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污染视频监测”相关结果252

      来源:北京生态环境2024-03-25

      车载排放诊断系统属于污染控制装置,用于监测车辆排放系统工作状况,并诊断、提示故障。...案例一: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使用作弊器伪造检验结果2023年9月,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通过定期排放检验监管系统筛查检测数据和视频,发现怀柔区某机动车检测企业多辆机动车检验报告和检验过程数据中车载排放诊断系统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1-16

      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常态化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监测监控和协调联动,做到早预警、早会商、早行动,更加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实现污染过程“削峰降速”。...要指导重点行业企业加强移动源管理,推进门禁及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规范数据联网和报送。 ◇会议强调规范开展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是建设单位的法定义务,是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制度。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2023-11-06

      甘肃省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全面启动大气污染“冬防”攻坚。...、各有关部门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决落实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严控燃煤污染、严抓扬尘防治、严管涉气工业企业排放、严查移动源污染

      来源:山东环境2023-09-20

      典型案例2东营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干扰自动监测设施逃避监管排放大气污染物案一、基本案情2023年4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两打”行动执法人员发现东营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污染环境犯罪线索,东营市生态环境局河口区分局执法人员通过调阅东营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动监测站房内监控视频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2023-09-06

      (三)启示意义暗管排放有毒有害物质对土壤环境造成损害,严重污染生态环境,侵害社会公共利益,危害公众环境权益,生态环境部门将持续保持严厉打击恶意排污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守护生态环境。...栾城区分局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电镀加工池内废水及渗坑土壤进行了取样检测,检测报告显示电镀加工池及渗坑内不明液体含有六价铬,属于有毒有害水污染物。厂区外、车间内的多处土壤样品检出含有浓度较高的六价铬。

      来源: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08-21

      化工园区内涉及有毒有害物质的重点场所或者重点设施设备(特别是地下储罐、管网等)应进行防渗漏设计和建设,消除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隐患,定期开展土壤和地下水监测工作。...第十条 化工园区应按照“分类控制、分级管理、分步实施”要求,结合产业结构、产业链特点、安全风险类型等实际情况,分区实行封闭化管理,建立门禁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化学品(含新污染物)等物料

      来源:中国环境2023-08-08

      另外,洪涝灾害均会引发城市水污染,造成病菌、寄生虫、工业废渣废液、化肥农药等污染物质在城市中扩散,污染城市河流、湖泊、湿地及地下水。...针对京津冀、东北等地的暴雨洪涝灾情,8月7日上午,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等部门继续进行了视频会商调度。总的来看,全国降雨较前一阶段有所减弱,但松花江的拉林河等多条支流出现超保超警水位。

      来源:廊坊生态环境发布2023-07-07

      典型意义:准确性、有效性、合法性是应用在线监测视频开展生态环境执法的基石。...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行为,促进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公正、公平、公开,市生态环境局针对近期查处的环境违法案件,组织梳理选定了9个生态环境执法典型案例,这些典型案例在打击监测报告造假、逃避监管、污染环境犯罪

      来源:佛山生态环境2023-05-24

      ;(四)稀释排放或者旁路排放,或者将部分或全部污染物不经规范的排污口排放,逃避自动监控设施监控的;(五)破坏、损毁监测设备站房、通讯线路、信息采集传输设备、视频设备、电力设备、空调、风机、采样泵、采样管线...擅自停运、变更、增减环境监测点位或者故意改变环境监测点位属性的;(二)采取人工遮挡、堵塞和喷淋等方式,干扰采样口或周围局部环境的;(三)人为操纵、干预或者破坏排污单位生产工况、污染源净化设施,使生产或污染状况不符合实际情况的

      来源:江门市生态环境局2023-05-18

      、企业自行监测等,这些监测任务的数据除了提供给行政主管部门作为环境管理的依据外,也为企业自证守法、及时调整污染处理工艺等提供了依据。...三、企业不得干预环境监测活动当监测机构在企业现场进行环境监测活动时,企业应全程跟踪并现场拍照(或拍摄视频)来保护自身的权益。环境监测活动结束后,企业相关责任人应在现场监测(采集)相关记录上签字确认。

