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地下水铬污染”相关结果60
河北某电镀污染场地Cr6+污染调查

来源:《水资源环境保护》2021-11-18

电镀污染场地主要是铬污染。而铬污染场地中cr6+化合物具有很强的氧化性和毒性,易溶于酸或水,进入环境后将对人体健康及周围环境造成持续危害。...鉴于cr6+的高毒性、高迁移性等特征,需要及时对铬污染场地开展修复治理。而在开展修复治理前应对污染场地进行地质调查工作。

第二届全国土壤修复大会召开 中科鼎实与业界专家共商土壤修复大计

来源:中科鼎实2021-10-29

本次汇报依托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整体治理项目柔性垂直风险管控系统工程,介绍了基于hdpe土工膜为主体材料的柔性垂直阻隔工程的关键技术和施工要点。...、切断地下水污染羽的扩散途径、阻止挥发性污染物的蒸发、扩散。

<mark>铬污染</mark>场地生物吸附修复技术:细菌、真菌、藻类、植物等

来源:环境工程2021-05-19

因此,cr(ⅲ)化合物易被土壤胶体吸收,形成溶解度极低的沉淀物,阻碍了其渗入地下水或被植物吸收。相比之下,以铬酸盐和重铬酸盐形式和存在的cr(ⅵ)表现出强氧化性和高溶解度。...铬污染的地区占毒性元素污染总面积的5.1%,铬污染土壤超过土壤总面积的1.1%。因此,对于铬污染场地修复的研究工作一直以来都是重金属污染治理领域研究的重点。

来源:环球网2021-04-12

代表成果包括“有机污染场地快速诊断与可视化表征技术”、“地下水污染分级分区防控与强化修复关键技术及应用”、“大型复杂化工污染场地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及工程应用”、“铬污染场地土壤和地下水风险控制技术及应用

来源:河北省自然资源厅2021-02-11

土壤铬污染扩散深度达到10m以上,而地下水cr(ⅵ)浓度最高普遍达数百单位,超过gb/t 14848-2017《地下水质量标准》ⅲ类标准0.05mg/l近万倍。...鉴于此,本文综述了涉铬行业概况及分布,不同行业铬污染土壤特性,铬污染场地修复技术进展,以期与相关研究工作者交流、探讨。

来源:中科鼎实2021-01-24

4月11日,样板段验收顺利通过,标志着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整体治理项目取得阶段性胜利。...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鼎实”)是我国较早从事污染环境综合治理的高新技术企业,“聚心聚力,创造绿色家园”的企业愿意,驱动着中科鼎实为国家的绿色发展持续发力,从2012年承担国内首例地下水修复工程开始

应用电动力耦合活性炭PRB技术 的铬(Ⅵ)污染土壤修复

来源:华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11-18

(cro42-,hcro4-,cr2o72-)存在,在土壤与地下水中的移动性要强于铬(ⅲ).此外,铬(ⅵ)也有着更强的毒性和致癌性.中国约有0.21%的耕地被遗弃,其中1.39%的耕地被认为具有较高的受铬...土壤重金属污染具备滞后性、隐蔽性、不可逆性及人体易富集吸收等特点,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土壤重金属污染的处理难度.部分地区土壤铬污染较为严重,主要是废弃的工业场对铬废料的不当处理和意外泄漏.铬(ⅵ)在土壤中主要以含氧阴离子的形态

中试尺度下可渗透反应墙位置优化模拟——以<mark>铬污染</mark><mark>地下水</mark>场地为例

来源:《水文地质工程地质》2020-11-02

由于铬渣堆长期露天堆放且无防渗处理,已经对周边土壤及地下水造成了严重污染。依据场地详细调查建立的污染水文地质概念模型见图2。图2表明,研究区埋深50m 以浅存在两个含水层,地下水水位埋深2~3m。

