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金矿开采冶炼

金矿开采冶炼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金矿开采冶炼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金矿开采冶炼最新动态。了解金矿开采冶炼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金矿开采冶炼”相关结果24个
典型案例丨陕西渭南市潼关县双桥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突出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生态环境部2022-01-18 10:01:13

双桥河上游山区是重要的黄金等贵金属成矿区,当地长期以来对矿产资源开采冶炼中存在的违法问题打击不力,排查整治不彻底,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2021年12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陕西发现,渭南市潼关县双桥河流域小碾子、小浮选、小氰化提炼黄金(以下简称“三小”提金)屡禁不绝,部分金矿采选企业违法排污多发,流域生态环境问题突出。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中国环境2021-09-30 13:22:06

中国黄金集团是我国黄金行业唯一一家中央企业,组建于2003年,目前集团所属企业在国内遍布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现有生产矿山企业46家、冶炼企业6家。...对资源的过度开发成“惯性”,三批典型案例中,涉及未批先建、越界开采的企业不在少数。自查结果还显示,集团有27家企业存在39项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排污许可证不符等问题。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5-17 09:34:25

然而,5年前这座“金山”却因过度开采金矿,河水“五彩斑斓”。521个采矿坑口、2500多万吨矿渣让美丽的小秦岭伤痕累累。从2016年开始,河南省三门峡市委、市政府打响了小秦岭保卫战。...过度开采之下,小秦岭满目疮痍。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0-05-18 13:51:21

三、原材料采选:稀土,金矿、砷矿,有色金属矿(年采、选30万吨及以上);堆存第ⅱ类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尾矿库。...冶炼:有色金属(含再生),合金制造(有原矿冶炼工艺的);稀土冶炼分离;钢铁(含球团、烧结),铁合金;工业硅;锰、铬冶炼项目。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山东生态环境厅2020-01-20 09:16:21

二、源头及生产过程污染防控(一)源头控制1.鼓励金矿石经选矿工艺富集后再冶炼生产。2.鼓励金精矿集中冶炼,提高金冶炼产业集中度。...(二)本技术政策适用于黄金工业金矿采选和以金精(块)矿、废杂金等含金物料为主要原料冶炼黄金过程的污染防控,不适用于有色金属工业等冶炼副产金的过程。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电子报2019-05-21 08:49:14

分类施策,探索可复制推广的治土模式同样的生态变化,也在常德汉寿县崔家桥镇连家坝金矿遗留场地上演着。连家坝金矿遗留场地占地约397亩,是上世纪90年代由当地居民私自开采提炼金矿遗留的重金属污染场地。

生态环境部发布《黄金行业污染防治技术政策(征求意见稿)》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生态环境部2018-12-07 16:43:43

二、源头及生产过程污染防控 (一)源头控制1.鼓励金矿资源经浮选工艺富集后再进行冶炼处理。2.鼓励金精矿集中氰化冶炼,提高金冶炼产业集中度。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长江环保2018-08-23 15:32:36

山东作为全国资源(金矿、油田)大省,造纸产业发达,这些都是产危量较大的行业。产危量最大的烟台以黄金矿开采及其冶炼为主,产生大量的无机氰化物(hw33)。...根据发达国家经验,该比例均值为3%,山东作为全国资源(金矿、油田)大省,造纸产业发达,这些都是产危量较大的行业。产危量最大的烟台以黄金矿开采及其冶炼为主,产生大量的无机氰化物(hw33)。

类别:汞污染监测来源:职业与健康2018-02-23 16:33:24

其污染来源有汞电解法生产烧碱、含汞矿石和金矿开采冶炼、燃煤、医院、电池制造、仪器仪表生产、垃圾焚烧、氯碱工业等生产行业或部门。...我国汞的主要供应源是汞矿开采,其中尤以贵州汞矿多,贵州万山地区号称中国汞都,是中国最大的汞矿区,在开采过程中,由于技术水平较低、环保措施不足等原因对汞矿周边地区造成了较为严重的汞污染,许多学者都对该地区的汞污染状况进行了研究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绿色科技2017-11-08 11:48:13

目前国内外有关环境汞污染的研究主要是针对氯碱生产、金矿开采、燃煤电厂等汞污染源开展的,实际上,汞污染源类型很多,特别是一些潜在的汞污染源在我国还鲜为人知。...有关金属汞的生产很多,例如汞矿的开采与汞的冶炼,尤其是土法火式炼汞,空气、土壤、水质都有污染;制造、校验和维修汞温度计、血压计。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经济参考报2017-03-22 14:41:44

王英告诉记者,根据公约规定,各国将禁止建立新汞矿,现有汞矿15年内关闭,且不得用于小金矿采金,所有汞贸易应在公约许可的范围内且要有书面协议。...但目前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是全球仅有的两个仍在进行工业化汞矿开采的国家,数据显示,中国目前通过原生汞矿生产的汞超过1300吨/年。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商业人物2016-12-12 13:40:51

