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雾霾混合物”相关结果30

      来源:《当代电力文化》2021-10-09

      二、传统城市垃圾焚烧带来的危害1、空气污染从过去的环境影响评价数据可以了解到,过去的城市垃圾焚烧会通过80m的高烟囱排出烟尘,里面含有大量有毒气体,城市受到这些有毒气体的影响会产生雾霾。...2、炉渣回收利用城市垃圾焚烧之后残留的炉渣还会包括一些可燃物、熔渣、金属、玻璃以及陶瓷等不均匀的混合物,这些炉渣可以运到厂外进行二次利用,比如可以将这些炉渣制成砖块或者作为金属回收,用在建筑领域或者是其他领域

      来源:环境工程2020-03-31

      一般通过对吸附材料进行表面改性,使用不同孔径、吸附容量的疏水性材料混合物,可以使相应分子大小的vocs得到有效吸附。...这些有机物可以借助光化学反应产成臭氧、二次有机气溶胶(secondary organic aerosols,soa)以及雾霾,影响大气辐射平衡,从而影响气候,对人体具有致癌性、致畸作用和生殖系统毒性。

      来源:新华报业网2018-12-10

      对于中国中东部地区,由于人为活动排放的气溶胶及其前体污染物强度较大,发生雾的时候往往伴随着较严重的空气污染,因此雾和霾经常是共存的——最近几天我们观测到的应该是雾和霾的混合物。...比起雾霾返场,此次更多人困惑的是,为什么这轮雾霾“超长待机”。

      来源:现代快报2018-11-29

      其中一种是干霾,空气湿度维持在80%以下,颗粒物浓度很高,能见度比较低;一种是清洁的雾,主要以液态水滴为主,能见度也很低;还有一种是雾霾混合物,雾里面有颗粒物,颗粒物会吸收水蒸气增长,使得能见度下降。

      来源:《电力设备》2018-03-27

      这样一来,不但可以将垃圾的问题解决,缓解城市雾霾,还可以燃烧发电,供市民使用。二、循环流化床锅炉循环流化床锅炉是一种焚烧垃圾的锅炉,它的特点是具有较高的焚烧效率以及较低的污染排放。...在锅炉正式启动之前,要先将风道燃烧器打开,将空气混合物以及热烟气引入,来对床料进行加热。让温度达到550摄氏度时,将煤投放进去。当温度达到850摄氏度时,就可以将垃圾投放进去了。

      来源: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2018-02-27

      二是该脱硝工艺的吸收过程是与脱硫过程同时进行,导致碱性吸收剂的用量和副产物的产生量都要增加,且副产物为含有亚硝酸盐、硝酸盐的混合物,易溶于水,综合利用难度极大。...(一)烧结烟气治理的顽疾不是湿法脱硫,而是豆腐渣工程近年来,部分专家将钢铁烧结烟气治理的矛头对准了湿法脱硫,认为是烧结湿法脱硫后排放的湿烟气中含有大量颗粒物导致了雾霾,只要将湿法工艺改为(半)干法工艺,

      来源:《化工进展》2017-12-07

      该过程是利用吸附剂对混合物...该废气的大量排放不仅对环境会造成破坏,还会对生命健康形成巨大威胁,其主要表现为4个方面:①vocs中所含的芳香烃可通过人体和动物的呼吸系统以及皮肤组织进入体内,对生命健康产生直接危害;②vocs造成环境中o3浓度升高、光化学烟雾以及雾霾等会对生命体产生致癌作用

      来源:科学网2017-09-15

      碧空如洗,高照的艳阳将雾霾的纷扰一扫而光,千姿百态的云絮悠然点缀着澄澈明净的天空,缱绻美景沁人心脾。...光化学烟雾的实质是由汽车、工厂等污染源排入大气的氮氧化物和碳氢化合物等一次污染物,在太阳紫外线的照射下发生光化学反应,生成臭氧、过氧乙酰硝酸酯(pan)等二次污染物,参与光化学反应过程的一次污染物和新形成的二次污染物的混合物共同导致大气出现一种具有刺激性的蓝色或棕色烟雾

      来源:《干旱环境监测》2017-09-08

      臭氧是光化学烟雾代表性污染物,vocs是造成大气臭氧浓度上升,形成区域性光化学烟雾、酸雨和雾霾复合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本文概述了vocs概念定义、主要分类、污染来源与环境危害,阐述了大气、水体、土壤中vocs监测方法,综述了三类vocs治理技术,指出vocs成分极其复杂,不同类型化合物性质各异,大多数行业vocs又以混合物形式排放

