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地热资源

地热资源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地热资源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地热资源最新动态。了解地热资源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地热资源”相关结果93个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绵阳市人民政府2024-01-24 11:23:53

因地制宜开展浅层地热资源综合利用。构建水电为主、风光水多能互补的可再生能源体系。2.强化传统能源保障供应安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临沂市人民政府2023-07-04 09:15:14

合理推动生物质能应用,规范有序推进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科学开发地热资源。到2025年,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820万千瓦。加快煤电机组更新改造。

江苏海安市政府印发《海安市节能降碳增效实施方案》!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6-25 17:30:54

包含持续推进太阳能多元应用、有序推进生物质能源化利用、加大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力度3条举措。三是推动工业领域节能降碳。

山东省发布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及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15 10:35:05

加大地热资源勘探评价力度,依法合规推动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积极开展海洋能利用研究与示范,探索打造海上风光能源、氢能、海洋牧场等多种能源、资源集成的海上“能源岛”。

四平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序推进生物质能开发利用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四平市人民政府2023-02-14 14:40:38

全市有多处可开发利用的地热资源,其中伊通满族自治县深部地热资源量潜力相当于1500万吨标准煤,地热水温可达74摄氏度,具有供热和制冷潜力。化石能源方面。

河南省发布新一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 重点建设14个国家规划矿区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12-28 10:49:46

合理开发地热资源,强化重点开采区的支撑作用,合理设置并强化开采规划区块管理。优化开发利用结构,严格执行新建矿山最低开采规模要求,加大技术落后、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严重的小型矿山关闭力度。

河北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9-16 10:44:10

铁矿主要分布在唐山、邯郸、邢台、承德,金、银等贵金属矿产主要分布在唐山、张家口、承德、石家庄,铅、锌、铜、钼等有色金属矿产主要分布在张家口、保定、承德,石灰岩、白云岩等建材类非金属矿产主要分布于浅山区,地热资源主要分布在河北平原中北部

《宁夏回族自治区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2-09-14 08:46:37

以不损害生态环境为前提加强地热资源勘探开发,利用热泵等技术积极推广浅层地热能供暖,重点在银川平原探索开展中深层地热能供暖。

上海市能源电力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8-12 08:49:04

完善全市浅层地热资源监测网

立案处罚344家 罚款989.8万元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贵州省反馈督察情况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生态环境部2022-03-21 13:38:38

安顺市西秀区虹山湖温泉酒店项目违规开发问题查处不实,上报称项目手续齐全,但实际未取得采矿权,长期非法开采和盗用地热资源

顾大钊院士:我国煤矿矿井水处理技术现状与展望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煤炭科学技术2021-10-11 09:07:28

在大型煤炭基地,一般都配套建设有大型火电和煤化工项目,存在大量的蒸汽余热资源,我国西部矿区的地热资源也非常丰富,这些热源配合相应的工艺,都非常适合于高矿化度矿井水的处理。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石油石化2021-09-17 10:18:58

大力提升勘探开发技术和装备水平,通过节能提效、降低能耗实现减碳;通过减少并最终避免甲烷等温室气体排放实现降碳;积极开发分布式风电、光伏和地热资源,以减少使用高碳化石燃料和高碳电力实现控碳。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8-26 08:59:49

其次,充分发挥天然气在未来能源体系中的关键支撑作用,利用好公司现有矿权范围内的“风光”和地热等丰富资源,大力实施风光电融合发展和氢能产业的产业化利用,持续加大地热资源的规模开发和综合利用,推动公司向油气热电氢综合性能源公司转型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2021-06-02 13:33:57

大力部署风光发电,积极开发地热资源,补足可再生能源供热利用的短板,将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从2020年的15.8%提升至2025年的21.5%;将关键能源规划指标和任务分解到地方一级。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生态环境部2021-05-05 16:16:11

在这个办公区内,见不到中央空调巨大的室外机,更没有锅炉房和烟囱,取暖和制冷都是利用地下浅层的地热资源。由于地热资源具有恒温的特性,冬天可以为建筑补充热量,夏天则替代空调降温,建筑的整体能耗大幅降低。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地热能在线2021-01-14 15:50:30

为了解海南地区利用地热能进行海水淡化的可行性, 阐述了海南缺水情况以及地热资源分布, 并对使用地热能进行海水淡化作了技术和经济探讨, 结果表明海南缺水地区可以从当地可用的地热资源中获益。...这表明,这些地区存在从当地地热资源中获益的可能。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1-11 11:37:18

