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垃圾围村

垃圾围村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垃圾围村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垃圾围村最新动态。了解垃圾围村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垃圾围村”相关结果256个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CE碳科技2023-02-16 08:44:52

提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稳步解决“垃圾围村”和乡村黑臭水体等突出环境问题。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就地分类和资源化利用,以乡镇政府驻地和中心村为重点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张掖市人民政府2023-02-01 13:37:06

定期组织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重点整治垃圾山、垃圾围村、垃圾围坝,以及在河湖渠水面漂浮垃圾、农村固废等污染物。五是积极开展源头分类减量与利用。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2022-11-28 18:01:02

近些年,湖南省益阳市以最大决心和最大魄力推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垃圾围村”的治理从破题起步走向了全面推进,以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山西省“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印发!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9-13 09:43:37

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资源化处理利用,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就地就近处理的有效路径,稳步解决“垃圾围村”问题。

类别:环卫一体化来源: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2022-05-10 11:03:31

2017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将城市与农村的环卫工作放在同等重要位置,通过统一规划,统一安排,科学有序地开展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工作,彻底解决农村环卫事业发展滞后、垃圾围村

边远山区的乡村环卫:湖南石门县罗坪乡生活垃圾产生特性及处理现状

类别:垃圾分类来源:湘遇选调2021-10-26 09:40:42

关键词:乡村治理;边远山区;生活垃圾;垃圾分类;资源循环引 言随着乡村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生活垃圾产生量不断增加,很多乡村面临着“垃圾围村”的环境问题。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映象网2021-10-01 09:17:20

该县将依托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一步推行农村生活垃圾统一收集运输的市场化作业模式,使农村生活垃圾自产生、收集、运输、处置到发电,整个流程形成闭合式静脉循环,有效解决农村生活垃圾围村、垃圾上山等顽疾,大幅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杭世珺:对我国村镇污水治理发展的思考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给水排水2021-08-10 08:31:42

“十四五”规划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稳步解决“垃圾围村”和乡村黑臭水体等突出环境问题;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就地分类和资源化利用,以乡镇政府驻地和中心村为重点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支持600

类别:投资建设来源:湘工e家2021-04-01 13:36:32

随着“垃圾围城、垃圾围村”的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在2019年底,湘潭市启动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在湘潭县河口镇宏兴村。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项目的进展情况如何?3月22日,霁雨初晴。

“十四五”规划中提到了哪些与你我相关的垃圾分类新方向?

类别:来源:德立信2021-03-31 11:40:32

“可复制”,破除垃圾围村难题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国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的关键之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稳步解决“垃圾围村”和乡村黑臭水体等突出环境问题。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的玉湖村作为省级古村,坐落在国道旁,拥有丰富的物产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是河源市重点扶贫对象之一。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生物质能观察2021-03-18 08:48:35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稳步解决“垃圾围村”和乡村黑臭水体等突出环境问题。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就地分类和资源化利用,以乡镇政府驻地和中心村为重点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栏10 现代农业农村建设工

全文 | “十四五”规划纲要这些内容与生态环境密切相关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新华社2021-03-15 08:26:51

第七篇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第二十四章 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第三节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稳步解决“垃圾围村”和乡村黑臭水体等突出环境问题。

类别:投资建设来源:焦作日报2021-02-09 08:34:56

那么,如何让垃圾变废为宝、转废为能,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围城”“垃圾围村”难题?焦作市总投资28.97亿元建设的静脉产业园,就给“垃圾围城”“垃圾围村”问题的解决找到了出路。

类别:投资建设来源:焦作日报2021-02-02 08:36:47

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围城”“垃圾围村”问题,推动全市垃圾变废为宝、转废为能,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形成固废处置、旅游观光、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固废产业循环经济发展园区,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类别:来源:河北新闻网2021-01-05 09:16:57

在整治中,他们将生活垃圾治理重点聚焦在垃圾山、垃圾坑、垃圾围村等问题上,经过近两年时间,遵化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该市还因此荣获“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称号。

类别:来源:掌上长沙2020-12-21 16:07:47

湖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湖南还将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通过政府、企业、人民的共同努力,还“山水田园”一片净土,让垃圾围村复归“绿水青山”,绘制出一幅幅诗意的田园画卷。

