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火电超低排放

火电超低排放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火电超低排放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火电超低排放最新动态。了解火电超低排放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火电超低排放”相关结果1083个
1-2月烟气治理项目统计:钢铁<mark>超低排放</mark>进入关键期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4-03-25 13:24:43

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重要的煤炭基地,发电量居全国首位,其中火电占比近80%。烟气提水技术对内蒙古地区的电厂来说无疑相当实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仍在继续,距离2025年的大考还有不到两年时间,考虑到大型烟气治理项目普遍需要一年左右的施工期,2024年或许就是烧结等烟气治理重点工序超低排放改造的“最后期限”。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3-05 11:00:22

由于煤炭价格稳中有降,大部分火电上市公司实现盈利。火电企业业绩出现大反转,显著利好燃煤烟气治理脱硫脱硝运维行业经营形势,与上一年相比,很多燃煤烟气脱硫脱硝工程建设项目、运维项目经营形势好转。

2023年50+大气治理项目盘点:规模超百亿! 转型有压力?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4-02-04 14:33:50

2023年底我国火电装机容量达到13.96亿千瓦,同比增长4.1%,电源工程建设投资超千亿元。...就在进行项目统计的1月份,《关于推进实施水泥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关于推进实施焦化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两项重磅政策落地,可预见大规模的水泥、焦化超低排放改造即将到来。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娄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4-01-25 14:33:03

2、配合生环部门督促钢铁、焦化、火电、有色等重点企业落实预警期间应急减排措施。3、配合生环部门督促纳入预警期间应急减排清单的其他工业企业按要求制定应急减排方案,落实应急减排措施。...级响应措施的基础上,增加以下措施:纳入应急减排清单的工业企业应按照“一厂一策”实施方案要求实施橙色预警下的减排措施,积极利用区外来电,严格执行绿色节能调度,在满足区域供电平衡和热力供应的前提下,煤耗低的超低排放机组优先发电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1-22 10:45:10

焦化行业成为继火电、钢铁行业之后又一个即将实施超低排放的行业。...火电、钢铁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的成熟经验为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推进实施奠定了良好工作基础。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2024-01-19 15:48:32

第十一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本行政区域内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和粉尘等污染治理,推进火电、钢铁、水泥、焦化、化工及其他重点排污企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并按规定排放污染物。

电石渣制水泥烟气多种污染物<mark>超低排放</mark>整体解决方案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个人投稿2024-01-12 10:37:09

火电、钢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后,水泥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跃居首位,成为环保部门管控的重点领域。...超低排放最早始于火电行业,2014年浙能嘉华电厂8#机组超低排放成功投运,是国内首台实现超低排放的火电机组。此后,在钢铁行业开始全面实施。

年末政策扎堆 值得关注的重点有哪些?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4-01-10 17:38:19

目前仅有山东、河北两省出台了“创a”指导政策,4月14日,山东省工信厅发布《关于全省长流程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工作的通知》,而河北省则计划利用3年左右时间,推进钢铁、焦化、水泥、平板玻璃、建筑陶瓷、火电...并要求2025年底前,全省钢铁企业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同时推动现有水泥企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2023-12-28 13:43:15

在年初会同省有关部门出台18条政策措施基础上,针对行业特点细化制定钢铁超低排放差别化电价、水泥a级企业错峰停窑天数减免、支持垃圾发电企业创a等系列个性化激励政策。...其中钢铁35家、焦化13家、水泥15家、平板玻璃5家、建筑陶瓷1家、火电5家、垃圾发电2家。”省生态环境厅创a专班综合协调组组长白羽在发布会上介绍。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023-12-18 10:02:48

加强水泥、焦化超低排放改造评估监测工作质量管理,对评估监测弄虚作假的企业,一经发现,重新实施差别电价。启动火电、氧化铝、砖瓦等行业环保绩效提级行动。2.扎实推进vocs综合治理工程。...2023年12月底前,水泥、焦化企业严格按照《山东省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山东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要求,完成评估监测和公示,按程序纳入动态清单管理。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河津市人民政府2023-11-14 09:53:46

火电、钢铁、建材等重点行业所有涉及无组织排放的工业企业,开展全流程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查缺补漏,通过收集、抑尘、净化等处理方式,实现厂区...全力督促推进禹门口焦化和华晟能源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进展,力争12月底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治理工程。加快推进禹门水泥粉磨站超低排放改造,11月底前完成评估验收及公示。

浙江浩普成功签约孝丰镇热电联产建设项目锅炉烟气处理系统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浙江浩普2023-11-10 14:51:48

在大气治理领域,浙江浩普一直致力于烟气超低排放的研发与应用,自2013年公司创立以来已为包含热电、火电、化工、石灰等多行业企业单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至今已累计建设了超百台套运行稳定、排放指标优于国家环保标准的超低排放系统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3-10-19 10:04:54

各地要加强对火电、水泥等重点行业污染治理设施的监管,确保达到超低排放要求。依法依规适时开展钢铁、水泥、铁合金、电石、焦化等重点行业错峰生产。...1.有序推进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推进实施钢铁行业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企业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选择成熟适用的技术路线,严把工程质量,加强运行管理,确保完成改造的工序、环节达到超低排放要求。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3-10-09 09:13:43

各地已具备超低排放能力的火电、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企业主要大气污染物按超低排放标准排放。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3-09-07 09:55:55

1.持续推进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加强火电、水泥等重点行业污染治理设施监管,确保达到自治区大气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有序推进钢铁、水泥、焦化、燃煤锅炉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持续推进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2023-09-04 08:55:20

