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暴雨内涝”相关结果354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2024-01-08

      的通知,《方案》提出,到2025年,强化气象监测评估和预报预警服务,气象灾害防范能力有所加强,完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系统化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轨道交通、综合管廊等城市建设得到有序推进,城市“热岛效应”、内涝及生命线系统风险问题明显下降

      合肥市城市排水(雨水)防涝专项规划(2021-2035)(征求意见稿)

      来源:合肥市城乡建设局2023-11-22

      合肥市城镇类型为特大城市,规划目标是城市雨水管渠及泵站保证设计标准以内的降雨时,地面不积水;城市排水防涝系统保证发生城市内涝防治标准(50年一遇24h)以内的暴雨时,城市不发生内涝灾害;发生超过城市内涝防治标准的降雨时

      浙能锦江环境:严阵以待 闻“汛”而动 同心共筑安全线

      来源:浙能锦江环境2023-08-04

      驰援涿州送温暖河北涿州内涝严重,受灾人数超13万人,高碑店项目距离涿州约22公里,面对灾难,项目部紧急采购急需物资。...项目公司领导班子更是坚守一线冒着暴雨,淌着近半米深的水,亲自指挥防汛。趁着大雨停歇,常务副总经理孙涛到大堤查看险情,了解汛情一线信息,为项目防汛做好全面规划。

      来源:住建部2023-07-05

      省级演练要侧重提高发生重大内涝灾害时跨区域调动能力,开展应急指挥推演。市、县级演练要注重贴近实战,强化排水、应急管理部门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通知》要求,各城市排水主管部门要加强与交通、水利、应急、能源、气象、消防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会商研判、抢险救援、信息通报等工作机制,精准研判暴雨、台风等气象灾害形势,科学预判灾害损失、需要动员的应急力量规模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上海建工张辰:城镇内涝防治技术标准与规划研究协同创新

      来源:上海建工官微2022-10-14

      住建部、发改委和中国气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市内涝防治信息发布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规范气象预警预报信息表述,规范雨水管渠设计标准和内涝防治标准表述,及时修(制)订本地暴雨强度公式,强化防灾避险提醒,...上海建工旗下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辰,受邀在第十六届中国城镇水务大会上作了题为《城镇内涝防治技术标准与规划研究》的演讲,他从国家政策、国际经验、技术标准、规划实例等方面分享了城镇内涝系统防治理念

      基于InfoWorks ICM—2D耦合模型的上海某片区排水系统排水能力分析

      来源:城建水业2022-08-16

      2.2 降雨径流边界根据上海市短历时暴雨强度公式修编与设计雨型研究结果,本次研究区域采用芝加哥设计雨型作为上海市短历时设计雨型,120min雨型的雨峰位置系数r=0.405,结合暴雨强度公式计算得到相应的

      北京首份城市积水内涝风险地图发布 分4个风险等级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7-11

      《城镇雨水系统规划设计暴雨径流计算标准》(db11t 969-2016)规定了“以北京市水文手册设计暴雨图集确定的时段降雨量推求的设计降雨过程,可用于城镇涝水汇流计算及排涝河道设计流量计算”。...《关于加强城市内涝治理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1〕11号)编制内涝风险图,探索划定洪涝风险控制线和灾害风险区。

      刘智晓:碳中和视角下城市可持续排水系统构建及评估指标体系

      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2-06-27

      ,加之近些年来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水面率的缩减伴随不透水面积快速扩张,多因素胁迫下城镇内涝和洪水引发的灾害事件频发,对社会和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ipcc和美国环保署(usepa)进一步的数据,污水处理过程直接贡献了全球ghg排放总量的1.57%、非co2型(n2o、ch4)ghg排放总量的4.6%~5.2%;与此同时,相伴而生的极端天气尤其是暴雨频发

      来源:中国建设报2022-06-02

      应结合气候变化背景下局地暴雨时空分布变化特征分析,及时修订城市暴雨强度公式和城市防洪排涝有关规划,充分考虑洪涝风险,编制不...在城市快速发展与气候变化双重影响下,近年来城市内涝灾害频发,内涝已经成为影响城市防汛安全的重要问题。

