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挥发气体”相关结果630

      来源:上海市生态环境局2024-01-02

      特殊排放口(火炬)原则上仅核算正常工况下助燃气体燃烧产生的重点污染物许可排放量,其中挥发性有机物无需计算。(2)无组织排放挥发性有机物的无组织源项应覆盖排污许可技术规范规定范围。...涂料、油墨及其类似产品制造、制药、专用化学品等行业的排污单位应按照国家和本市相关标准规范对六类无组织排放源项核算许可排放量,包括设备与管线组件泄漏(包括采样),挥发性有机液体储存和调和损失,有机液体装载挥发损失

      渗滤液处理助力“恶臭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达泽环保2023-08-11

      除此之外,渗滤液处理设备采用密封工艺,即使偶然有气味产生也不易泄漏挥发。恶臭问题归根结底是扰民问题,恶臭污染对于公众生活和幸福感的影响是直观的,公众对恶臭的容忍度也是越来越低。...中转站垃圾中含有许多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在渗滤液产生过程中会进行分解作用,产生大量气体,如硫化氢、氨气等,导致空气中出现难闻的臭味。这些成分拥有易挥发、易扩散、刺激性气味大、对人体有害的特质。

      来源:中国环境2023-02-27

      这其中,原油和成品油装船作业就会产生vocs排放,主要成分为原油、成品油(汽油、石脑油、航空煤油、溶剂油)的挥发气体,以及与空气和惰性气体的混合物,这些统称为“油气”。...而且因为排放都是易燃气体,进行控制还可以降低安全风险。所以,不管从局部,还是全局,意义都是明确的。”刘欢表示。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3-01-13

      贮存易产生挥发性气体危险废物的,贮存设施应设置气体收集、净化装置。危险废物物流的出入口以及接收、贮存、转运和处置场所等主要设施...贮存设施应远离环境敏感区,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等相关标准、规范要求进行建设,设置防雨、防火、防雷、防扬散、防渗漏装置及泄漏液体收集装置,配备通讯设备、照明设施和消防设施,设置气体导出口及气体净化装置

      污泥焚烧灰分磷回收Ash Dec工艺及其研究进展

      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2-10-08

      热化学法即在900~2 000℃高温环境下,对污泥灰分进行加热,使其中的重金属及其化合物以蒸汽形式分离,从而实现灰分与重金属的气、固分离;随后在气体洗涤过程中将挥发性金属予以回收。...其中,ash dec工艺利用金属氯化物熔沸点低、挥发性高、易溶于水等特性,可将污泥灰分与环境相容的氯化物(cacl2/mgcl2)予以混合,在高温下进行化学反应,使得铬、铜、铅、锌、锡等重金属与氯形成具有高挥发性的金属氯化物

      来源:焦作生态环境2022-09-07

      3.2气态污染物无组织排放源钢铁电炉吹氧、出铁水,铸造化铁炉、消失模、树脂模、腊模浇铸时产生的挥发气体,各类炉窑的加料口、出料口,金属焊接、钢材切割,化工企业的管道、阀门和故障应急泄压口等。

      RTO安全运行现状及对策

      来源: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2022-08-23

      因此企业在rto设计时未考虑企业生产过程中能产生二甲胺气体,在预处理系统中没考虑酸洗,只是在车间将废气冷却到10℃左右后,通过总管(dn600)进入碱洗、水洗塔后经引风机进入到rto系统,这也就为后来发生的事故埋下了隐患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6-20

      在废水处理过程中,厌氧产生的可燃气体,混合了废水中挥发的苯系物、苯胺类等有机气体,处理不当则可能发生爆炸。...一方面,污水厌氧处理阶段会产生甲烷、硫化氢等易燃气体,这些易燃气体在反应容器中与空气混合具有燃爆危险性。另一方面,部分污水中含有可燃气体或可燃液体,这些气体或液体容易与空气混合形成爆炸性混合物。

      佛山:尽快自查整改!VOCs治理常见问题图示来了!

      来源:佛山生态环境2022-06-10

      企业应对照图示开展自查整治,确保vocs治理高效运行 一、收集方面涉vocs工序无全密闭收集或围蔽收集效果不佳调漆、分散工序无收集处理生产过程中vocs原辅材料及油墨桶无加盖 涉vocs生产车间设有排风扇vocs气体直接外排树脂

      来源:AutoNewTech2022-04-18

      摘要:近年来汽车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但车内的空气污染严重威胁到人体健康, 而造成车内空气污染的主要因素是汽车内饰材料中有害气体的挥发。...采样袋法袋子法测试法的主要原理是将汽车内饰部件置于密封的采样袋中, 模拟样品在车内的使用情况, 在采样袋中通入适量的氮气, 然后根据需要调节温度和时间, 使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挥发至采样袋中, 然后再利用tenax 管和dnph 管采集一定的气体样品

