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煤磨系统

煤磨系统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煤磨系统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煤磨系统最新动态。了解煤磨系统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煤磨系统”相关结果17个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水泥2020-09-25 08:16:04

1 问题的提出目前大部分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的煤磨系统置于窑尾,从窑尾抽取高温废气(230~260 ℃),进入煤磨作为烘干热源。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全国袋式除尘技术研讨会论文集2020-03-20 08:55:22

一、工艺流程及控制参数1.1 工艺流程煤磨系统工艺流程见图1。...2.2 氧气煤磨系统采用的窑尾废气,含氧量可控制在12%以下。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水泥备件网2020-03-10 09:20:29

煤磨系统的放风中带有极细的煤粉,稍有疏忽就容易引起燃烧甚至爆炸事故。2 不同条件下的袋收尘技术2.1常温条件下的袋收尘技术水泥粉磨系统用的袋收尘器是温度不高而浓度较高的代表。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水泥2020-02-28 10:32:37

1工艺流程及控制参数1.1工艺流程煤磨系统工艺流程见图 1。...2.2氧气煤磨系统采用的窑尾废气,含氧量可控制在12%以下。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水泥技术2019-04-11 08:43:42

2、尽快推进煤磨系统co检测报警及灭火装置,为判断、处理隐患提供准确数据。3、加强操作员培训,提高对参数变化的敏感性,通过事故学习吸取教训。...责任划分:1、熟料车间值班长对煤磨系统巡检不到位导致灰斗严重积灰,进而自燃将袋子烧掉,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2、煤磨操作员对中控参数变化不敏感,未及时发现灰斗积灰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萧阳环保2019-01-07 10:55:30

例如对窑炉型和煤磨系统用的设备,一定要做好全面的外保温,不为结露留下隐患,生产操作要确保作业温度比露点高20~30℃以上,既防糊袋,又防结露锈蚀。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环保头条2018-09-13 10:53:58

防治措施:控制煤磨出口气体温度不能太低,防止煤粉中的水汽结露;控制煤磨机出口煤粉的细度,防止煤磨空磨运转,一旦发现应严格控制煤磨出口温度80℃,尽快恢复喂煤,10min不能恢复应停磨处理;引进预热废气、使煤磨系统在惰性状态下操作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水泥技术2018-09-05 10:11:57

煤磨系统中,常需要热气体对磨进行通风和烘干物料,煤粉磨常用窑头冷却机热风,或窑尾废气做热源,若采用冷却机热风,气体中的含氧量基本上与空气相同,为21%,这将增大煤粉烟气爆炸的可能,极不安全,因此,使用带收尘器的煤磨系统最好是采用窑尾废气做热源

煤磨袋除尘器着火原因分析及处理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工业过程气体监测技术2017-11-30 09:49:23

2氧气煤磨系统采用的窑尾废气,含氧量可控制在12%以下。...某公司5000t/d生产线煤磨系统采用的气箱脉冲袋除尘器,自投产以来,该除尘器曾两次着火,导致滤袋全部烧毁,除尘设备烧损变形,影响了生产的正常运行,为此该厂进行了多次分析和改进,解决了着火问题。

煤磨袋除尘器着火的原因分析及处理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水泥2017-05-22 09:42:23

2.2氧气煤磨系统采用的窑尾废气,含氧量可控制在12%以下。...我公司5000t/d生产线煤磨系统采用fcm系列气箱脉冲袋除尘器,自2004年底投产以来,该除尘器曾设备两次着火,导致滤袋全部烧毁、除尘设备烧损变形,影响了生产的正常运行。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碳酸钙研究院2016-06-13 14:26:58

例如,以长袋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的核心技术为基础,强化其过滤、清灰和安全防爆功能,形成高浓度煤粉收集技术,已成功用于煤磨系统的收粉工艺,并在武钢、鞍钢等多家企业推广应用。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水泥备件网2016-06-06 10:27:20

如果煤磨放在窑头,氧气浓度都在爆炸极限以上,因此从安全角度来说,煤磨最好放在窑尾,并控制煤磨系统中氧气浓度不大于10%,如果煤磨放在窑头,有些熟料颗粒很容易抽到煤磨系统里,当熟料温度较高时,这就满足明火爆炸的条件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水泥备件网2016-05-30 09:09:35

1.2原因分析根据以往生产经验,可能是煤磨系统某地方长期堆积的煤块自燃产生明火。...1煤磨袋除尘器着火1.1事故经过6月28日0:40准备启动煤磨系统,按顺序依次启动附属设备,此时袋除尘器1~6号灰斗温度在41~45℃之间,系统其他参数均在正常范围之内。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水泥2016-05-24 10:16:04

改造前的煤磨系统工艺流程见图1,系统主机设备规格与性能见表1。改造前,煤磨系统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为降低水泥生产成本,公司要求对煤磨系统进行技术改造,使窑产量再上一个台阶。

类别:来源:黄石日报2015-09-24 13:17:57

华新将项目配套建设中环保投资比重由8提高到12,华新已建生产基地的窑尾和煤磨系统的除尘器,大量采用高效脉冲袋式除尘器,同时设置尾气在线监控装置,环保部门可以24小时对现场环保状况实时监督。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水泥2015-04-10 09:30:14

由此可以得出抑制当前水泥工业排尘的节点还应该集中在回转窑烧成系统、生料磨、水泥磨以及煤磨系统,对应部分粉尘排放情况见表1。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4-05-04 16:14:03

若窑尾有煤磨系统也需一并考虑。窑头冷却机的余热量的大小除与生产规模有关外还与烧成热耗和冷却机的效率有关。一般是热耗高,余热量小;冷却机热效率高,余热量少。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