水会导致环境熵增,传统污水处理会加剧熵增。资源/能源回收可有效延缓熵增并促进逆熵增。污水中有机物转化不应经厌氧消化产甲烷(高熵物质),需转向回收高值、低熵有机物。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5-05 08:56:32

硝化系统出问题,碳源投加应该停止才对,硝化的建立需要为其创造低(无)碳源环境!...这里的停止碳源的投加是为硝化的建立创造低(无)碳源环境,如果不停止投加碳源原因参照cod冲击,异养菌永远是优势菌,硝化将无法建立!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