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红树林生态修复”相关结果52

      来源: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04-16

      此前,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时发现,海口市东寨港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存在管理不力问题。...经跟踪督促,海口市林业局、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相关职能单位陆续出台11个工作方案,全部完成养殖塘清退工作,并组织村民参与东寨港生态修复和外来物种清理工作等。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8

      河湖长制+河湖司法协作等39项改革举措向全国推广,“长汀经验”入选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生态修复典型案例。...加快传统海水养殖升级改造,大力推进沿海互花米草除治和红树林种植。福州持续推进闽江河口湿地生态保护修复。福建省高度重视此次督察工作,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来源:金隅环保2023-11-15

      11月13日,金隅红树林公司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所举行“危险废物低碳处理处置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未来,双方将在金隅集团与北科院战略合作的框架下,围绕固废资源化治理、土壤及生态修复、污/废水资源化处理、挥发性有机物(vocs)及恶臭污染防治、碳中和等领域联合开展科技攻关、科技服务,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新华网2023-04-25

      “改造的过程中,新增市民活动广场22个、面积11911平方米,在河流沿线建设9.8公里的特色慢行道和6.6公里的亲水栈道,种植红树林2.8万平方米。”...2016年9月,海口市政府采用“ppp+epc+监管”模式实施鸭尾溪水环境治理项目,葛洲坝项目公司通过摸排周边管网现状,深入调查黑臭成因,制定一套科学系统的治理方案,通过“控源截污、内源治理、补水活水、生态修复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1-03

      、万里碧道建设、南粤古驿道生态修复和矿山综合整治等生态修复工作稳步推进。...(二)一体化生态修复初显成效。

      福州市“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7-29

      大力推进滨海湿地生态修复,在闽江口、罗源湾、福清湾、兴化湾海域实施“退养还湿”、互花米草治理、红树林营造等生态修复项目,累计营造红树林约7300亩。...编制了《福州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18-2025年)》《福州市近岸海域环境保护规划(2014~2020年)》《罗源湾海洋环境整治与生态修复总体规划(2018-2023年)》《闽江流域(福州段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6-28

      其中:上游,实施森林保护修复、水土流失治理等工程,侧重维护生态安全;中游,实施水环境治理、河流生态廊道建设等工程,侧重保障水环境质量;下游,实施红树林、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侧重保护海岸带生态系统。...用途管制和生态修复必须遵循自然规律,如果种树的只管种树、治水的只管治水、护田的单纯护田,很容易顾此失彼,最终造成生态的系统性破坏。对山水林田湖草进行统一保护、统一修复是十分必要的。

      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机遇和挑战

      来源:阳光时代法律观察2021-11-29

      2019年以来,自然资源部陆续出台了《关于探索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的意见》(自然资规〔2019〕6号)、《关于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发〔2019〕194号)、《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环境2021-11-24

      比如,在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我国首个“蓝碳”交易项目正式签署首笔5880吨碳减排量的转让协议,这是通过碳排放量交易持续维护红树林生态修复成效的典范。...能否从生态修复中获得稳定、可持续的收益,成为社会资本投入的痛点。社会资本参与生态建设并不是新鲜的话题,但其积极性尚未充分调动起来。

      泓济关注丨碳达峰碳中和重磅文件出台 环保企业的机遇有哪些

      来源:泓济环保2021-10-28

      5 环境生态修复“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实施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强化湿地保护。整体推进海洋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提升红树林、海草床、盐沼等固碳能力。”...红树林、海草床和滨海盐沼组成了“三大滨海蓝碳生态系统”。6 环保新材料研发“推动气凝胶等新型材料研发应用。”

      “十三五”期间全国治理矿山修复面积约400万亩

      来源:中新网2021-10-15

      在海域主要实施了“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等,“十三五”期间,全国整治修复海岸线1200公里,滨海湿地34.5万亩。...会上,有记者问:开展生态修复是保护和提升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手段。自然资源部负责统一行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职责,请问目前主要做了哪些工作?下一步还有哪些安排?

      绿茵生态:与广西环保产业投资就<mark>生态修复</mark>建设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9-24

      2、生态修复建设领域。双方共同推进广西海岸线整治、红树林湿地修复、矿山修复、土壤修复、国家储备林建设、城市绿地养护等业务。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5-18

      广西红树林是我国沙滩和泥沙滩红树林的突出代表,为广西北部湾最重要的“蓝碳”。由于缺少大型河流及海底地下淡水的调节,该地区近岸水体盐度高、滩涂贫瘠、红树林生长缓慢、红树林生态系统脆弱、生态修复难度大。

      我国海洋<mark>生态修复</mark>政策现状、问题及建议

      来源:《应用海洋学学报》2021-04-20

      2020年发布的21项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系列技术标准,包括红树林、盐沼、珊瑚礁、海草床、牡蛎礁、砂质海岸等海岸带生态系统现状调查与评估技术导则10项;海堤生态化、围填海工程生态海堤建设等海岸带生态减灾修复技术导则...国务院关于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严格管控围填海的通知〉的实施意见》(自然资规5号);自然资源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有关要求的通知》(自然资规7号)等;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了《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2021-03-12

      生态修复将助力碳中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将面临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危与机并存,任重道远。...“十三五”期间,实施了“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全国整治修复岸线1200公里,滨海湿地2.3万公顷,提升了海洋生物的固碳能力,增强了海洋作为地球系统中最大碳库的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3-03

      持续推进红树林、珊瑚礁、海岛、自然岸线等重要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强化“四湾一口”整体保护修复。(三)强化城市生态监管7.实施空间精细化管理。...(二)实施生态系统修复5.构建完善生态修复体系。开展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基础调查,以生态系统结构改善和功能提升为目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科学确立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目标体系和主要任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02-22

      截止到目前,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成功修复红树林370亩、修复滨海植被30亩、人工种植红树林270亩、红树林从原有人工种植保存率不到20%增加到50%以上。...“十三五”期间,在中央财政支持下,自然资源部组织实施了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计划,在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中组织实施海洋生态修复,全国整治修复岸线1200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0-12-18

      实施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全国整治修复岸线1200公里、滨海湿地2.3万公顷。...七是探索生态修复市场化投入机制。出台探索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的意见,通过赋予一定期限的自然资源产权等政策,激励社会主体投入矿山生态修复。在全国部署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台海网2020-06-09

      市资源规划局森林资源与保护区管理处副处长 蔡立波:海沧湾红树林的湿地修复,还包括我们下潭尾红树林的修复,还包括我们海岛跟海岸线的沙滩修复、海岛的修复等等,都在我们工作进行中。...记者了解到,厦门市已制定湿地保护三年行动计划,将投入70多亿元,启动38个湿地保护和生态修复项目建设。

      广东省首届国土空间<mark>生态修复</mark>十大范例评选结果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19-12-02

      -垛基果林湿地生态修复深圳市深圳湾滨海红树林湿地生态修复珠海市淇澳红树林湿地保护生态修复东莞市华阳湖湿地生态修复汕头市南澳岛蓝色海湾整治修复二、“十大范例提名”名单(共10名)梅州雁南飞茶田荒山生态修复江门市泰盛石场矿山生态修复茂名市油页岩矿山生态修复深圳市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