类别:来源:华声在线2020-08-28 09:09:28

从“垃圾围村”到如画美景,要从消除“破窗效应”开始——心理学研究认为,一扇窗户被打破后,若不及时修复,就会接二连三地有窗户被打破,直至愈演愈烈不可收拾。全省各地纷纷行动。

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攻坚战 又是持久战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光明网2020-08-17 09:55:56

浙江富阳、湖南宁乡和山东齐河,城乡垃圾分类协同开展的工作格局正在形成,既解决了以前各地头疼的垃圾围城和垃圾围村现象,也改善了水体环境质量,提高了城乡居住环境。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管理》2020-08-12 13:10:52

城乡环境治理水平差距依然较大,垃圾围村、污水横流、粪污遍地等“脏乱差”现象在部分地区还比较突出,与亿万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仍存在差距。

总投资11.5亿元!河北省最大建筑垃圾综合处置项目在保定清苑竣工投产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保定晚报2020-08-03 15:14:41

据清苑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竣工投产,填补了保定市无建筑垃圾处置资源化综合利用的空白,为解决保定市建筑垃圾围城、垃圾围村问题闯出了一条新路。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通辽日报2020-07-07 13:35:15

整治垃圾山、垃圾围村、垃圾围坝、工业和城镇污染“上山下乡”现象,全市14个未治理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年内全部治理完成并销号。推进生活污水治理。

江西省第一家!萍乡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全覆盖

类别:并网发电来源:江西晨报2020-06-22 11:38:22

萍乡市生活垃圾、污泥干化焚烧发电二期扩建项目点火成功随着项目的顺利整套启动,萍乡市生活垃圾无害化焚烧日处理能力将达到1500吨/日,从根本上解决该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的难题,彻底告别垃圾围城、垃圾围村的尴尬日子

类别:来源:西安网2020-05-09 09:20:37

少数地方存在的垃圾围城、垃圾围村现象已经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垃圾分类,刻不容缓。垃圾分类可以为垃圾处置创造便利,也能减少垃圾污染。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

类别:来源:固废之声2020-03-03 16:48:52

人们常用“垃圾围城”、“垃圾围村”来描述垃圾问题的严峻程度,要解决垃圾“垃圾围城”、“垃圾围村”问题,必须大力建设现代化垃圾处理设施,来替代城市或村镇周边大量存在的垃圾堆放点、无控处理场、简易填埋场。

类别:垃圾收运来源:华声在线2020-02-20 10:01:26

沅江、南县、益阳高新区等地开展集镇、国省干道和村组、渠道、闲置地等区域卫生死角大清除,杜绝“垃圾围村”“垃圾堵路”等现象。绝大多数乡镇加强了垃圾桶、垃圾收集点和公厕、垃圾收运车辆等环卫设施的消毒。

类别:来源:安信证券环保公用研究2020-02-17 15:45:33

城乡环卫一体化是指将城市与农村的环卫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通过统一规划,统一安排,科学有序开展环卫服务,彻底解决农村“垃圾围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

类别:来源:红网2019-12-31 08:54:09

城乡生活垃圾产生量急剧增加后,必须妥善解决“垃圾围城”“垃圾围村”的问题,而焚烧发电具有占地少、减量效果明显、余热资源可利用等比较优势,在设施设备快速国产化后,在我国的发展势头强劲,也是异军突起的千亿元产业

类别:黑臭水体来源:华商报2019-07-31 09:40:51

垃圾围村”、污水乱排等现象尚未根本改观。全省乡村污水处理设施覆盖面仅有1/3。执法监管有待加强。有的政府部门和企业单位存在简单整改、表面整改、不及时整改等问题。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中国环境报2019-07-19 11:43:29

发展乡村养殖业是贵阳市扶贫攻坚的一条重要途径,但由于贵阳市乡村污水收集处理、垃圾收集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薄弱,不能满足基本需要,导致污水散排、垃圾围村现象普遍存在,加之贵阳市大部属于喀斯特地貌,畜禽养殖规模化程度不够

项目动态|河北玉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奠基

类别:来源:首创环境2019-07-09 08:54:39

项目建成后将会真正解决玉田县“垃圾围城、垃圾围村”现象,从真正意义上使玉田县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