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垃圾减量补偿机制”相关结果12

来源:无知一熊2021-10-21

坚持先源头减量和排放控制、再物质利用和能量利用、最后填埋处置的分级处理与逐级利用理念(2014年)构建垃圾减量与排放控制、物质利用、能量利用、填埋处置相协调的垃圾处理体系(2008年);明确资源回收利用原则...稳步提高资源回收率(2012年);推行垃圾排放许可交易(2007年);建立健全跨域合作机制,包括互动机制、利益均衡机制、监督机制、利益诉求协调机制、矛盾冲突调处机制(2015年),建立垃圾异地处理处置的生态补偿机制

《合肥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18-11-26

第十条【宣传教育】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做好生活垃圾管理的宣传和动员工作,提高公众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意识,倡导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九条【生活垃圾异地处理补偿机制】 本市实行生活垃圾异地处理补偿制度,输出生活垃圾的县(市)区应当向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所在地给予补偿。

来源:上海证券报2018-07-12

西安将推进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减量控制和资源化利用。...西安今年起还将启动为期3年的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提升改造,推行生活垃圾区域生态补偿机制,建成餐饮油烟治理在线监管平台,完成全市生活垃圾清运车辆北斗信息监控系统安装。

干货|南京是如何建立垃圾处置设施生态<mark>补偿机制</mark>的

来源:环卫科技网2017-05-23

南京市围绕城建投融资财政体制改革意见,综合考虑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情况及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管理现状,为推动江南、江北环保产业园良性发展,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工作,...为提高本市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水平,迎接2014年青奥会的胜利召开,南京市政府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明确以垃圾减量和发展循环经济为核心,在全市范围内强力推进垃圾分类,同步建设江南、江北两个环保产业园

从“流浪”到“回家”——听代表委员说说“垃圾分类线路图”

来源:新华社2017-03-09

专家建议,加快研究出台与垃圾处理相匹配生态补偿机制,推动垃圾处理设施的“落地”。...王小康表示,焚烧厂在垃圾减量上效果最为显著。垃圾如何变资源?资源化利用是“垃圾分类”的题中之意。

《广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全文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2-23

健全生活垃圾生态补偿机制和物流调配机制,促进垃圾处理与收运一体化。从源头上推进垃圾减量,对餐厨垃圾、绿化垃圾等有机垃圾进行资源化处理。完善低值可回收物管理办法,促进垃圾回收利用。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6-02-23

协作体的重点工作如下:1 推动两网融合的政策和制度研究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开展垃圾分类及再生资源协同发展的政策法规和管理办法,探索垃圾强制分类及生态补偿机制,明确各级管理部门和机构的责任分工,探索政府购买服务...以广州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在垃圾分类、垃圾减量及低值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处置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模式。

来源:南报网2016-01-27

2.建立垃圾减量考核机制。制定生活垃圾总量控制指标,将各区、街道回收低值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数量列入考核内容,作为评价各区、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实效的依据。...(二)市发改委负责制定扶持生活垃圾分类相关企业和促进生活垃圾分类产业化发展的政策,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利用补偿机制,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等重大项目的立项审批和投资控制、审核把关。

来源:齐鲁晚报2015-09-18

孙杰说,广州已建立了类似的生态补偿机制,一吨垃圾补偿50元到70元,比如垃圾处理厂若建在济阳,历下区的垃圾运到济阳处理,要给济阳一吨50块钱。...16日,济南市城管局生活废弃物管理处负责人,就垃圾处理、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等市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来源:齐鲁晚报2015-09-17

孙杰说,广州已建立了类似的生态补偿机制,一吨垃圾补偿50元到70元,比如垃圾处理厂若建在济阳,历下区的垃圾运到济阳处理,要给济阳一吨50块钱。...孙杰还透露,建焚烧厂是目前济南垃圾减量的主要途径,之所以要建焚烧厂,是因为土地稀缺,建填埋场非常难,而焚烧厂产生的炉渣可以再利用造砖,剩余2%左右的飞灰,可以无害化填埋,这样占用填埋场的空间便会大大减少

来源:辽沈晚报2014-10-24

开展园林垃圾就地或集中处理,试点后推广园林垃圾减量和循环再生利用。...一方面,实行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制定合理的收费标准和收费机制,改变垃圾处理只由政府买单的局面;另一方面,建立跨区域生活垃圾处理补偿机制,产生的生活垃圾跨区域处理的区,应当给予接纳区适当经济补偿。

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整理2014-07-29

利用各类媒体开展生活垃圾管理的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增强社会公众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意识。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把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回收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等知识纳入学校课程。...第六条 各级人民政府应当按照地域统筹,设施共享和遵循谁受益,谁补偿的原则,建立和完善生活垃圾处理补偿机制。第七条 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生活垃圾处理费收费标准和有关规定缴纳生活垃圾处理费。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