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方舱医院

方舱医院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方舱医院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方舱医院最新动态。了解方舱医院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方舱医院”相关结果73个
国家标准《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466-2005)修改单(征求意见稿)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0-23 14:15:53

因此,拟在“1 范围”中增加“本标准也适用于重大疫情防控中的方舱医院、集中隔离场所的污染物排放管理。”...原标准对于重大疫情期间接收疫情感染患者的定点医疗机构、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场所的污水排放没有明确规定,不利于疫情防控中相关单位的污染物排放管理。

河南省地方标准《医疗机构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3-04-21 09:56:07

也适用于方舱医院、集中隔离场所的污染物排放管理。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上海城投2023-01-28 09:58:46

医废收运车在集中隔离点完成收运后,返回老港医废处置基地上海环境所有医废收运人员在嘉定、老港基地严格执行闭环管理,以最大力量投入疫情防控,承担起全市16个区、6700余家医疗机构、40余家定点医院、近200家方舱医院

“疫”不容辞 同心抗“疫”|三峰环境集团应急处置涉疫医疗废物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三峰环境集团2022-11-21 10:48:41

三峰御临公司应急运输车辆在专用卸料区卸料“这些医疗废物主要来自方舱医院、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等地,疫情传播风险较大,必须立即焚烧处理。”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重庆生态环境2022-11-20 10:41:38

组建技术帮扶组到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开展现场指导、驻点帮扶,协助做好医疗废物收运点位、路线规划、车次统筹、安全防护等工作,不断优化处置流程,提升处置效率。

金达莱: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 归母净利润1.36亿元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金达莱公告2022-08-30 09:25:27

2.22亿元,服务时间 8 年)及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第二水质净化厂三期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项目(公司所占金额约 1.3 亿元);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公司标准化设计、装备化生产的优势,积极承接方舱医院污水处理项目

全程覆盖 分类处置 应用尽用——上海发布首个“退役”方舱处置专业技术标准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上海环境集团2022-05-20 18:03:24

当上海每天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数量大幅下降时,收治上述病例的方舱医院也逐步进入“退休期”。曾作为方舱医院的场所如何恢复原有功能?...通过一系列标准的制定,将为上海方舱医院拆除、消杀和资源化利用提供技术依据,促进方舱医院“退役”后循环利用、安全处置,为上海尽快恢复正常秩序提供技术支撑。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10 13:21:52

持续做好方舱医院、集中隔离场所生活污水排放监管及周边生活垃圾处置工作。2.加快推进行业人员疫苗免疫接种。

上海:关于疫情期间优化环评与排污许可管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06 08:21:56

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对列入市、区政府抗疫保供名单的现有医疗机构改扩建、集中隔离点或方舱医院新改扩建、抗疫保供物资生产、研究实验等临时性建设项目,可免于办理环评审批或备案手续。

上海市关于疫情期间优化环评与排污许可管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05 16:09:19

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对列入市、区政府抗疫保供名单的现有医疗机构改扩建、集中隔离点或方舱医院新改扩建、抗疫保供物资生产、研究实验等临时性建设项目,可免于办理环评审批或备案手续。

重要通知| 2022世环会展会延期 世环通服务上线!

类别:综合来源:世环通2022-04-19 13:05:31

社会各界正被动员起来加入到这场病毒狙击战,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也积极投身抗疫,局部改造为方舱医院安置病患。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吉林市生态环境局2022-03-18 09:12:11

吉林市出现疫情后,随着全市定点医疗机构、方舱医院、核酸采样检测点、集中隔离点、封控小区、涉疫学校等迅速增加,随之产生的医疗废物和涉疫生活垃圾不断增多,转运处置能力趋于饱和,压力巨大。

信号:医疗污水污染防控从“应急”走向“常态化”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9-07 09:05:25

由于其发生突然、发展速度快、感染人群多,国家当机立断要求“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建立“集中隔离—方舱医院集中收治观察—重症患者定点医院治疗”的医疗体系。

王凯军: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补短板 是防疫新常态下的必然选择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JIEI创新实验室2021-08-30 10:45:27

由于其爆发突然、发展速度快、感染人群多,国家当机立断采取“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临战体系,建立“集中隔离——方舱医院集中收治观察——重症患者定点医院治疗”医疗体系。

后疫情时代医院污水处理建设管理要点与发展趋势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洁净园2021-08-16 10:06:57

暂不论目前全国范围内针对医院污水处理污泥的收运处置没有形成完善的产业链,仅就疫情期间定点、方舱医院污水收集处理过程产生的含有新冠病毒的污泥该如何进行消毒和最终处理问题就极大的难题。...6、为了面对未来可能到来的疫情反扑或重大其他可能爆发的公共卫生事件,各省市均在筹建或实施区域公共卫生中心、传染病院或方舱医院等。综合医院也在进行筛查点、隔离观察点和感染科的改造。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航天凯天环保2020-11-18 10:47:13

