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碳约束

碳约束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碳约束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碳约束最新动态。了解碳约束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碳约束”相关结果33个
同兴环保签订造纸脱硝和水泥碳捕集项目订单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同兴环保2022-02-24 13:29:08

据此推算,2022-2025年,造纸碱回收炉烟气治理市场空间预计达100亿元,而随着碳约束的收紧,低温scr脱硝技术因其突出的比较优势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石油石化2021-09-17 10:18:58

马永生指出,在推进碳中和过程中,我国炼化产业将面临更加严格的碳约束,需要打造绿色炼化产业,加快培育绿色低碳核心竞争力。

类别:碳交易来源:大众日报2021-08-26 11:32:05

“双碳”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强化企业的碳约束非常必要,而绿色金融模式正是一个好“抓手”。近日,兖州农商银行向兖州银河电力有限公司发放3年期碳排放权抵押贷款1000万元。

类别:碳交易来源: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2021-07-22 08:51:40

根据相关气候变化经济学模型的测度(如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诺德豪斯开发的dice模型),“碳达峰、碳中和”所代表的“碳约束”,必然会影响到经济社会各部门的发展。

供应链碳金融:产业链、供应链视角下的碳中和金融路径

类别:碳交易来源:陆家嘴金融网2021-06-29 10:09:49

碳约束时代,碳排放权逐渐成为企业继现金资产、实物资产和无形资产后又一新型资产类型——碳资产。因为其稀缺性而形成一定的市场价格,具有财产属性。

碳中和政策支持:碳交易与绿色金融

类别:碳交易来源:华创证券研究2021-03-17 11:36:28

本文联合钢铁有色、能源化工、建筑建材、电新、交运、轻工、新能源车等行业,从碳约束和碳交易机制对各行业的影响入手,挖掘各行业供需格局和价格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2021-03-04 08:53:12

目前来看,要制定年度碳约束目标仍有一定难度,未来一两年的首要工作应该是测量,要能够比较准确地测量出各个行业、各个企业,各个地区的排放量。...要不要设定年度碳约束目标?从现在到实现“碳达峰”,再到实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怎么定?转型过程中如何应对潜藏的经济金融风险?……诸多问题都还没有明确答案。

类别:碳交易来源:环境经济观察2021-02-15 12:13:48

根据相关气候变化经济学模型的测度(如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诺德豪斯开发的dice模型),“碳达峰&碳中和”所代表的“碳约束”,必然会影响到经济社会各部门的发展。

类别:碳交易来源:新华社2021-01-29 15:45:44

记者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7日召开的2020年度信息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我国粗钢年产量首次突破10亿吨,随着下游行业快速复苏,钢材消费创新高,企业效益持续恢复,实现利润小幅增长。今后,中钢协将按照2030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化工信息周刊2021-01-26 09:28:48

因此,国家必将出台更加严格的碳约束政策和减排措施,地方政府也将积极采取行动,确保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类别:碳交易来源:《电力设备》2020-06-19 10:59:04

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了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正式启动会议,国务院批复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发电行业)》,文中指出发电行业作为全国碳市场启动初期纳入的唯一行业,表明中国发电行业的发展正式步入一个统一的碳约束时代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电力企业管理2020-03-02 10:58:59

碳约束”给电力行业带来挑战,也蕴含机遇 随着《巴黎协定》的正式生效,以及我国能源转型进程的不断推进,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系列宏观政策,贯彻和践行绿色、清洁、低碳发展理念。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2-26 09:13:53

为了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必须进行碳约束下能源安全管理。2018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较2005年降低45.8%,提前达到了2020年的目标。

类别:碳交易来源:融孚金融2019-12-11 09:56:14

为了应对与日俱增的减排压力,加快向绿色和低碳经济转型的步伐,实现可持续发展,我国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碳约束目标。

