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气象条件

气象条件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气象条件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气象条件最新动态。了解气象条件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气象条件”相关结果1392个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吕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4-03-28 09:04:22

主要负责收集有关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的数据,进行建筑施工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观测及预报。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2024-03-19 09:35:26

省科技厅:负责支持相关部门加强环境空气质量、气象条件预测预报等相关领域研究。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督导各地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按照本地分工做好相关工作。...加强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预报预测,完善重污染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响应体系,提前发布预警,减缓污染程度。差异管控,安全第一。坚持“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实行差异化管控,严禁“一刀切”。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宿迁市生态环境局2024-03-18 09:42:06

及时准确把握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变化情况,科学预警并及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建立全市统一的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系统,在市人民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各地具体组织实施本地区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牡丹江市生态环境局2024-03-12 09:58:40

加强对全市大气污染源监控,做好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日常监测,及时准确把握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变化情况,科学预警并及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建立健全重污染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响应体系。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综合整理2024-03-08 16:51:08

另外,去年的气象条件极为不利,2023年我们国家气象条件进入了一个新的厄尔尼诺周期,它的典型特征就是在平均气温升高的同时,阶段性的冷暖交替变得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剧烈,对我们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带来严重的冲击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2024-03-04 10:18:25

及时准确把握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变化情况,科学预警并及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建立健全重污染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响应体系。(4)部门联动,社会参与。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上海市生态环境局2024-02-01 09:44:15

负责制定空气重污染天气预报应急工作方案;开展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与市生态环境局进行空气质量预报和空气重污染预报预警会商;做好长三角气象部门有关空气重污染预报预警的协调联动工作。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太原生态环境2024-01-30 09:24:35

主干道和易产生扬尘路段应增加机械化湿扫频次;根据气象条件,实施建成区主次干道喷雾降尘和洒水冲洗作业。臭氧重污染天气响应措施 工业源减排措施。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确定2024年重点任务!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1-25 09:48:45

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大力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在全力支撑服务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同时,顶住气象条件极为不利等多重压力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西安市生态环境局2024-01-23 13:56:34

健全完善重污染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响应体系,准确把握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变化情况,提前发布预警信息,为响应行动留出缓冲时间,及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3)明确责任,强化落实。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2023-12-26 08:51:16

及时准确把握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变化情况,科学预警并及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积极做好应对重污染天气的技术准备,加强培训和演练,整合监测网络,提高预警及响应的科学性和有效性。(4)分级管控,精准减排。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2-25 08:24:28

特别是当出现逆温、近地面小风、高湿等极端不利气象条件时,区域环境容量进一步减少50%-70%,重污染天气多发频发。2022年pm2.5重污染天中,95%以上出现在秋冬季。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2-25 08:20:26

今年以来,受不利气象条件以及经济快速回暖,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活动水平恢复进度加快等因素影响,全国空气质量同比有所反弹。另一方面,目前的空气质量距保护人体健康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2023-12-13 15:26:01

生态环境、气象等部门紧密配合,做好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日常监测,及时准确把握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变化情况,做到提前预警和及时响应。绩效分类,差异管控。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2-13 08:05:48

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尤其是气象条件极为不利,沙尘过程明显增多,空气质量同比有所反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新乡市生态环境局2023-12-05 09:08:47

加强大气污染源监控,做好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日常监测工作,准确把握大气环境质量变化趋势,科学合理确定预警级别,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

资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3年修订)征求意见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资阳市生态环境局2023-11-30 11:08:16

加强对大气污染源监控,积极做好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日常监测,及时把握环境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变化情况,建立健全重污染天气的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应急响应、督查调度机制,科学预警、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抚州市生态环境局2023-11-27 16:15:00

加强全市污染天气监测预警工作,及时准确把握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变化情况,科学发布污染天气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采取与预警级别对应的应急响应措施。(4)部门联动,社会参与。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山东泰安市人民政府2023-11-23 10:37:28

市、县生态环境、气象主管部门根据环境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变化特征,结合大气污染源排放情况,对未来7天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进行预报,对未来10天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进行...重污染天气是大气污染物排放、气象条件和二次转化综合作用的结果,影响人们正常生活,危害人体健康。依法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是预防和缓解重污染天气影响、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必要措施。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洛阳市政府2023-11-22 10:10:36

加强大气污染源监控,做好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日常监测工作,准确把握大气环境质量变化趋势,科学合理确定预警范围,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益阳市人民政府2023-11-22 09:12:08

完善重污染天气监测体系,及时准确把握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变化情况,科学发布预警信息。积极实施差异化管控措施,动态更新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根据不同预警等级采取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措施。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2023-11-15 14:26:49

3.科学预警,及时响应加强大气污染源监控,做好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日常监测工作,准确把握大气环境质量变化趋势,科学合理确定预警范围,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三、监测与预警(一)监测市生态环境、气象部门应当组织建立健全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气象监测网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日常监测,并对发生在本行政区域的重污染天气信息,以及发生在本行政区域外可能造成本行政区域重污染天气的信息进行收集和汇总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2023-11-15 09:37:30

加强大气污染源监控,做好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日常监测工作,准确把握大气环境质量变化趋势,科学合理确定预警范围,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2023-11-07 09:34:58

生态环境、气象等部门紧密配合,做好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日常监测,及时准确把握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变化情况,做到提前预警和及时响应。绩效分类,差异管控。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环境2023-10-31 13:23:48

受区域低压、逆温、静稳及高湿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正经历一次区域性空气污染过程。10月30日12时—11月2日24时,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01 本轮重污染天气为“雾霾”混杂10月29日起,受区域大范围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空气质量转差,山前一带城市已达中度—重度污染级别。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2023-10-20 09:21:10

二是秋冬季已经来临,在不利气象条件、外输污染和本地污染多重因素影响下,我市易发生污染天气乃至重污染天气,直接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哈尔滨市政府2023-10-19 10:28:15

包括重污染天气出现的时间、范围、污染程度、主要污染物、预警级别及气象条件情况等。2.预警信息通知。预警获得批准后,市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应立即将预警信息通知市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生态环境部门与市气象部门根据气象变化趋势,结合实时环境空气质量及本地大气污染物排放源情况,对未来5天城市空气质量指数进行预报,逐步实现对未来10天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进行预测。3.会商。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济南市人民政府2023-10-18 10:31:37

3预报预警3.1 风险评估重污染天气是大气污染物排放、气象条件和二次转化综合作用的结果,影响人们正常生活,危害人体健康。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临沂市人民政府2023-10-11 09:16:55

三、预警预报(一)风险评估重污染天气是大气污染物排放、气象条件和二次转化综合作用的空气污染现象,表现为空气质量指数(aqi)大于200,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程度,影响人们正常生活,危害身体健康。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眉山市人民政府2023-08-30 10:26:43

第二章 监督管理第十条【通风廊道】市、县(区)人民政府在制定国土空间规划时,应当充分考虑对大气环境的影响,严格遵守国家、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有关规定,并根据地形地貌和气象条件等因素,科学规划城市空间布局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