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污水专项监测”相关结果346

      来源:宜昌西陵法院2024-02-22

      市水生态保护综合执法局经复核某矿业公司的陈述申辩意见后,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认为该公司排放水污染物浓度超过了《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一级排放标准,对其处以罚款22万元的行政处罚...本案中,原告生活污水排放的污染物经检测有4项因子超标,且总磷浓度超标倍数在10倍以上,对水环境产生了影响和破坏,已经造成了环境污染后果,不符合《湖北省生态环境轻微违法不予处罚专项清单(2021年版)》中的情形

      首个国家城市水资源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落户武汉水务集团!

      来源:武汉城投2024-01-15

      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长江委长江科学院、清华大学城市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帮助下,组成筹建申报专班夜以继日开展工作,制定了专项筹建方案。...智慧水务专项规划》并通过专家院士评审,依托调度指挥、集团管控、客户服务、综合保障等平台,建成智慧水务“四平台、一中心、一张图、一朵云、一张网”的“41111工程”,搭建集团标识解析体系架构,推进智慧水厂、智慧污水处理厂

      中建二局联合体拟中标23.4亿无锡梁溪EOD大单!

      来源:无锡市建设工程网上招投标系统2023-12-27

      4.(1)项目全过程涉及的各项检测、监测、测绘、测量、观测、试验等工作,包含但不限于桩基检测、人防检测、节能检测、空气检测、水质检测、消防检测、能耗监测、专项测量等竣备必要检测。...(3)专项设计、顾问范围:①室外管线(管线综合,雨水,污水,弱电、通信)以及与市政管线的接口设计,含方案、扩初、施工图全过程设计工作,以及园区交通组织规划设计、园区整体管线综合平衡设计。

      来源:黑龙江生态环境2023-12-14

      2023年,我省全面启动“三大一严”(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严查处)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专项执法行动,对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全面开展“大检查”,并按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针对排查出的重点问题进行涉水企业延伸检查。

      来源:南昌市人民政府2023-10-20

      《方案》提出,在巩固长江入河排污口(赣江)排查、监测、溯源成果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整治任务,切实解决赣江沿岸入河排污口突出问题,提升沿岸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长江江西段及赣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府厅字〔2023〕27号)文件要求,结合《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昌市长江入河排污口(赣江)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3-09-14

      “十四五”以来,全市各级投入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财政资金14.27亿元,申请中央农村环境整治资金6346万元,获得政策性专项贷款授信50.82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8.94亿元、商业银行授信1.17

      来源: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2023-09-04

      监测,该企业污水暂存池内废水与雨排井污水同源。该企业员工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要举一反三,对“两肇”流域内涉水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及交叉互查,采取明查暗访、日查夜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环境违法排污行为。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2023-08-22

      其中,2023年配合生态环境部对贵阳市、遵义市和黔东南自治州已核发排污许可证的污水处理厂、医疗机构、尾矿库等涉水重点企业开展帮扶指导。2.督促排污单位规范开展自行监测。...省生态环境厅适时组织开展自行监测方案专项抽查工作,对存在问题的进行通报,市(州)生态环境局组织排污单位及时整改。(二)推动自动监测设备规范运行1.提升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备联网率。

      典型案例 | 蚌埠市城区水污染问题整改缓慢<mark>污水</mark>入淮现象依然存在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3-08-14

      监测表明,闸外水体化学需氧量108毫克/升、氨氮21.7毫克/升、总磷1.85毫克/升,分别超地表水ⅲ类标准4.4倍、20.7倍、8.3倍。...督察组调阅资料发现,蚌埠市政府印发了专项整改方案,要求提前到2023年6月底前完成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工作,但市城管、住建部门推动整改工作不力,工程进度一拖再拖,改造目标任务大都落空。

      宁夏回族自治区规范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检查行为提高执法效能若干规定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3-08-14

      在调查或者检查时,可以组织监测等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支持。...行政执法机构应当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规定,制定年度执法检查要点和专项执法检查计划。第九条行政执法检查的方式包括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