北京润鸣环境:铬盐厂污染土壤为什么呈碱性

来源:北京润鸣环境2020-09-29

ph值是铬污染场地中重要的参数指标,对铬盐厂场地ph值的深入研究有助于铬污染场地的修复治理,研究者在之后的研究中可多关注场地ph值的问题。...此外,污染物的迁移还与场地土壤质地、年降水量和地下水埋深等因素有关。黏土不易透水,壤土次之,砂土最易透水;年降水量越大,越易迁移;地下水埋深较浅的,深层土壤中的污染物越易向地下水迁移。

规范消毒工艺和污水排放 长沙复工企业全力做好环保工作

来源:星辰在线2020-03-19

原长沙市铬盐厂始建于1974年,占地约170亩,曾经是全国铬盐行业生产规模排名第二的中等国有企业,原长沙市铬盐厂采用有钙焙烧工艺,多年生产导致遗留约42万吨铬渣,造成厂区周边土壤和地下水铬污染严重。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0-02-20

5.徐州汉邦轮胎有限公司原厂址污染场地土壤及地下水修复项目项目名称:徐州汉邦轮胎有限公司原厂址污染场地土壤及地下水修复项目;中标价:人民币约1.16亿元;中标工期:场地内治理工期200日历天。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0-02-18

2.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整体治理项目污染介质治理工程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整体治理项目(第一阶段)污染介质治理工程总承包项目1月9日开标后,项目今日发布中标公告,湖南新九方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岳麓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中科鼎实2020-02-17

这是中科鼎实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治理项目(简称“铬治理项目”)上的第一个春节,坚守在湘江之滨的中科鼎实人连续作业、战疫不怠,项目重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效果显著,在严峻形势下实现“2020...为建设:朝夕必争 攻关必胜铬治理项目是响应湖南省政府相关环境保护工作计划的重要工程,被列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重点督办事项,其中hdpe膜垂直防渗墙的建设是地下水污染防治关键性工程,施工难度举世罕见

来源:江边日出2020-01-13

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整体治理项目总体投资323943.80万元。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整体治理项目(第一阶段)污染介质治理工程总承包招标。...核心污染区封闭式hdpe膜垂直防渗墙东侧到湘江边污染地下水约1.98万m3采用动态地下水循环(dgr)化学—生物还原技术修复。

来源: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2019-12-18

“柴油车用scr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铬盐生产场地土壤和地下水铬污染绿色修复控制集成技术及应用”“干旱半干旱区典型湖泊流域生态安全保障关键技术与应用”等3个项目作为参与单位获得了二等奖。

来源:湖南湘江新区网站2019-12-13

核心污染区封闭式hdpe膜垂直防渗墙东侧到湘江边污染地下水约1.98万m3采用动态地下水循环(dgr)化学—生物还原技术修复。...39.96万m3污染介质异位修复,核心污染区封闭式hdpe膜垂直防渗墙东侧到湘江边污染地下水约1.98万m3采用动态地下水循环(dgr)化学—生物还原技术修复,柔性垂直风险管控系统工程产生的约5.7万m3

来源: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2019-09-03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研发了动态地下水循环-原位微生物还原系统及移动式自控装备、旋挖钻孔灌注桩及一体化成井工艺、原位强化生物修复与下游污染羽可渗透反应墙风险防控的联合治理模式,成功地进行了示范验证,取得了创新性成果

来源:土壤与地下水环境保护2019-08-30

我国cr6+污染(六价铬污染)场地调查的技术路线、原则、内容及方法如下。...—93《地下水质量标准》要求,开展地下水取样工作。

来源:奥科环境ALCLE2019-08-28

为了高效、经济地治理该场地土壤和地下水中的铬污染,当地组织决定采用mrc对该场地进行修复。该场地土质为泥质砾石与粘土混合地质,总处理面积约1000平方米,深度为10米。

来源:谷腾环保网2019-02-18

因此美国的工程技术人员在1988~1991年间对一个电镀厂造成的铬污染进行治理时,干脆利用清水做为提取剂,4年内使地下水的铬浓度从1923mg/l降至65mg/l。...其中,植物挥发主要是指金属元素hg和非金属元素se,不适用于对土壤铬污染的治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