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盐碱土改良剂

盐碱土改良剂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盐碱土改良剂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盐碱土改良剂最新动态。了解盐碱土改良剂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盐碱土改良剂”相关结果7个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新华社2019-12-10 13:43:22

此外,团队还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苏打盐碱土改良剂“脱碱1号”。目前研究成果已在吉林省西部苏打盐碱地区累计示范推广110万亩,实现水稻年增产2500万公斤。...记者从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了解到,该所研究员王志春团队开发盐碱地精准改良新技术,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苏打盐碱土改良剂,研究成果已在东北松嫩平原西部苏打盐碱地推广应用。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木美土里2019-11-28 14:06:10

盐碱土形成的实质是可溶性盐类在土壤中发生重新分布,盐分在土壤表层积累超过了正常值。盐碱地是中国最主要的后备土壤资源,改良利用盐碱地可以增加耕地面积,缓解人地矛盾。...施用改良剂后需用大量水冲洗,在水资源缺乏的情况下应用困难,而且成本高。但是,用这种方法能使土壤积水从379天降到145天。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化工报2018-12-20 14:22:44

“我们首次提出盐碱土的新型治理方法,即通过加入新型可降解高分子改良剂、功能性抗盐碱肥料、抗盐碱种子处理剂等综合措施,结合工程措施,进行盐碱荒地生态修复,在多个区域均取得大面积的生态修复成功。”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方农资2018-01-16 09:04:24

深耕打破耕层和犁底层的毛细管,施用磷石膏改良剂使得耕层土壤中盐分离子发生代换,加强淋洗,底墒水灌溉加速耕层淋盐脱盐。...我国盐碱土总面积约为9913万公顷,其中现代盐碱土面积为3693万公顷,残余盐碱土约4487万公顷,并且尚存在约1733万公顷的潜在盐碱土,主要分布在东北、华北、西北内陆地区及长江以北沿海地带。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生态修复网2016-07-11 08:33:05

不同性质的化学改良剂,对盐碱土改良效果不同,其中石膏对碱土的改良效果优于有机肥,有机肥对盐土的改良效果优于石膏。虽然化学改良剂有效地改善土壤结构,但必须配合一些水利措施,以排出多余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壤改良微信2016-03-16 09:09:18

盐碱地改良:主要是通过脱盐剂技术盐碱土区旱田的井灌技术、生物改良技术进行土壤改良。...土壤化学改良:化学改良剂改变土壤酸性或碱性的一种措施。常用的化学改良剂有石灰、石膏、磷石膏、氯化钙、硫酸亚铁、腐殖酸钙等,视土壤的性质而择用。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科学报2015-10-21 13:34:05

同时,胡树文也表示,目前化学改良剂种类繁多,多为一次性使用,容易形成盐害,并且有效时间短,对作物整个生长周期保护不够。而胡树文团队的这项技术属于综合改良技术。...这只是开始盐碱地是我国最主要的中低产田土壤类型,根据农业部组织的第二次全国土壤普查资料统计,在不包括滨海滩涂的前提下,我国盐渍土面积约为5.5亿亩,其中具有农业利用前景的盐碱土资源达到2亿亩,近期具有农业改良利用潜力的约占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