      来源:山东环境2023-05-08

      三、案件启示我国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机动车污染成为影响大气环境的重要因素,部分机动车检测机构为承揽业务,一味迎合客户,想方设法在尾气排放检测上动手脚。...典型案例4邹平市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干扰自动监测设施案一、基本案情2022年7月,滨州市“两打”专项执法检查组对某重点排污单位检查时发现,污染源自动监测站房内无湿度仪设备,但数采仪却显示湿度值为1.48。

      来源:北极星环境监测网2023-05-05

      ;7.排污许可证申报和确认;8.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及调查、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验收;9.餐饮油烟、噪声监测;10.政府购买服务的环境质量自动监测和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的运行维护、污染专项整治等专项环境监测任务

      来源:北极星环保2023-04-21

      监测监控设施建设要求 1.全面加强自动监控、过程监控、用电监管和视频监控设施建设,主要排放口应安装自动监控设施,对涉一氧化碳排放口安装在线监测装置,重点污染源污染治理设施应安装分布式控制系统(dcs),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3-10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陆上环卫工作取得极大成效,但近海海洋污染治理压力依然很大,各种海漂垃圾、沿岸生活垃圾、养殖渔业等污染物不同程度地污染着海洋生态环境。...在问题发现阶段,委托第三方采用无人机对湾滩、入海排污口等每半月1次进行逐点巡查监测,对航拍或现场调查发现的问题影像资料进行分析研判,出具巡查报告和问题清单。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1-15

      8.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应当完善污染源监测监控体系建设,推进“绿岛”等相关行业在线监控设施安装扩面,加强对污染物排放等大数据和视频流的分析研判,实施动态、分类、精准监管。...针对纳入生产车间共享、废水废气治理和固废集中收集贮存处置设施共享的小微企业,可开展环评打捆审批,统一提出污染防治措施和管理要求。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11-04

      第十九条 工业企业雨水排放口应按相关规定和管理要求安装视频监控设备或水质在线监控设备,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第十七条 工业企业雨水排放口前须设置明渠或取样监测观察井。明渠长度不小于 1.5 米,检查井长宽应不小于 0.5 米,检查井底部要低于管渠底部 0.3 米以上,内侧贴白色瓷砖。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9-29

      优化火点监控系统,融合卫星遥感监测、视频在线监控、无人机自主巡查等多种手段,提高秸秆焚烧火点监测精准度,定期通报火点情况,攻坚期间禁烧区秸秆火点数同比减少10%以上,视频在线监控火点处理率达85%以上。

      来源:阜阳市人民政府2022-08-10

      加强执法巡查和工地视频监测,确保建筑工地停止土作业。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解除后方可复工。按照省市重污染天气解除信息通报要求,阜城渣土企业恢复正常方作业。二是依法办理扬尘案件。...对建筑渣土清运车辆抛洒、滴漏、卷泥上路、车体不洁等污染道路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路面干净整洁。

      来源:北极星环境监测网2022-07-24

      按照本市固定污染源监管职责分工,经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现场核实,上述排污单位确不具备污染物自动监测设备安装使用技术条件的,应当针对相应生产设施、污染治理设施安装自动监控设备。...、用水用电用能、视频探头监控等间接反映水或大气污染物排放状况的自动监控设备。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7-11

      第七条列为重点扬尘污染源的建设单位统筹负责以下工作:(一)按照“谁污染、谁负责、谁付费”的原则,负责“监控设备”的建设安装、联网运行,并承担“监控设备”和传输网络经费,经费由排污单位自筹;(二)负责“监控设备...第五章安 全第十四条 “系统”的信息安全建设,应当遵守以下规定:(一)“监控设备”视频监控设备安全等级符合gb35114-2017中a级安全要求。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