依托火电等大型工业企业开展供热示范,加快供热管网建设,扩大集中供热范围,最大程度释放热电联产、工业余热等供热能力。...(三)积极推动深度治理,提升一批在用锅炉5.全面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7月大气网汇总:30+项目中标总额超20亿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3-08-17 10:18:27

虽然非化石能源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今年装机占比还历史性的超过了50%,但要说稳定那和火电还是有一定距离,后者的“压舱石”的作用依旧无可替代,这在全世界范围内形成了共识。...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钢铁市场不景气,很多钢厂面临亏损甚至破产的风险;超低排放改造也已经进度过半,增量市场在收缩……水泥倒是稳定,每月总能贡献几个项目,全面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了,这块市场可能很快就会活跃起来

NOx排放标准对半砍 垃圾焚烧发电<mark>超低排放</mark>要来了吗?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3-08-11 14:29:18

近年来超低排放改造之风席卷火电和钢铁两大行业,火电已基本全面完成,钢铁也有6.8亿吨产能完成或正在实施,不少省市甚至已经开展水泥、焦化等行业的超低排放改造。

漳州市关于全面推进锅炉污染整治促进清洁低碳转型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漳州市生态环境局2023-08-08 13:49:00

依托火电等大型工业企业开展供热示范,加快热力管网建设,扩大集中供热范围,最大程度释放热电联产、工业余热等供热能力。...(三)积极推动深度治理,提升一批在用锅炉5.全面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8-07 08:43:18

河北省将利用3年左右时间,推进钢铁、焦化、水泥、平板玻璃、建筑陶瓷、火电、垃圾发电等7个重点行业265家企业环保绩效创a。...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支持重点行业和重点设施超低排放改造(深度治理)的若干措施》中提到,针对垃圾焚烧发电设施超低排放改造提出,要提高垃圾处理费用补贴和支持评为更高等级。

福建省关于全面推进锅炉污染整治促进清洁低碳转型的意见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2023-07-28 13:22:54

依托火电等大型工业企业开展供热示范,加快热力管网建设,扩大集中供热范围,最大程度释放热电联产、工业余热等供热能力。...(三)积极推动深度治理,提升一批在用锅炉5.全面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3-07-28 10:57:14

虽然有火电和钢铁示范在前,但水泥和焦化这两个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之路却依旧险阻重重。水泥是典型的“高耗能高排放”行业。...今年6月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推进实施水泥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全国力争80%左右水泥熟料产能在2028年底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3-07-12 10:03:56

淘汰落后煤炭产能和落后燃煤机组,实施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承担发展清洁能源责任,重点推进水电开发,有序推进风能、太阳能开发,因地制宜发展生物质能、地热能。...清洁高效高质量发展火电,负责加快重点输电通道建设。三、贯彻落实有利于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产业政策。四、负责指导实施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指导推进煤炭消费减量替代。

《贵港市“十四五”空气质量全面改善规划》发布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贵港市生态环境局2023-07-06 11:00:52

贵港市通过采取超低排放改造、执行新排放标准等措施,开展水泥、火电、钢铁等行业的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各项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幅下降。

季度大气治理项目统计:电力行业占比过半 钢铁复苏待何时?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3-06-21 09:31:03

与此同时,多个火电烟气治理项目也在2023年上半年启动招投标程序,以满足超低排放的要求。...从既往的统计数据来看,钢铁已有取代火电成为烟气治理主力军的趋势,不过这一次火电烟气治理项目有“卷土重来”的势头。

元琛科技:打造环保“生态圈” 捅破行业“天花板”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6-20 15:57:45

到2014年,元琛科技建起脱硝催化剂生产线,承接了多个大型火电超低排放项目。

臭氧污染受重视 各地都有哪些治理“绝活”?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3-06-09 17:23:53

目标到2025年全省65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含电力)实现超低排放;全省80%以上的钢铁产能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推进火电、钢铁、水泥、焦化等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玻璃、砖瓦、陶瓷等行业深度治理。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邢台市生态环境局2023-05-31 09:08:12

巩固钢铁、焦化、火电、水泥等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成效,实施工艺全流程深度治理,推进全过程无组织排放管控。深入开展353家铸造、炭素、岩棉等重点行业企业窑炉综合治理行动,组织开展燃煤锅炉专项整治行动。

新科环保:专注蜂窝陶瓷和催化剂研发 创新驱动打造核心竞争力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25 11:20:59

近年来,随着火电超低排放改造的完成,脱硝催化剂市场增速放缓,业内竞争日趋激烈。又恰逢经济下行区间,很多催化剂的企业日子并不好过,被迫打起了价格战,让出利润换市场。...当超低排放延伸到水泥玻璃等行业,针对水泥窑烟气玻璃炉窑烟气的催化剂需求会大增,这些都需要催化剂企业提前布局,都要有强大的研发创新实力作支撑。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06 13:40:16

但长期以来,火电、钢铁行业是我国工业烟气治理重心,玻璃行业缺少统一的大气污染物排放国家标准,且现行各标准中部分污染物限值宽松,治理形式严峻。...针对烟气治理系统工艺细节化控制水平较低的现状,中天威尔推出陶瓷催化剂烟气多污染物协同超低排放一体化技术,实现了陶瓷一体化控制系统的精细化控制及大数据智能化远程管理,高效、稳定、运行成本低廉,在搭载大数据远程管理平台的情况下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