      纤维毡活性碳吸脱附+催化燃烧处理涂装废气工程实例

      来源:太仓隆尹机电有限公司2022-02-16

      03 涂装行业废气处理工程实例1、项目概况武汉某汽车饰件涂装工艺在生产过程中大量使用油性油漆有机溶剂,污染物主要是油漆和溶剂挥发产生的有机污染物,主要成分为乙酸乙酯及苯类(甲苯、二甲苯等)。...2-3 纤维毡活性碳吸附阶段车间排出的废气由前置工艺处理后进入活性碳吸附箱,有机废气通过活性碳层时,废气中的有机组分被吸引到活性碳的微孔中并浓集保持其中,有机组分从而与其组分分开,其它组分气体(洁净气体

      碳中和:生物质能产业发展的价值和机会

      来源:东滩智库2021-11-08

      气体转化利用方式:主要有生物化学法和热化学法两种。...一、生物质能源利用方式生物质能主要是指直接或间接地利用自然界的有机物质生产的能源,其具有蕴藏量大、普遍性、易取性、挥发性高、炭活性高、易燃性等特点,主要表现形式有农业生产物及农林废物、生活垃圾、工业有机废物等

      来源:湖北思搏盈环保2021-11-02

      炼焦化学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包括焦炉烟囱废气、干熄焦废气、装煤废气、推焦废气、以及物料储存、输送过程中产生的无组织废气、管道阀门跑冒滴漏挥发气体、废水处理设施恶臭气体等,带来的一些生态环境问题。

      来源:《当代电力文化》2021-10-09

      垃圾储存坑比较封闭,风扇入口会吸入蒸发的水和有毒挥发气体,最后进入燃烧室进行焚烧。考虑到碎片微粒面积很大,这种方法将把焚烧窑中的沥滤液减少近一半,即wl ar、sly ≈ 0.5 wyar、sly。

      聚焦含油污泥无害化处置 陕西环保集团与延长石油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陕西环保集团2021-09-23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含油污泥等污染物的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油气储运挥发气体回收、新开发区块伴生气回收利用、综合技术服务和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

      RTO废气治理装置运行安全优化7条建议

      来源:相章分享VOCs治理技术2021-09-16

      而污水池废气主要是空气,还含有少量( 一定量) 的挥发性气体。当储罐排放的废气与污水池废气混合后,有可能达到vocs 的爆炸范围和氧含量的范围要求,在一定的能量或温度下,就会发生爆炸。...当高浓度气体经过在线废气浓度检测仪后,废气切断阀应在高浓度气体到达前完全关闭。即在线废气浓度检测仪到切断阀的距离应大于在线废气浓度检测响应时间和废气切断阀关闭时间总和内气体流经的管道长度。

      土壤气监测在污染地块调查评估中的优势、局限及解决思路

      来源:环境工程学报2021-09-15

      5)可帮助涉及挥发类有机物的在产企业自行监测、预警挥发性有机物的泄漏。6)在污染地块长期风险管控中,土壤气监测可指示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状况、环境风险及其变化趋势。...浅层土壤气是指深度较浅的土壤孔隙中的气体样品;深层土壤气又叫近污染源土壤气,是指污染源附近土壤孔隙中的气体样品;底板下土壤气是指建筑物底板下方土壤孔隙中的气体样品。

      预算430.6万元 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政府采购意向公告

      来源:天津市政府采购网2021-08-23

      本项目分2包采购 第一包:采购标的需满足利用低温红外成像技术快速实现挥发性气体有机物等污染物的废气泄漏排放、追踪功能,仪器具备气体温度测定功能且具备防爆性能。数量:购置2台。预算320万元。

      来源:相章分享VOCs治理技术2021-08-18

      2.1 有机废气的有组织排放源在精细化工生产过程中,有组织的排放源基本是生产装置等,这些排放源产生的烟气有一定的气体污染物组成和排放量波动区间,便于企业大气污染物治理团队为其安装气体收集、处理设备,进行统一处理后达标排放

      来源:相章分享VOCs治理技术2021-08-17

      一种属于有机溶剂的挥发,另一种是制药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成分。针对第一种现象,通常会使用的有机溶剂是二氯乙烷、甲醇等,它们自身就具有一定的挥发性,同时又属于污染环境和影响人类健康的污染物。...活性炭属于非极性的物质,它能够吸附的有机废气也主要属于非极性的气体污染物。结合活性炭的特性,在实际应用中,它的吸附工艺效率甚至能够达到90%以上。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