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医疗废物专项应急预案”相关结果38

      来源:雅安市生态环境局2022-07-26

      持续做好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加强设备设施检修,确保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2020年,全市安全处置医疗废物累计1015.24吨,未发生医疗废物环境事故。...持续开展尾矿库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建立尾矿库“七人包保责任制”和“库长制”,制定《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组织专项检查组深入各县区抽查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

      抗疫情 迎“解封” | 朗坤吴川项目战“疫”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朗坤环境2022-05-26

      防控人员对收运车辆进行入厂前防疫消杀疫情当前,朗坤环境湛江吴川项目坚决执行吴川市疫情防控部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专项处置小组、专人专岗处置涉疫医疗垃圾,全力保障吴川市城市环境卫生“生命线”。

      来源:雅安市生态环境局2022-04-1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迅速响应,及时制定新冠肺炎疫情医废处置应急预案,积极储备和协调防疫应急物资,督促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高标准贮存、转移、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截至2021年底,全市累计安全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12.7吨。二、存在困难问题一是处置短板明显。

      全文|贵港市危险废物应急处置方案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1-12-24

      三、应急体系本方案是贵港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体系的组成部分,是涉危险废物突发环境事件危险废物应急处置专项方案,与各成员单位、涉危险废物单位依法制定的意外事故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共同组成贵港市危险废物应急处置体系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1-10-25

      日前,贵州发布《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和利用处置专项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将涉危险废物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纳入各级人民政府应急响应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保障危险废物应急处置。(生态环境厅、省应急厅按职责分工负责)5.促进专业化运营。

      来源:全联环境商会2021-09-08

      生活垃圾焚烧厂的飞灰和灰渣、医疗废物、市政污水处理厂的污泥、政府部门应急的专项处理物品等特殊垃圾不适用《办法》。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区域生态补偿以生活垃圾输出区向输入区补偿为原则,按量计算。

      齐心战疫 牢筑净美——雅居乐环保集团坚守防疫一线

      来源:雅居乐环保2021-06-17

      6月6日,湛江吴川发现1例本土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湛江、吴川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快速落实管控措施。...▲ 湛江粤绿项目紧急集合运输车辆班组疫情期间,湛江粤绿项目启动防疫专题应急方案,成立防疫专项工作小组及应急指挥部,刻不容缓制定防疫应急演练与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事件应急预案;增加防疫应急物品储物柜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2021-04-14

      修订印发《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完成749家涉危险化学品、涉重企业环境应急预案电子备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环境监管各项措施,医疗废物实现全收集全处理。持续加强陕北石油开采、陕南尾矿库等重点领域、行业及企业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完成全省7758家企业风险评估,建立13支应急救援专业化队伍。

      来源:齐鲁晚报2021-02-03

      健全完善环境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编制印发《济南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济南市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等专项应急预案,组织全市1873家企事业单位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工作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2020年危险废物市场分析 危废处置价格“拐点”已现

      来源:中再危废2020-07-28

      将建立信息化监管体系、违法信息纳入全国征信平台、制定意外事故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投保环境污染责任险等危险废物管理措施上升到法律层面。...长江经济带“清废行动”连续实施了二年,组织开展了危险废物专项治理工作,2019年9-12月期间对化工园区、重点行业产废单位和所有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的环境风险进行了全面排查。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5-06

      目前,山东省已有1.9万余家危险废物产生、经营单位注册账号,完成危险废物申报登记、转移联单申领以及管理计划、应急预案备案。...对专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青岛、淄博、东营3市非法转移、倾倒、填埋危险废物和处置设施建设进展缓慢等突出问题进行挂牌督办。为加强高风险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控,山东省还启动了部分行业危险废物调查。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4-02

      同时,加大了对医疗机构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执法监督专项检查力度,重点对定点医院医疗废物及时清运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杜绝医疗废物随意流出、倾倒现象出现。

      来源:《环境保护》2020-03-10

      医疗废物、社会源危险废物及有害垃圾中的危险废物则是日常生活领域的主要危险废物类别。...1995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颁布以来,经过20多年的努力,我国建立了危险废物名录和鉴别、管理计划、申报登记,转移联单,经营许可,应急预案,标识,出口核准等重要的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制度,配套有约40

      来源:经济日报2020-03-03

      十堰市开展了多轮医疗废物专项执法检查;黄冈市对乡镇卫生院等各医疗机构的污水处理设施及医疗废物储存间每日一检等,阻断二次传播。...“组合拳”提升处置能力为确保医疗废物处置及时、有序、高效、无害,湖北按生态环境部要求,做到“一个专班、一倍能力、一个方案、一个暂存库”,加强医疗废物的应急接收和处置能力,即全省各市(州)成立专班,编制应急预案

      “7+4”行动 临沂战“疫”背后的另一场硬仗

      来源:临沂环境2020-02-28

      2严格落实责任制定了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文件,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内容和责任分工,确保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恩坤同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项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工作1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恩坤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医疗废物处置保障和宣传舆情

      来源:中国循环经济协会2020-02-27

      金川集团向湖北和甘肃捐赠120吨氯酸钠消毒液,并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针对市场氯酸钠消毒液脱销的情况,立即调整生产计划,不计成本,加大生产负荷,储备次氯酸钠,竭力保障了诸多单位抗击疫情的需求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2020-02-25

      将建立信息化监管体系、违法信息纳入全国征信平台、制定意外事故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投保环境污染责任险等危险废物管理措施上升到法律层面。...长江经济带“清废行动”连续实施了二年,组织开展了危险废物专项治理工作,2019年9-12月期间对化工园区、重点行业产废单位和所有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的环境风险进行了全面排查。

      来源: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2020-02-24

      (3)《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二十条:医疗卫生机构产生的污水、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的排泄物,应当按照国家规定严格消毒;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后,方可排入污水处理系统。...江苏省律协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律业务委员会会同南京市律协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共同就医疗机构所产生的医疗污水处置的法律风险问题进行了专项研讨,以问答的形式就相关法律问题提出建议,供相关专业人士及公众参考适用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2-20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应对和防控工作,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全市生态环境部门重点检查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定点收治医院等机构的医疗废物...在重污染天气应对方面,聊城市进一步完善预警分级标准体系,及时组织修订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完善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应急减排清单。

      来源:中国环境新闻2020-02-19

      青海省生态境厅立即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联系,将2018年中央环保专项支持该局购置的移动式高温热解垃圾处理设施,调配用于海东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同时,要求海东市政府在移动式高温热解垃圾处理设施安装运行前,按照已制定的医疗废物协同处置应急预案,督促青海纬峰环保科技服务公司做到辖区医疗废物的日产日清,全力防范环境风险。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