      来源:常熟市人民政府2023-07-10

      物业服务企业发现居民污水未接入城市污水管网的,应向污水管理部门报告。责任科室、单位:房管处三、实施阶段(一)推动开展(印发之日起至2023年7月15日)。...责任科室、单位:安监科、建管科、建管处(安监站)3.加强噪声自动监测。督促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施工作业的相关参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设置噪声自动监测系统,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

      河北省发布2023年第三批生态环境执法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2023-07-10

      10:00化学需氧量在线监测数据显示为85.178mg/l(排放标准30mg/l),超标约2.84倍,在线监测设备显示超标约44分钟,10:47再次测量水样数据大幅下降为19.078mg/l;经调取当天监测站房视频回放发现

      典型案例通报 | 益阳市黑臭水体整治反弹 水体返黑返臭现象突出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3-07-06

      2022年,益阳市“洞庭清波”专项监督暗访交办了沅江市石矶湖路近一中水体黑臭问题,本次督察发现,该段水体颜色浑浊,现场取样监测显示其氨氮浓度为7.87毫克/升,依然属于轻度黑臭。...赫山区大丰电排渠紧邻团州港污水处理厂,中间虽建有截污管道,但截污不完善,管道两旁水体呈黑灰色,现场可闻到刺鼻性恶臭味,现场取样监测显示溶解氧为0.818毫克/升,氨氮为27.3毫克/升,属于重度黑臭。

      来源:最高检2023-06-14

      【检察机关履职情况】案件来源 该市某区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区检察院)在开展“行政非诉执行专项监督”中发现本案线索,遂即依职权启动监督程序。...市生态环境局在线监测发现该公司排放的废水水质自2018年12月中旬开始持续超标,于2019年2月13日前往该公司进行现场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超标。

      邯郸市排水管网运维机制健全运行效果好

      来源:邯郸市市政排水管理处2023-04-03

      建设管理机制方面除部分管网随路网工程一并建设外,污水处理厂、泵站等关键排水设施均按照建管统一的模式,由该市专门的排水管理单位专项实施建设,建成后自行运维管理。...夯实系统平台和设备设施基础、健全智慧排水管理服务体系”为总体原则,通过建立污水厂在线监测系统、排水管网gis系统、泵站安防监控、泵站排水设施远程控制、排水闸门远程控制、入河排口视频监控、城市主要积水点的内涝监测以及建设排水相关业务系统

      被环保督查频频点名!垃圾渗滤液如何实现全量净化?

      来源:达泽环保2023-02-22

      一番详谈,才知道大丰区被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组批评并要求其在规范时间内整改到位。...督察组对部分垃圾中转站周边水体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均超标,分别超35.5倍、91.1倍和28.2倍!

      5213.5万!青岛绿洁生产区地块污染土壤修复项目(工程总承包)招标!

      来源: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2023-02-22

      地下水:本项目地下水存在超标,地块土壤修复工程实施期间需对开挖基坑或工程降水等过程中产生的地下水进行收集,现场处理达标后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出水水质需满足《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 第5部分:半岛流域...深基坑等各项施工条件准备及办理各项必须的开工报审、报批手续;③根据备案的土壤修复方案有序开展污染土壤修复及其他配套工作;④接受并配合招标人委托的监理单位、修复效果评估单位等相关单位,开展各项监督、检查、监测等工作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2-26

      3、重金属指标专项分析重金属分析仪器较昂贵,一般污水处理厂未有配置。...2、 理化指标分析污水处理厂管理人员在得到操作巡查人员的异常情况报告后,一般均会立即要求水质化验员对生物系统水样、泥样加强频次进行化验分析,采取活性污泥的生物相观察、监测活性污泥的耗氧速率、do、污泥沉降比

      来源:巴中市生态环境局2022-12-20

      ,该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禁止向农用地排放重金属或者其他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的污水、污泥,以及可能造成土壤污染的清淤底泥、尾矿、矿渣等”的规定。...三、平昌富强建材厂等5家砖厂新增项目未报批“环评”案2022年8月17日至24日,巴中市平昌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全县砖瓦行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发现平昌县富强建材厂、平昌浩宇建材有限公司、平昌县泰和利砖厂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12-08

      超标排放加价污水处理费的征收、使用和管理应当接受财政、价格等部门的监督检查。第五条(监测方式)上海市水务行政执法机构负责排水水质专项监测

      相关搜索