      来源:中国建设报2022-05-31

      三是一些水库泄洪时机把握不好,暴雨时泄洪,导致下游地区雪上加霜,加剧内涝。近年来,暴雨来临时,一些城市在下游河道几乎快要满槽、城市内部排水已经出现困难的情况下,为了保障水库安全不得不在暴雨期间泄洪。

      来源:中国建设报2022-05-30

      城市排水防涝系统是暴雨时保障人民生命财产与健康、社会经济稳定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在编制城市内涝风险图时,应结合气候变化和暴雨时空分布变化特征分析,及时修订城市暴雨强度公式。应确定不同洪水风险和城市内涝风险的对应关系,根据不同的外洪水位启动城市内涝风险响应。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4-19

      三、深入推进城市地下空间和重点设施排查按照“压实城市主体责任,明晰各方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多部门合作、多专业协同、各方面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和“管行业、管安全”的要求,深入开展内涝隐患点排查。...二、组织修编城市排水防涝专项规划要根据气象气候条件的发展变化,适时组织修订暴雨强度公式,按照《室外排水设计标准》(gb50014-2021)确定的雨水管渠设计重现期和内涝防治设计重现期要求,结合城市体检反映出的城市排水防涝设施短板

      镇江案例:河、闸、站优化运行调度策略

      来源:给水排水2022-03-31

      为使研究能够尽可能涵盖所有的实际发生内涝的点,选用30年一遇2 h的暴雨强度作为模拟的雨型,长江水位取低水位,得到内涝点分布结果,与实际内涝点的对比如图4所示。

      运筹帷幄“一模型” 面面俱到“一张网”!伏泰为南京溧水锻造坚实<mark>内涝</mark>防线

      来源:伏泰科技2022-03-30

      01 事前 “ 诸葛亮 ”——内涝动态仿真,提前预警城市内涝的爆发多为突发性暴雨或者持续性降雨引起,如果无法及时预警调度,将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和城市财产,将内涝事件的发生由“事后措手不及”转变为“事前运筹帷幄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3-30

      其将消除岛上的管网空白期,解决末端晴天污水直排,实现晴天污水应收尽收,暴雨天气不出现内涝,提升污水处理质效。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2-28

      五、提升城市内涝应急处置能力一是以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为鉴,结合地方实际,修订完善城市内涝应急预案,优化暴雨红色预警应急处置方案,明确机构职责、健全应急响应标准和启动机制,优化指挥调度体系...三是储备应急除险物资设施,督促指导地铁、地下车库、地下商场等内涝隐患区域业主和管理单位按急应标准储备防倒灌应急物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固沟保塬 打造黄河流域黄土高原上的翠绿明珠——中建生态环境在董志塬上探索海绵建设新路

      来源: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2022-02-28

      通过实施内涝治理项目,构建了城市内涝防御体系,彻底消除城区部分地段在汛期长期积水现象。海绵改造后,城市雨水管网达到了5年一遇降雨不积水,30年一遇暴雨内涝的防洪标准。”

      排水管网运维管理问题分析与对策研究

      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2-02-21

      为了更好地应对城市暴雨内涝灾害,2013年3月25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要“全面普查摸清现状”的要求。...加强排水管道运行维护管理,能够保证排水管网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有效减少内涝、降低合流制溢流现象,同时可提高管道的使用效率,减少建设成本。

      来源:给水排水2022-02-18

      ,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提高城镇应对内涝灾害的韧性。...设计中各地应根据雨水管渠的设计重现期,通过暴雨强度公式确定设计降雨强度。

      我国城市泵站需求分析:内涝治理为增长主驱动力 配套设备也将受益得到发展

      来源:观研天下2021-10-25

      数据显示,2015-2018年我国平均每年受淹或发生内涝城市的数量约占我国城市数量的1/5;人民生命财产也损失严重,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截至上半年,我国因洪涝灾害所死亡失踪人数达26人,造成经济损失达...其中,早期城市泵站中的水泵以干式泵为主,但在暴雨天气,这种水泵就会因为稳定性不高或者效率低下而无法正常工作,最终引发城市内涝,因此随着城市排水系统的不断建设,目前我国城市泵站所使用的水泵主要以潜水泵为主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