比如石油企业开发地热资源,减少的碳排放就可以通过

类别:投资建设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6-25 09:40:22

1975年,由西南电力设计院设计的羊八井地热电站开工建设,拉开了中国利用浅层地热资源进行工业性发电的序幕,也开启了中国能建规划设计人科学探索利用新能源之路。...向技术高峰攀登西藏,是中国高温地热的典型可利用区域,地热资源占全国地热总量的80%。尤其是羊八井地热田,更是世界罕有的同时具备浅层-中深层水热及深层干热岩资源的优质地热田。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清洁供热平台2020-02-27 09:09:47

加快发展新能源,探索开展“新能源+储能”试点示范,有效开发利用地热资源。稳步推进城乡清洁取暖,开展民用生物质和洁净煤清洁取暖试点。...2020年,内蒙古将紧跟世界能源技术革命新趋势,合理布局和有序推动风电、光伏等产业规模化、基地化发展,加快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创建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证券日报2019-10-09 08:44:44

共同推进氢能产业在陕西当地的发展,在边角煤制氢,氢气提纯、液化,氢气销售及加氢站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2.在油田伴生(边缘)气的脱硫净化、液化及产品及价值提升等方面的技术及项目的开发;3.依托陕西丰富的地热资源进行梯级利用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19-04-30 09:07:51

地热资源较好的西安、咸阳市等平原地区的城区、城乡接合部、重点村镇建筑面积在2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小区,在技术、经济可行的前提下应采用地热能供暖,鼓励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进行地热能供暖改造。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18-12-17 12:54:13

各地要结合资源条件,在不损害生态环境前提下提高地热资源勘探开发力度,简化项目办理手续,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增加地热供暖面积。

重磅!唐山推进钢铁焦化超低排放改造 多位市领导签责任状推进!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11-02 08:20:51

3.严格地热资源规划管理。依据有关要求规范矿权管理、合理优化布局;加强地热能开发利用全过程管控,严肃查处地热资源违规开发项目,对于无证勘查开采取水的地热井依法查处,一律关闭,长期坚持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投资参考2018-10-23 11:19:39

目前,我国从事地源热泵行业的企业超过4000家,预计“十三五”期间浅层地热能供暖可拉动投资约1400亿元,并带动行业内地热资源勘查评价、钻井技术和设备技术的明显进步。...以地热能开发利用为例,初步估算,我国地热资源年可开采量相当于接近26亿吨标准煤,目前年开采量仅2000多万吨标准煤,预计2020年我国地热能年利用量将达7000万吨标准煤,开发利用潜力巨大。

类别: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18-10-17 13:12:11

我市地热资源勘查程度较低,仅有萝北县和兴山区青岭林场做了地质勘查。(1)萝北县。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18-10-17 10:38:34

加快地热能资源勘查,利用干热岩、地源热泵等技术,推进地热资源在城市供暖、健康旅游等领域的利用。到2020年,生物质发电装机达到20万千瓦。结合黄河黑山峡河段水利工程进度,适时开展大柳树水电站前期工作。

类别: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18-10-17 10:04:43

在严格控制地下水资源过度开采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秦安县于夫子沟、清水县汤浴河、麦积区街亭温家峡、武山县聂家河、麦积区中滩镇张家沟-汪李坪等地热资源勘查,在清水、麦积、武山等一些有资源优势的地区,创建一批以地热供暖为主的示范小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修订本):到2020年生物质发电装机达到20万千瓦(全文)

类别: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18-10-17 09:51:12

加快地热能资源勘查,利用干热岩、地源热泵等技术,推进地热资源在城市供暖、健康旅游等领域的利用。到2020年,生物质发电装机达到20万千瓦。加大污染物治理。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能源杂志2018-09-25 11:08:06

中国地热资源分布广泛而丰富,水热型地热开发技术简单、成本低,可作为三年行动计划发展重点,干热岩开发工艺复杂、成本较高,可作为后期的投资开发重点。地热开发不需要优惠政策,只需清洁采暖应有的到位价格。

《河北省地下水管理条例》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9-25 09:09:15

地热水的开发利用与保护按照地质矿产行政主管部门编制的地热资源勘查利用开发规划执行。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