类别:碳交易来源:融孚金融2019-10-11 10:12:32

为了应对与日俱增的减排压力,加快向绿色和低碳经济转型的步伐,实现可持续发展,我国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碳约束目标。

类别:碳交易来源:光明日报2019-07-30 17:30:33

世界上实施碳约束的国家仍然属于少数,如果碳交易给行业施加了过重的成本约束,就可能使得这些行业在国际竞争中处于弱势地位,严重的会导致产业转移和碳泄漏,损害中国的经济发展,增加就业压力。

类别:碳交易来源:ERR能研微讯2019-01-07 08:49:37

全国电力碳市场的建立预示中国碳约束时代的正式到来。政策制定者需着力打好基础,设定合理的基准线、规则和规程,建立一个功能良好并可以为未来所用的机制。...2018年12月,德勤发布《准备迎接碳约束时代—全国碳市场对电力行业影响及企业应对》。前言:中国是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之一,同时也是气候变化挑战下承受压力最大的国家。

电力行业碳交易频现怪象 亟待建设全国统一碳市场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18-10-31 08:09:21

亟待建设全国统一碳市场在王科看来,由于地区之间存在经济发展水平等差异,承受碳约束及基础建设的能力必然不同。一方面,无论试点运行还是全国碳市场建设

干货|我国碳市场交易规则分析及完善路径

类别:综合来源:融孚金融2018-05-09 10:13:37

为了应对与日俱增的减排压力,加快向绿色和低碳经济转型的步伐,实现可持续发展,我国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碳约束目标。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发展网2017-12-21 08:26:22

中电联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对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表示,碳市场可以对电力行业发展形成碳约束,通过碳约束倒逼电力结构优化,挖掘减排空间,促进电力行业低碳发展。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7-12-20 08:10:48

全国碳市场对电力行业发展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①对电力发展有碳约束,通过碳约束倒逼电力结构优化,挖掘减排空间,促进电力低碳发展。碳市场建设是为了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网中国舆情2016-11-25 15:03:52

此前,我国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湖北、广东和深圳等七省市开展了碳交易试点,对企业进行碳约束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日报2016-11-16 08:37:39

统一碳市场的建立,标志着中国将全面进入碳约束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被纳入到碳交易体系中。...统一碳市场的建立,标志着我国将全面进入碳约束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被纳入到碳交易体系中。限制碳排放固然给企业带来一定压力,全国性碳市场的建立却给企业带来更多发展空间。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6-11-09 08:11:20

积极应对碳约束成为发电集团的战略选择。华能早在cdm时期就参与到了碳市场中,并于2010年成立了专门的平台公司,即华能碳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从试点碳市场入手,并做出多项改进。

类别:综合来源:易碳家2016-08-18 10:02:42

由于碳作为交易品的从属和被动属性,企业的经营决策的碳约束可能被弱化或边缘化,对消费者的价格信号部分失真。开放的、竞争的市场才是有效率的。但是从欧盟的碳排放贸易体系和国内的试点看。

类别:综合来源:能源与碳资产综合管理系统2016-08-16 15:21:25

由于碳作为交易品的从属和被动属性,企业的经营决策的碳约束可能被弱化或边缘化,对消费者的价格信号部分失真③开放的、竞争的市场才是有效率的。

类别:综合来源:能源情报研究2016-07-22 10:56:30

中国政府的碳约束目标是: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45亿立方米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4-18 09:15:09

随着碳交易试点的稳步推进和统一碳市场建设的提速,中国即将迎来全面的碳约束时代。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参考报2016-01-11 09:10:49

电力行业应以破解碳约束为统领,建立碳市场机制,进行创新的制度设计,使得电力行业能深入参与碳市场交易,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王志轩建议。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6-01-06 09:01:04

电力行业应以碳约束为统领,建立碳市场机制,进行创新的制度设计,使得电力行业能深入参与碳市场交易。据了解,目前我国正在积极推进碳市场与电力市场建设,这为碳减排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机遇。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