经济下行,市场疲软,只有废物在增长,格林美英文简称gem,绿色、环保、制造的含义,即将废物造成资源、产品、器件,再回用到正向端中去,他说,格林美的商业模式就是从城市矿山中开采稀缺资源,既挖精矿,又挖金矿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12-08 11:19:12

此外,还有一些从事专业生产或者使用汞及其化合物的职业人群,如汞矿开采冶炼、氯碱车间、混汞法炼金的金矿、温度计厂、一些金属冶炼车间的工人及牙科医生等。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5-21 00:42:57

同时,中国应通过设定适应需求减少的过渡期目标来减少对汞矿的开采冶炼;当中国不再有对汞产品的国内需求时,则彻底停止对汞的开采。...政府还应颁布适当的汞出口禁令,除了中国大陆,还应重点监控香港,以阻止将汞出口给某些盛行开采金矿的非洲国家。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5-05 09:08:43

同时,中国应通过设定适应需求减少的过渡期目标来减少对汞矿的开采冶炼;当中国不再有对汞产品的国内需求时,则彻底停止对汞的开采。...政府还应颁布适当的汞出口禁令,除了中国大陆,还应重点监控香港,以阻止将汞出口给某些盛行开采金矿的非洲国家。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环境工程技术学报2016-03-23 09:55:07

随着含砷金属矿产的开采冶炼、化石燃料的燃烧、含砷化学制品及农药的使用、木材防腐及工业废水的排放和非法倾倒等,使得土壤中砷浓度日益增加,引起了世界范围内不同程度的土壤砷污染,土壤砷污染及其造成的严重后果已不容忽视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2015-11-18 15:02:15

常用于冶炼金银等贵金属的溶剂。有剧毒对...专家求证:金矿开采与水源污染是主因从山里面出来,随着河流一路查看,河水污染相当的严重,河水的颜色呈黄白色,泛着白色泡沫。为了搞清楚饮用污染水源与患上癌症有无直接关系。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2015-08-19 10:35:50

传统的原生矿加工产业链包括采矿、选矿、冶炼和深加工,城市矿产与之对应的产业链环节则是回收、拆解、粗加工和循环再造,而回收是阻碍行业发展的最大难题。...产业本质特征经过工业革命以来300多年的开采和利用,全球80%可工业化利用的矿产资源已经从地下转移到地上,以垃圾的形式堆积在人类周围,总量已达数千亿吨,并仍以每年百亿吨以上的速度增长。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TOM2015-08-13 11:31:18

2015年,公司还战略性的对该集团子公司进行产业升级,其中敖仑花铜钼矿22000吨/日扩建项目、(汉中)予捷金矿技改项目、鑫润铅锌矿2000吨/日采选工程技改等。...在资源循环综合利用方面,(沅陵)菩恩矿业与现1000吨五氧化二钒生产线同时进行两个配套项目建设,一个是利用钒矿石脱碳余热发电,第一期工程装机12mw、第二期工程装机24mw,另一个是利用冶炼后的钒矿石尾渣建年生产能力为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欧浦钢网2015-08-13 10:04:38

他谈道:我国矿业发展循环经济的基本思路就是从勘探、开采、选矿、冶炼、废弃物处理等各个环节入手,从企业内部循环、企业之间产业群体横向联合、区域整合矿区循环经济系统等不同层次展开,坚持再选减量化和再利用、再循环原则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6-26 09:09:06

例如贵州的含汞金矿,一旦开采,汞就容易挥发,随水体或大气流失到环境中;又如高含砷金矿,在提取少量黄金后,即使可回收一部分砷,但还是会有一些砷随水、气、渣流失出去,污染环境。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搜狐焦点网2014-10-28 08:31:48

湖南水口山地区包括常宁市松柏镇、柏坊镇和水口山办事处,是全省重要的有色冶炼、化工产业聚集区,在长期的开采冶炼过程中,累积形成的重金属污染问题非常突出,成为全省重金属污染防治7个重点区域之一。

类别:来源:科技日报2014-04-14 09:18:14

比如贵州的含汞金矿,一旦开采,汞就容易挥发,随水体或大气流失到环境中;又如高含砷金矿,在提取少量黄金后,即使可回收一部分砷,但还是会有一些砷随水、气、渣流失出去,污染环境。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经济参考报2013-11-18 08:46:51

与此同时,还列出了大气排放点源清单,包括燃煤发电厂、燃煤工业锅炉、有色金属生产当中使用的冶炼和焙烧工艺、废物焚烧设施和水泥熟料生产设施。...王英告诉记者,根据公约规定,各国将禁止建立新汞矿,现有汞矿15年内关闭,且不得用于小金矿采金,所有汞贸易应在公约许可的范围内且要有书面协议。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