      来源:《印刷质量与标准化》2017-08-01

      随着近年来的雾霾危害,目前我国大气污染已经相当严重,所以这些废气要进行处理后再排放。印刷厂排放的有机废气特点是风量大、浓度小。...吴卫军利用生物过滤塔对三苯混合气体进行实验研究表明,以三苯混合物驯化、筛选出来的优势降微生物作为降解菌,滴滤塔的净化效率随着入口浓度的增大而降低,反之亦然。

      来源:蒋高明的博客2017-06-21

      但从大分子构成来看,生活垃圾只有无机物、有机物和有机无机混合物三大类。...垃圾焚烧也是造成雾霾的重要原因之一,垃圾焚烧厂颗粒物量、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是燃煤电厂的2倍、5倍和2.29倍。可见,用焚烧或焚烧发电的办法处理垃圾,是解决了一个问题又增加了另外几个问题。

      储罐VOCs如何核算与管控 就缺这个智囊团!

      来源:VOCs前沿2017-04-20

      1背景-雾霾成因之一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氮氧化物等一次污染物在紫外光的作用下产生光化学反应生成臭氧(o3),一次污染物和二次污染物的混合物(其中含有其他污染物硫化物、盐类、烟粉尘等)在一定的浓度和气候因素影响下形成雾霾

      网传燃煤电厂脱硫脱硝加剧<mark>雾霾</mark>——中电联副理事长王志轩:不靠谱 电力治霾功不可没

      来源:新华网2017-01-11

      雾也可使空气能见度小于10km,区别霾与雾一般可通过相对湿度大小,相对湿度大于95%时为雾,相对湿度小于80%为霾,介于二者之间是雾与霾的混合物。...由于污染物是霾形成的元凶,要说电力是近年来雾霾形成和加重的原因是站不住脚的。

      来源:山西新闻网2016-12-06

      但是随着雾、霾相伴出现,如影随形,一般来说,相对湿度80%90%时空气能见度恶化,是雾和霾的混合物共同造成的,统称为雾霾天气。在雾霾天气中,pm2.5是罪魁祸首,但雾霾并不单纯指pm2.5。

      来源:纽思泰伦2016-11-24

      以煤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是我国长期以来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雾霾的形成与燃煤锅炉烟气的污染排放有着密切关系,国家对燃煤锅炉污染物的排放要求会日益严格。...|专利】反应器自动控制系统4.硫酸铵的初步浓缩4.1工艺介绍在锅炉尾气进入脱硫除尘一体化塔前,首先设置列管换热器和烟气接触,利用烟气自身携带的热量,将脱硫循环液多余的水分蒸发,使浓缩成为一定浓度的固液混合物

      来源:农业环境科学2016-10-25

      雾和霾区别在于水分含量:含水量达到90%的叫雾,低于80%的叫霾,80%90%之间是雾和霾混合物;雾的厚度几十米至 200米左右,霾可达13公里。...但雾霾并没有减少,反而频率越来越高,重雾霾越来越多。4、中国雾霾与新能源应用比例正相关,与欧美不一样。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10-21

      餐饮垃圾指餐馆、饭店、单位食堂等的饮食剩余物以及后厨的果蔬、肉食、油脂、面点等的加工过程废弃物,以油脂及固液混合物为主。...财政部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财政管理暂行办法》: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财政管理暂行办法》(ppp项目财政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内容如下:详情点击雾霾的真相

      来源:北京环科院2016-05-27

      经常说雾和霾联在一起,大家一说就是雾霾,但是雾和霾是有区别,最大的区别在于水分的含量,但水分含量达到90%以上,我们叫做雾,水分含量低于80%的时候我们叫做霾,在80和90之间是雾霾混合物

      来源:中外对话博客2016-05-23

      随后,该报告继续指出,农业生产排放物和汽车、发电站、工厂和建筑工地排放的污染物结合在一起所形成的一种剧毒混合物便是pm2.5的主要成因。这些微小的颗粒若被吸入肺部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极严重的危害。...该研究进一步证实了近来其他研究的发现:农业所导致的空气污染是伦敦、巴黎等城市爆发严重雾霾的主要原因。

      来源:奇闻趣事2016-03-01

      在俗语中,雾霾常连用,但雾和霾不是一回事:首先,水分含量不同,达到90%以上的叫雾,低于80%的叫霾,80%至90%之间是雾霾混合物,主要成分是霾;其次,能见度不同,1千米以内是雾,1千米至10千米之间称为轻雾或霭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