在新冠肺炎抗疫工作当中,医院勇于担当,采取1+3模式,先后接管了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最高峰时统筹安排了4个医疗点近5400张床位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是武汉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人数最多的医院

抗击疫情彰显担当 绿色动力环卫人勇往直前

类别:环保治理来源:中国建设报2020-04-16 17:36:43

利用炉排炉运行时具有稳定高温灭菌的功能特性,有效把控医疗废弃垃圾在疫情中的传染风险,圆满完成了各方舱医院、临时医院及隔离点等的应急处置任务,实现了入厂医疗废弃垃圾“日进日清”、环保排放的要求。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清华大学藤影荷声2020-04-15 10:42:40

针对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为代表的临时定点收治医院和隔离医院,多家企业积极发挥在工程建设、装备制造方面的优势,较好解决了医疗废水废物的处理问题。...此前,我国疫情防控体系已由“分散隔离—定点收治—集中治疗”体系,升级成为“集中隔离—方舱医院集中收治观察—重症患者定点医院治疗”,新的防控体系给污水处理的各个环节提出了新的要求。

武汉医疗废物日产出量曾高达200多吨 如何实现了日产日清?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小站2020-04-09 10:36:34

无论是在雷神山、火神山医院,还是在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医疗废水都要经医院的污水处理站先进行处理达标,再通过市政污水管网进入27家生活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焦点访谈2020-03-31 08:58:40

当时,应急的方舱医院建成以后,记者就在江汉方舱医院了解了医疗废物收集的情况。顺着医生的指引,记者找到了放置医疗废物的黄色垃圾箱。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新华网2020-03-30 09:53:38

组织全省检测系统对定点医院、医疗机构、方舱医院、隔离点的废水排放,已累计开展5100余次抽测,已对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累计开展1200余次抽测。

殷中枢:如何看待“疫情”后的水务行业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JIEI创新实验室2020-03-27 10:58:23

如何看待新冠疫情后水务行业四大趋势谈到疫情,大家会想到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等应急处理措施,另外市政水相关的消毒措施。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财政部办公厅2020-03-24 09:38:09

执行一档标准的一线医务人员,包括在卫生健康部门确定的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的隔离区或其他收治确诊病例的医疗卫生机构的隔离区直接参与患者救治的医务人员,直接进行病例标本采集、病原检测和病理检查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2020-03-16 08:41:03

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和定点医院的医疗废物都有专人到病区分类收集,用密闭车辆送到医院临时暂存处,再集中处置。按照标准处置后的医疗废物不再具有感染性,焚烧产生的炉渣被送至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基层卫生服务平台2020-03-13 11:26:42

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在建设之初同步布局医疗废物处置处国家卫生健康委派武汉专家组成员、北京佑安医院主任医师李素英说,武汉的火神山、雷神山和十多家方舱医院,在建设或者改造之初就是按照传染病医院的建设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新华社2020-03-13 11:23:13

“在定点医院、方舱医院产生的医疗废水,首先要进行消毒。这些废水消毒之后,进入武汉市27个城市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我们对这些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在线监控。”赵群英说。...武汉市环卫部门对方舱医院设置移动公厕1619座,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对产生的粪便就近集中处理,进行二次消毒杀菌。刘李峰表示,已督促地方采取包括分类分区域管理等措施,对废弃口罩收集处理。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中国政府网2020-03-13 10:44:19

火神山、雷神山和十多家方舱医院既然是用于收治传染病人,那么在建设或者改造的时候就是按照传染病医院的建设要求进行设计施工的。建设和改造的时候,就同时建设了医疗废物暂存处。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综合中新社和生态环境部2020-03-13 09:18:53

在医疗废水处理方面,赵群英则表示,在定点医院、方舱医院产生的医疗废水,首先要进行消毒。方舱医院在建设过程中配套了污水处理装置,定点医院都有固有的治污设施。对隔离点的化粪池也进行消毒。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中国网2020-03-12 09:48:33

再就是医疗污水的处理,在定点医院、方舱医院产生的医疗废水,首先要进行消毒。方舱医院在建设过程中配套了污水处理装置,定点医院都有固有的治污设施。对隔离点的化粪池也进行消毒。...新建的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是如何处置大量的医疗垃圾?

类别:来源:大连发布2020-03-12 09:14:00

火神山、雷神山和十多家方舱医院既然是用于收治传染病人,那么在建设或者改造的时候就是按照传染病医院的建设要求进行设计施工的。建设和改造的时候,就同时建设了医疗废物暂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